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儕力量: 

Ryan 的幼稚園同學 - Terry,最近比較有機會見面,常常可以在假日混在一塊兒
這讓 AnMin 很開心。
一起玩Wii 一起看書 一起打球 一起騎車
另外,朋友的女兒,也意外的有機會,和他們一起玩…

當這些朋友們來到家裏(or 相聚時), AnMin 兄弟幾乎都變了一個樣…
不太吵架,而且配合度很高

無標題

就當爸媽的在這個時候,是非常輕鬆的。
只要給他們「自由」和「食物」還有「空間」
他們會自主分配想做的事。

然而我可以去上網看韓劇,司機可以窩在小房間裏看小電視。

另外,意外的一次機會,朋友可以在我們家外宿一天…
Ryan 還會安排睡覺的排列組合和時間的分配。
那天,我也意外的可以睡在Ryan旁邊…(很久很久沒有這樣了…對我來說是驚喜!!)

大概是因為6月出國時,和楷崴家旅行時,一起睡了很多天後,他得到的心得吧,我猜。

IMG_5760 IMG_5781

看到他們和朋友間的互動,覺得也還滿可愛的…
這些經驗,應該也會在他們小小的心底產生一些效應吧!

但,這些過程中,也不是全然都只有優點…有時也會產生一些小小的小毛病
讓我頭痛不已。

EX: 一天到晚只想找朋友玩,若是沒有朋友時,就會有說不出來的落莫感,這時若找他們做別的事,就完全提不起興緻。
     會忽略了要給「朋友」一些「空間」的必要性。
     這樣的狀況發生時,會引起我和司機的一些反彈…有時也會讓人吵架

     「孩子對別人的粘著感」我想是需要再慢慢和他們溝通的。

     給彼此一些空間,是從小到大都得學習的一件事,不要沒底限的去跨越。
    

******************************************************************

夏令營:

暑假是漫長的二個月,紥紥實實的。
總不能都把小孩放在阿嬤家托兒…
孩子會無聊,阿公阿嬤也會很累的。(雖這個是最省錢的方法)
在暑假前二個月,我就開始安排課程,還有上課的接送方式。
費用、接送、上課的興趣,是最主要的三個問題
要全面克服,實在有點費工夫。
還好,我們家有超級Nice 的阿公阿嬤,總是替我們著想,當我們最有力的Supporter.

  夏令營:Day 4 少棒夏令營

今年的夏令營活動,都是靠「運動」在支撐。
Week 1 小學的樂樂棒球
Week 2  小學的游泳課
Week 3 台北體育學院 全日班夏令營
Week 4 台北棒協:少棒夏令營
Week 5 空檔
Week 6 台北棒協: 少棒夏令營
Week 7 台北體育學院 全日班夏令營
Week 8 空檔
Week 9 小學的樂樂棒球
另外,每周都到圖書館去借書,一周 10本書左右,當做的暑假的作業

週末假日時,就再安排一下「露營、浮潛、打球、游泳」的活動來穿插。

            

暑假,已經慢慢的進入尾聲,男孩對這次的暑假安排有很高的評價。
真得也是累攤了我們大人…

司機說: 他們上得開心,也喜歡,是最重要的。

話此,是沒錯啦…
但讓阿公阿嬤陪著我們這麼累,也是真得很過意不去~~
超…超…感謝的。

***********************************************************

網路血拼:

新工作已經歷經了五個月…就在八月份時,公司週年慶~
一整個把我打敗…
因為折扣是這麼一波波的猛打
邊工作的同時也開始血拼…

這個月,一定會領不到薪水的!!

什麼Lock & Lock 打 75折活動
接下來,是會員日,書籍結帳再打9折
百貨各館輪流的結帳再9折活動…

繽紛的水壺 血拼買lock & lock Muji沐浴糖

光是這些,就讓人在中午時,無心休息,一路直逛商場…就怕有需要的東西沒買到~~
再加上親友團的代購…

救命阿~
我真得不敢看我下個月的薪水條阿。

****************************************************************

E-Tag 安裝:

車子已經換了快10個月了,終於也在最近裝了e-tag 了。
長怎樣,實在也不太清楚

因為車子裝了隔熱紙,所以是不能裝在擋風玻璃上,會影響感應的狀況
所以,最後是裝在「車燈」上…

e-tag e-tag

當裝完後某天,我要去開車時,猛一看…還真是嚇到~
就直接貼在車燈外表上耶
不知會不會被雨淋了之後,掉了?!
還是會不會被人惡意撕去?!

在iphone 上裝了ETC 的APP,這樣是可以隨時連上網路查詢餘額,也可以看是否有沒不正常的扣款

好像是可以比較安心一點
但…
裝完後,我怎麼就還是覺得沒什麼安全感阿!! 那張e-tag!!

*******************************************************************

小7的早餐:

假日一起早餐時,男孩有時會想去附近的小7吃早餐
他們會選蕎麥涼麵再搭上一罐飲料
在那涼涼的小7裏慢慢的吃早餐。

偶而,我會帶本書,塞上耳機,邊吃早餐,邊看書…
早餐後再挑隻甜筒吃…

不亦樂乎。

 早餐 早餐 早餐

靜靜的看著來來去去,和我們一樣吃早餐的人們
或許,近一步的說…這些也是我們的鄰居(應該都是住附近)

默默的觀察,鄰居們吃了什麼當早餐? 和誰一起早餐? 吃早餐時還會幹麻?

