趁著兒子的好朋友來訪,他們有自己的活動,完全不需要其他人的協助,可以自得其樂許久

我把預找好的食譜找了出來…(從ipad 翻看,不用真得印出來…)

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的blog 中「自已做小朋友最喜歡的蛋奶酥小饅頭」(按我)

IMG_4417

第一次試驗,不知會不會成功…
心情也是很緊張的呢。

依照大師級的食譜,很快的就把材料備好
只是因為沒有片栗粉,我就用「地瓜粉」來取代…
總之,也是有個粉字輩的,應該不會太差強人意
心想,若有小成功的話
下回,就是下回,必也是去扛個片栗粉回家來做個「完美版的小饅頭」嘍!!

****************************************************************

拌料的過程,很簡單,但是不知為何我的麵團就是比達人的還「溼」了一些…
不知是不是片栗粉和地瓜粉就是差在這裏了~

看到這裏,不知有沒發現…我不是一個很乖的做點心人…
常常會區就於自己現有的材料,而自行調整達人給的配方內容…

若是有失敗,也是正常的。

倘若不小心成功了,那麼我就能說,這小饅頭是帶了點嚐試性的創新!!

哈~

放進冰箱 30分後取出。
我也扛出我的超級小小烤箱…
別說可以設溫度啦,就連烤層只有一小層喔,頂多就是二片吐司的容量罷了

揉成小小的麵團
愈小愈好,易烤熟,而且小饅頭會自己長大一些
放得太靠近的話,可是會團結在一起「粘住」的喔

一盤可以烤過約 15-20顆,一看就是手不太巧,每一顆大小不一…
完全沒賣相!!

邊烤邊試吃…我覺得小小顆的口感比較好,餅乾的感覺脆脆的
若是比小小顆大一丁丁的這種,就有點像是小嘴巴專用的小麵包了,不包餡的、淡淡的香氣、咬起來有一點紥實感。

 IMG_4409

IMG_4410

另外,不得不自我提醒一下,我還真是個貪心的人…
人家配方明明就是100G 的可以做50小顆小饅頭,我就硬是自己按比例加到 200G
就怕做得太好吃,一下子吃完…不夠吃!!

結果呢…

我家的小不拉幾烤箱…竟然發揮了它堅強的實力
挑戰了這些小饅頭們的成長,讓他們發揚光大…顆顆變成小巧可愛的小饅頭了呀~~

一圓我對小烤箱的期待。

雖有一些小饅頭長得太大,來不及挖出烤盤,而有點焦了
但,這並不影響小饅頭的一生…

塞進嘴裏的那一瞬間,有猛爆性的不同口感,在齒間流竄阿~

可愛雖不漂亮的小饅頭,真是沒想到的成功耶。

改次,我終於也可以正式準備像 Cecillia 做一個完美版的小饅頭啦~

*************************************************

語結至此,各位要跨入廚房的朋友們
這是個很棒的方式,讓孩子可以吃到健康、又好吃、又容易做的點心~

別想這麼多,快快出手買材料回家做了吧!!

*************************************************

明眼人,應該都有看到一個梗 : 「小不拉幾的烤箱」

這短短的幾個字,將會對初入廚房的我,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靜觀其變~

現在暫時保密中~~~ (為了我的人身安全著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廚房 點心 好吃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