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被「小點心」類的魔力給迷幻住了
一心一意就想做一些不一樣的小東西。

自己先按著Carol 的食譜做了一次後…(按我)
感覺還滿不錯的耶。

不過,第一次就是因為自做主張,加了牛奶~~
明明人家食譜中就沒有說要加牛奶
我不知那個神經有問題…看都不看就加下去了~
一整個太粘,無法揉成圓形。

而且我也可能揉太久,以致「筋性」跑出來
口感上就較不好了一丁丁。

但這並沒有讓我知難而退 (其實根本就不難)

我第二次就先換了低筋麵粉--> 水手牌…!!

厚,我用一次就愛上這個麵粉了
實在很讚的喲!

 

                   IMG_4385

而且所有的過程,全都叫二個兒子來幫忙操作~秤重量、搗成麵團…
然後再用鬆餅機壓製而成一小顆的鬆餅。

 IMG_4386

口感上,較像是餅乾,脆脆的呢

放涼了再吃,也很好吃

我都再淋上巧克力醬後…一口一口的吃…
哇~

很不賴的小點心喔~

PS  但是…奶油和麵粉的比例,實在太高~ 我怕吃多了會胖死阿
      之後的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我都自動減量 30%
      吃起來,自己安心多了! 呵~

 IMG_4387

在母親節時,我們回台中,小男孩呢就也幫忙做了一口小鬆餅請台中的阿嬤吃喔 

雖然阿嬤吃不慣這種洋食品…但是也很捧場,一口接一口呢!

這時候能吃到孫子做的鬆餅…我想應該也算是很難得啦~

應該口碑不錯,所以台中的阿姨們馬上打算買一台回家
未來就可以有空做來吃嘍~

下次,我會有新的挑戰:「蛋奶酥小饅頭」 參考 Cecillia 的食譜。

雖然家裏的烤箱超級小…但烤個這種小饅頭,應該也還算可以吧~~

arrow
arrow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