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購物,很容易的,常常看到不錯的就想買了,右手食指馬上往那Cart 移動而且不自主的按下Cart,看它被加入wish list,嗯…心情也是有點開心的呢! 但這些都是很主觀的感覺,必竟不是看到真實的東西,還是帶有一些想像的空間阿。下了訂單,就開始期待東西的寄來…那種心情還真是特別,而且持久,不像是去逛街,看到就買,馬上就有那種興奮的感覺,但這樣也很快就失去了快感,尤其是在看到下一件想要的商品時,腦袋瓜子裏,就忘了剛到底是買什麼阿…一股腦只想看價格,還有就是找 size 。

下完了訂單,就開始處在 waiting的狀態…望阿望…等阿等…
總算等到收貨的那一刻…一大包的package…有滿滿的期待
馬上拿出刀片來,快速的劃上二劃,塑膠帶馬上皮綻肉開,出現眼前的是戰利品!!

忍住歡呼的聲音(這時大多都是在office居多),兇狠的撕開殘骸碎骨…沒什麼能阻止這時的決心,一定要一樣一樣拿出來,仔細端看,先看有沒暇疵(職業病所致)再看一下是不是符合期待、確認商品件數。

一切都如下訂單的明細了,也沒有什麼暇疵,這時心情才是真正的開心起來,若忍得下來,就偷笑,若忍不下來就趕緊衝到洗手間去,邊跑邊笑…

恢復正常了,再回來上班。(心裏不禁開始等下班)

遙遙路程終於也回到家了,再次翻出戰利品(通常是孩子的東西)
再去接兩小回家。

等再一次進門,馬上捉來比擬一下,看看size合不合…嘴裏還會一直問,你喜歡嗎?! 要是這時敢說「不喜歡」就等著五雷轟頂吧!!

一切都算ok,好啦~收一收拿去洗,沒洗怎麼能穿呢!!

-----------------------------------------------------------------------

好的,以上就是網購前段心情。
接下來要面對的…這才是真正考驗。

網購,重點就是size,而且各家的 size阿還真是都有點不太一樣。
目前我的採購經驗
Ryan的衣服 4T(US的Website) 或者120cm (Japan的Website)
Min  的衣服 2T(US的Website) 或者100cm (Japan的Website)
若是在美國的Gymboree  買的話,因為他們的Size偏小一些些,我會再選大一點的Size嘍。

 你拍攝的 DSC01980。

若是鞋子,Ryan 是 19CM (鞋內長) Min 是13.5cm -14cm (鞋內長)

    
                     你拍攝的 DSC02844。

若是帽子,哎我家這二個,因為頭圍很大,所以不敢網路買嘍。
若是玩具,那就更簡單的,只要覺得樣式Ok,上頭有孩子愛的圖案,像是麵包超人、巧虎、湯瑪士、巴布…等都可以。不過我家的玩具,已經到了「無地可容」的地步,看來到他們上小學應該都不用再添購啦。

大部份的網購商品,就我而言,還是以衣物居多。
在選擇樣式上,男孩的選擇性不多,有時又會突發奇想,就想給孩子一些特別的造型(這最容易踩到地雷,機率之高,不可想像。)像是吊帶褲、保暖手套、帽T、水電工服、節慶造型服…哎呀呀,真是苦不堪言阿…這些本來都該隱忍下來的,不要說,不然會被罵死阿!!

你拍攝的 IMG_8909。

但,要不是有這些血淋淋的案件,又怎能說服我自己,未來在選購時,一定要多一些思考阿,不要被折扣、可愛給衝暈了頭阿。

我…網購的年紀約有4年以上的時間,但都是限定特定的website,極少在Y拍上看,除非急需、或是不知要到那裏買,才會上去Y拍買。另外當然也是怕遇到假賣家,或是買到不好的商品嘍。

