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N Teacher: Cherry   (Headteacher)
ENG Teacher: Daphne 
Classmates: 12 PPL (7 boys and 5 Girls )
Classroom:   1F 

你拍攝的 MPM數學 (8).JPG。

現在是小班生,教室的部份沒有搬動,依舊在1樓。目前學校2個小班。
每月一次校外教學,9月是到水族館,預計10月份是去紅樹林看招潮蟹。
每月一次生活美學烹飪,在3樓的烹飪教室,孩子可以親身體驗參與。
每周五是體能課,有外聘的專業老師「小羊老師」。
每周三品格教育,每個班別會設定不同主題,讓孩子去參與,混齡的方式。
親子共讀,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不要耳語化說故事,剌激語文的學習發展)
英文課程,1-4的上午為英文課,雙周學新單字,每月進行主題月評量。

你拍攝的 中秋節.JPG。

親師溝通:
家庭聯絡簿:每周五發回,每周一收回
電話溝通: 13:00-14:00 或 16:0-16:30 等時間 (非緊急事件)
未來上課會拍照與影片,會不定期提供。

你拍攝的 音樂遊戲16.JPG。


這次開會分二個階段,一個是請人來演講與分享,另一個部份就班導針對上課的方向的說明。

前半段的演講,真是覺得有點…像「上課」阿,不過因為偶而都會去聽演講,通常我都會做筆記,這次我卻好想從書包裏拿出我的英文小說出來看,演講人覺得很有經驗,但在演說的過程中,太像印象中的歷史老師,完全提不起勁來聽,說話聲音沒有高低,語調過於平順,一旁有個爸爸只好打起瞌睡來,頻頻點頭的模樣,真想拿相機出來拍,但這太過份!! 我當然沒這麼做啦!

主題是「如何讓孩子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好啦我不是個認真的學生,那些話我從左耳進右耳馬上出,一點都沒在腦子裏停留,說了些什麼完全沒印象。一直到了最後的10多分鐘,我才開始有一點點感覺。

1.>不要急於幫孩子解決問題
     爸媽都過於疼惜孩子,而在孩子遇到困難的第一時間,就出手相助
     這樣會剝奪了孩子思考的機會,也會過度依賴爸媽。
2.>日常生活中如何增加解決問題的機會
     挑衣服: 可以教他們看天氣來選衣服,或是出去時和孩子觀察一下別人的服裝。
    選定要吃的餐點: 若是偶而的外食,也可以讓孩子來做決定看要吃什麼樣的餐點
    手足吵架: 讓他們試著自行處理,而孩子大都會先說出對自己有利的部份,企圖尋求認可,但最好還是先「還原當下的情況,再分析處理」

演講者和園長送給爸媽的一句話:「父母的態度決定孩子的能量

 

 


 

班導說,Ryan近來非常愛講話,而且很愛管別人,有時會取小nickname: 管家安。不過對於「愛生氣」的這部份,有很大的改善,也較少生氣了。

美師說:Ryan還算滿愛上課,也能對話一些些,但對自己的名字還不太會描畫。

會後的感覺:
1.>演講,未來可能不會參加(晚點到!! 呵~真是對不起園長的用心)
2.>環境,環境還算滿大的,在環境上的佈置很用心喔
3.>班導,Ryan很喜歡她,也很有耐心,很值得讓人安心托付
4.>美師,認識不多,只淺見二次,這次算較多的對話。
             很積極,也很想給孩子很多元化的接觸
             和之前的美師Emily相較下,我個人還是喜愛Emily的style
             年紀上有些許的不同,再者二者的風格上也有點不一樣
             或許等到下次「教學觀摩日」後,可以更有感覺些
             現在不適有任何定論。
5.>教材,中文是採「小袋鼠」是信誼系列的商品。
             美語是採「Finger Prints」Macmillan 的商品
             幼幼班時是採用「Parachutes」McGrawHill的商品
             數學是採「MPM數學」

 你拍攝的 數學操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