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當我覺得很不知所措時,總是會去翻翻書,補充一下水瓶裏的水。

 " 遊戲力" 一本親子書,我不知翻過多少遍,但都還沒看完它
一翻再翻,遇到不同的狀況,再來翻翻它,真得有一些填補的作用

Min 很愛把東西拿出來,丟了一地,最後都得是大人收拾,所以一看到,便想制止他

有時還覺得,他怎麼這麼愛作亂呢
幾經制止,發現沒用

日前出差至南崁,又帶了遊戲力在身上,搭車時看。
才又突然發現一點,原來 Min  這樣做,是做找事情做
也是他玩樂、學習的一種方式阿

把面紙一抽再抽、把書一本一本拉出來、把東西一個一個往外丟
這些都是他的工作,他都是這些過程中學習的
可能他覺得:
面紙怎麼一直抽,都抽不完
書,要怎樣看,可不可以把書當積木堆
把東西往外丟,產生的聲音,怎麼都不同,掉的速度怎麼不一樣?

他還沒有口語的能力
但,他的觀察力,可是不容小歔的喔
常常我們沒有觀察到的事,他可是非常清楚的呢 (小孩的"目色"(台:眼力),都很好)

於是,我才開始學會欣賞Min的工作
當然,他工作完了,還是得收拾,但,那又何仿呢!!

當 Min 又開始工作了。

我和 Ryan 便在一旁看著,等他休息或下班
Ryan和媽咪的工作就開始: 收東西

靜靜地在一旁看著Min工作,其程度之專心,我都不可比擬呢

PS 書,常常被咬壞,但,就和Ryan再一起幫忙粘起來~還是可以看的阿~
    只是,書被咬、被撕,或多或少,我都有點心痛的阿~~
    該不會我的上輩子,是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