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我打那來的勇氣,竟然想要買一隻隨身腳架,而且是選用「章魚腳」耶…
在遍尋不著有什麼使用心得的情況下,一度很難說服自己…花錢買這東西!!
光是停在購買的網頁上,我就不知停了多久…
只是想說出門時,偶而就來突然拍一下一家一起的照片,但是光是橋角度、找位置、堆石塊…弄了半天,還沒拍就先累了。

到底要不要買呢?!
即便官網上寫著可以承重 3KG
到底要不要把7d 給架上去,而且還要上鏡頭呢!!

好爭扎喔~
心情好反覆喔

而且這隻腳架也不是很便宜,重點是,為了靈活運用,還得再加買一台雲台才行。

最後…壓死錢包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想說,網路上買了,有7天可以鑑賞期
若是拿回家來試,但是很難搞的話,再退貨好了。

於是!!

我買了。 章魚腳架+雲台 =2800元左右。

IMG_2053

一開始看起來的感覺,並沒有覺得很厲害的樣子
先把雲台裝上主機,再鎖上腳架。
而不管是要裝雲台,還是要鎖腳架,都是需要用到硬幣喔
卡榫螺絲是一字型的,須要用硬幣來施加力氣,這樣才鎖得緊。

IMG_2054

若只是撐開三腳站著,這樣的基本款…好像就不叫章魚腳架了喔

一開始我並沒有把螺絲鎖得很好…
因為雲台有附了一個小轉大的轉接環,我以為是要接上去的
以致腳架和雲台這時只靠了2個牙口接觸撐著

我這個小豬頭,還沒發現…這樣手一放,很可能會「摔機」…

就在拿起章魚腳要來變化角度時,左手要拆下主機時…突然發現…相機差那麼一丁丁,就會直摔而下

哇哇~~過程有嚇到我…

心想,這雲台,也太不穩了吧~

不死心…就這樣一直試來試去,想辦法要讓腳架和雲台更加密合一些…

最後,靈機一閃,不如把雲台整個拆了…直接上機好了~~

可是,若直接上機,那想拍直的,不就沒辦法了嗎?
那買這一組,不是很「假會」(台)嗎?!

IMG_2056

看上圖,腳架上和雲台的接續點,有一個空洞…
那就是沒鎖好,要把附贈的那個小轉大螺絲環給拿下來喔

IMG_2058

上雲台的7d 爬桿嘍!! 若是要向上拍,感覺會重心不穩似的
這時要好好的調整一下三隻腳喔

有一丁丁的不穩感。
心底也有打算要退貨了~

但實驗一下,若是拆掉雲台,感覺會如何呢?
穩定度會增加嗎?~(可以比較放心的把相機交給腳架嗎?!)

下圖

IMG_2059

疑,感覺較穩耶!!

爬桿起來實機看,還滿 ok的耶。

就這樣,我預設幾種方式,一直搬弄章魚腳…凹來凹去!!

試了 1-2小時…

都沒有摔機呢!!

漸漸有一丁丁的信心了。

最後,還是把腳架和雲台留了下來…

要到戶外去實地操演,才會知道這腳架,有沒有很Friendly呀

假日出門時,再來試機吧~~

PS1 我有算了一下 7d+17-40mm+電池 大約是 1.5kg左右
     這樣的規格,應該是不致於會摔機、摔鏡啦~
     就先這樣的規格出去試…
     而且最好一開始我要有準備護墊給相機的念頭
     才不會發生意外阿。

PS2 在熱靴座上,我也加購了一個卡榫座喔,上頭也有加上水平測量的功能喔
      還不賴呢
      有時拍照,常常都會拍歪…可以簡單快速看一下水平,也不錯的喔
      雖然這組雲台,也是有水平的裝置標示,但是在主機下方,有時站著沒有很方便看
      在調整雲台時,若是機頂也有水平可以看,會方便許多喔

IMG_20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機 Joby 腳架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