和我對面而坐的婆婆
她的年紀,或許只比我媽大個7-8個歲
她,一個人的早餐
一碗微波後的粥
微抖的右手,緩緩的舀起粥入口
看似孤單的早餐。
到老了,很容易一個人
早該學習一個人

落地窗外,一對父子的早餐
好明顯的對比
生命,總是綿延不息的接續
而年輕的一代吃完餐後
垃圾留了一桌。

***************************************************************

逛B&Q 特立屋:

已經好久沒有逛賣場了,就連Costco 也一個多月沒去耶
現在變成了「目的型」的客戶
若沒有鎖定目標的東西要買,盡量不要到賣場去~
因為那裏可是多到擠滿滿的人潮呀

  趁司機去停車時,男孩在一旁的大型家具區找到了bali式的圓床
開心不已…躺在上頭,做「美人魚 」的體操姿勢
順道分配一下,若有買這個床回家的話,誰要睡在那裏?!

但,這不可能成真,想想是可以的…
這床買回來,是有那裏可以放阿?! 真是的…愛作夢!!

想躺,就來 B & Q 吧!

******************************************************

閱讀這件事:

我從小,就還滿愛看書的,也非常常跑圖書館
即便是在鄉下的小小圖書館,而且離我家又非常的遠
光是騎腳踏車,也要騎上25分鐘才會到…
我還是不辭辛勞(小時不懂,什麼是辛勞,是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辛勞)的去圖書館看書

對我來說,騎車去圖書館,也是一大樂事
站在那一大櫃一大櫃的書架旁,完全不知那是依什麼分類法來放
會找到什麼樣的書…
想看的,不想看的…
覺得好像全都攪和在一起了

我,還是可以找到我想看的小小說 (就是類似現在的輕小說)散文、詩集看。
張曼娟的「海水正藍」席慕蓉的「七里香」鄭愁予的詩集、敻虹的「愛結」…
都是在那裏認識的…
後來高中時,才買書給買回家,一看再看~
不管幾次的搬家,都會帶在身邊…

看書中 圖書館看熊貓小百科 圖書館看書

我沒什麼要送孩子的禮物
但有幾個,是這輩子,一定要他們收到的禮物

「手足」「閱讀」「游泳」「單車」「會玩」

************************************************************

日文課:

從來沒有想過要學日文。這個念頭,一直都沒產生過。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怕我的英文,會就此棄守…(這是那門子的論調了?! 我也不知道)

換了工作,到了這裏,interview時,面試官說這裏的福利還不錯…
其一,公司會補助上日文課,學員只要付一半的學費,而且會把日本教師請到公司來上…

那時我才有那麼一丁丁想…或許也是可以考慮學一下日文。

又在六月底時,我去日本鄉下…
和那些長者說英文…
我有一種「抱歉」的感覺,為之更重

就像若有人一直和我的爸媽說英文
而他們在不懂英文,又不得不溝通時…所產生的不便,和緊張感覺…

哎…

真覺得對不起!!

跑去人家鄉下,添了這些長者的麻煩了。

日文課: class 1 正好公司開了「初級班」的課
馬上報名去!!
對我自己說,一定要認真,而且一定要好好背下這些50音,明年再去日本挑戰一下我的日文。

誰叫我這麼愛去日本阿!!

******************************************************************

金稻子:酸菜白肉鍋

金稻子酸菜白肉 金稻子:酸菜白肉鍋金稻子:地瓜

臨時起意去吃的一家酸菜白肉鍋,據說一定要訂位,不然是吃不到的。
在吉林路上,這裏我實在不太熟,好在我們家有司機,他可是人腦GPS呢!!

真得不錯吃喔
我都沒記吃的菜名是啥? 只是去問了店家,有什麼一定要吃的?
後來就上了一大桌的菜…
究竟有幾道,我完全不記得
而照片也簡單拍一下,就投入吃飯的行列了

別累了,吃飯皇帝大!!

而這裏,去吃就對了,不知要吃什麼,問老闆就知道了。

*****************************************************************

迷上小白 (Sharp healsio 水波爐)

曾經幾時,我在外住宿這麼久,好說也有也有快20年的歷史耶
在宿舍裏煮點東西吃這檔子事,是免不了的。
但,廚藝這件事,是你不練習,就會退步的 (我是指我這種沒有天份,又想後天起家的人)
後來過爽爽的日子,讓我完全荒廢了「廚藝」之事

一直到了某次…兒子不經意的說 : 為什麼別人的媽媽都很會煮飯,我家的都不會煮呢?!

這!!

根本就是一種…汙辱!!

孩子的話,不會騙人…因為或許他真心起了這個疑!!

好啦,這就更促始我 DO SOMETHING 的念頭。

鬥志影響…我燃起了高昂的念力!!

我要經營這部份的才藝。 (不信,請看blog 中的分類,有一個「廚房」的類別)

看上的東西,經過緊密的思考後,「買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於是…

我就在Amazon jp 買了「水波爐」完全不考慮現場買可以退稅的問題
而且在今年的六月底正式扛回台灣

就此展開,不一樣的轉捩點!

Will See... Please Wait...

水波爐料理 : 烤物:雞肉BBQ 水波爐:烤奶油餅乾

水波爐:烤玉米火腿鬆餅 2 

一開始的技不純熟,是還得不到「眉角」
想要我煮一桌請人吃,應該還沒辦法

但是,做做小點,當成零食點心,應該沒啥問題的。
我是有心人,一定可以成功的!!

PS 別和我點菜喔,因為…我做菜,是看心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趣 心情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