曾買過的地雷商品,不計其數。 (我還想活下去阿~~)以下簡略。
1.>書: 被書摘的內容,鬼迷心竅,還好有7天鑑賞期可退。
          也不知為何,只要有一段時間沒買書,手就會很癢。
          再不然就是手上明明就有 coupon,就要過期了,不買浪費。
          還有,就是某本書的封面,突然很Touching,不買對不起自己。
          另外,就是聽人錯誤的人推薦,自己又一時不察,這只能怪自己。

2.>吊帶褲: 品牌迷思、折扣薰心,外加造型覺得不錯,買了卻不好穿。  吊帶褲,是我敗了很多,但卻是超不實用的一種。太小的男孩(0-2Y)穿吊帶褲,每每一抱,那個都擠成一團,二隻腳ㄚ跑出來閒晃,若是冬天就會冷死阿。大一點男孩(2-5Y),因為它又不在前面做拉鍊,一般看到的都是只縫線,並不是直有拉練在裏頭,等到要去洗手間,又得整件脫,麻煩阿!! 若是正好在學「離布布」階段,看來會多了好多件褲子要洗喔!

你拍攝的 DSC01694。

3.>襯衫:帥氣的表徵,在休閒中又帶了一份正式,但我兒就是不愛阿。不知為何我對襯衫就有莫名的偏愛,而且襯衫下的挖背內衣的衣形正好印在那襯衫下,就覺得超有感覺的耶。所以我在Ryan 2Yd時很愛買襯衫給他穿。想說若有參加喜宴或是有正式的聚餐時,襯衫就可以派上用場…但這樣的機會不多,而且真得好少穿到喔!! 我們這樣的中低收入戶果真不用買襯衫阿!!

你拍攝的 IMG_4261。

4.>造型可愛的室內鞋:在Gap、Oldnavy買了一些可愛造型的室內鞋,通常是冬天時穿,人家美國冷阿,家裏有地毯,穿上那個室內鞋,是真得很不錯喔~但台灣真得很不冷啦,買了是好看,但很不實穿,常常都變裝飾品嘍!! 慘。

5.>帽T : 因為我家的爸爸很愛帽T,而且前面最好有個相連的大口袋,所以我也想買給孩子帽T阿,可是偏偏我家的孩子頭都大,買了帽T明明size就合,但那個頭都快塞不過去了…真是…有夠慘的啦

你拍攝的 IMG_1259。

簡述如上,不要再寫,不然就會被發現亂花了多少錢了。

但在網購的世界裏,其實我也得到許多不錯的經驗,知道什麼該下手,什麼就看看即可啦。

1.>看到不錯的T-shirt,價格合理,買了。只要棉質成份的大多不手軟,而且同步買了「兄弟裝」,這樣才有Family的感覺阿。

 
你拍攝的 IMG_5826。

2.>Polo shirt-->取代 Shirt,在休閒中也有一點正式感喔,這是我現在最愛的選擇一之。

                  你拍攝的 IMG_3884。

你拍攝的 IMG_6581。

3.>褲子還是依簡單線條,好穿為主的考量,最好褲頭就直接有「鬆緊帶」的功能是最優的啦,再來就是休閒褲啦~上課了上衣和褲子的需求量,還滿大的呢!!

4.>襪子,以短版、寬、圖案有車子的為主,這樣就很愛自己穿,尤其是上學了,很愛穿去學校「現」的呢!

5.>外套,就分三種,一種是棉質,一種是防風、雨,一種是防風可保暖
     這樣就打遍天下啦!! 秋冬季節就輪替使用嘍!

  

6.>棒球衣,這種夏天可以直接穿,到了秋天時就在裏頭直接加上一件T-shirt的組合,是男孩很方便的組合。

IMG_4192.JPG  

餘就沒什麼好買的啦~果真我也是在網路世界裏投入了不少學費後,才學乖阿。

買到的「地雷」商品呢,通常的處理方法是:
1.> 先寄望 Min 他會想穿…這樣少賠一點。(生二個兄弟的最大好處)
2.> 再來就低價「網拍」掉 (實在無法庫存太多商品)
3.> 若是質料很好而且好看的,就替兒子們留下來,未來給我的孫子啦
      這也是種傳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