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小班生,對Ryan來說,沒多大的改變
老師、同學、環境上大致相同。
也因為沒有所謂的暑假
所以Ryan 在生活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你拍攝的 DSC05390。

收到新的連絡簿和檔案夾,有了那麼一點點不一樣的感覺。
自己偷偷放上一張Ryan的照片
(因為是空白,也不知是不是要家長自己貼的)

新學期要聽的CD,也在第一周就先拿了回來。
可是我家的CD player壞了,可能得轉成MP3才能放給Ryan聽。

你拍攝的 DSC05392。

首周的課程內容

              你拍攝的 DSC05393。

小班生上學期的讀書計畫

你拍攝的 Ryan 小班上學期的讀書計畫。

看到這些書的明細,可能是搭配上課的主題而挑選的書籍。
平常在家都有閱讀習慣的Ryan 要消化學校的閱讀計畫,一點困難也沒有。

每次看完一本書,會做一些記錄,可能是畫下來當下印象深刻的畫面,通常我們不做過多的參與,讓Ryan自行去繪畫,九成的作品都是鬼畫符,但他自己會做一些不同的說明,我們就把這些說明幫忙寫上去,不然導師看到可能也很頭痛吧! 呵。

Ryan 學校上有了閱讀計畫了,突有一感,怎麼我一直都沒幫他也記錄一下呢!! 之前頂多就是針對他想看的繪本,讓他一看再看,雖他好似百聽不厭地,但似乎可以讓他多做一些feedback喔。

習慣是培養出來的,是好習慣、壞習慣,都是培養出來的。

嗯~或許我和他一起看書的時間,可以多抽一些出來,和他故事後分享一下嘍!

PS 1> 小班生的第一次聯絡簿,老師說,Ryan最近話很多,常常問為什麼? 而這個星期,在車上Ryan因為無聊就央求我說故事,還指定主角,講了一個又一個,詞窮又累的我真得掰不下去,才小小想一下,Ryan 就在一旁一直說「快點阿 你說阿… 」才講完,發現我還沒開始說,又說「快點阿,你說…你說阿… 」這時引發不爽,一度氣到不想說故事,就掰不下去怎麼再說啦~而且我都口乾舌燥了耶…他這樣一直逼著我說故事的事,事後我一定要想個方法,和他談談,讓他了解一下說書人的感受。不過我當下是真得口氣也變差了,今日一大早起床,便和Ryan認真的道歉了。

PS2> 近來Ryan 只要一聽到要下台中去玩,就開心不已,常常都央求我們星期五晚上就出發,可是又怕回到台中時,太晚,影響到Aunty Sheena,有時不得不捥拒。 這次從台中回來,一路上Ryan一直問我: 「媽咪,可不可以我們一家人在台中一起住上六天,好嗎!? 二天真得太短了,我好愛住台中喔!

PS 3> 爸爸和Ryan說笑「你那麼愛Cherry,那你要不要當他的兒子」
          Ryan: 「是你說的喔,我去當他兒子,你就沒兒子了
                     「我去當他兒子,我就不會再回來了
                     「你要我去當他兒子,那你就再也看不到我了
          Ryan反應很大,即便爸爸一直說 「是假如,不是真的啦」
          這樣的話,對Ryan來說殺傷力很大,建議老爸不要再提了
          有些話,雖是說笑,但也請不要開這樣的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