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yan興趣很廣泛,常常這時吸引他什麼,他就改變他的志願。
未來若有作文課的題目是「我的志願」他一定很多寫不完的。

之前,因為喜歡看飛機起降,所以立願要當Captain
問說: 要怎麼才能當Captain 呢
媽咪: 不能近視,要認真讀很多書喔,這樣才可以當Captain.
Ryan: 好,那我不可看太久的電視,也不可以站太近,每天都要去學校上學。
媽咪: 喔,太好了,希望你可以當上Captain
Ryan: 那我要開飛機載爸爸到美國去,也要載阿嬤去日本…
         媽咪,那你要我載你去那裏…

媽咪: 那裏都好,你開的飛機,我都要坐

一次去看戰鬥機,Ryan說:「我以後要開阿兵哥的飛機!」
天阿,這樣我們都坐不到了耶…慘~Ryan 考慮一下,開民航機啦~


去了花東,坐火車,總是問說,這個火車叫什麼名字
每每回答他: 「自強號」「莒光號」「太魯閣號」
總是被他指正: 湯瑪士裏面,又沒有這三個火車名,你叫錯了啦

火車行回來,Ryan 又改了志向『我要開火車 』
Ryan: 媽咪,要怎麼樣,才能開火車阿
媽咪: 不能近視,要認真讀很多書喔,這樣才可以當列車長
Ryan: 好,那我要讀好多書喔
媽咪: 嗯,好,一定要記得喔。
Ryan: 可是湯瑪士裏面,最利害的是大『大總管』耶
         小火車都要聽他的話,那我當大總管好了
媽咪:好哇,也可以,但,要當大總管,要讀更多書喔
Ryan: 好阿,我要當大總管


再一天,去了美麗華,到了四樓的湯姆熊
讓他意外發現了賽車的遊戲

一度自己跑開,坐著賽車椅裏看了許久,我們卻因為那個椅背太高
一直沒發現他,正開始擔心了起來時
爸爸在裏頭逛到第三圈,才看到他正入神地看著

Ryan: 媽咪,要怎麼樣,才能開賽車阿
媽咪: 不能近視,要認真讀很多書喔,這樣才可以當賽車手喔
Ryan: 怎麼都是要讀好多書,也不能近視

媽咪: 嗯,因為他們都很利害,一定要讀書,也不能近視阿
Ryan:
賽車手可以開很快嗎
媽咪:只有在比賽,而且在賽車場,才可以喔
Ryan: 好阿,我要當賽車手

  DSC00365 DSC00366

當天,他就真得小小當了一下賽車手,載弟弟兜風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