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就把Ryan 叫起床,和他說明,今天要去上學喔!!

剛睡醒,學校對他來說,是個玩樂的地方,他欣然接受了這個建議。

換好衣服,喝完牛奶,穿上外套,就陪著我們一起出發去

路上,Ryan 說「媽咪,你要去買菜菜喔?!」
這是上次一去試讀時,老師和他說的 (按我)
他以為我又要去買菜,他想說時,和老師說,我就會去接他了

「不是喔! 媽咪開始上班了,晚上才能來接你喔!」我回答著

我也不知,他是否懂,但,看他的表情,我想,他是了解的。

8點40分,到了學校,看到之前的老師,也乖乖地前去
看他一點也不排斥

「媽咪要去上班了喔!」
「你和老師一起上課喔!」 心裏真得很不捨…真希望我可以留下來陪他

但,我又怎麼可能永遠在他身旁呢?!

「媽咪,bye bye ! 」Ryan 真得很勇敢的道別。

 


 

今天上班遲到了一下下,心情一直不能平復
常常還是拿著手機看來看去
就怕老師打電話來,而我沒接到

一直到了11點多,老師一直沒來電,但我的心情卻是緊張到不能自己
索性,自己打了電話過去!

「哇…嗚…哇哇…」大哭中的Ryan

老師說,他一直不要進教室,也不肯其它人靠近他,連老師上廁所,都要跟著去,站在門口,動也不動地等著。

想和他說一句話,來安撫他
他一聽到聲音,就…「媽咪…」「哇…」哭得更大聲,而且完全不能停止
電話這頭的我,淚,也快飆出來了,恨不得馬上去接他回家

最後,請阿公去接他回家

等他到家,我真得很想和他講一下話

「安安!」總算他肯接電話了…
「媽咪,我哭了」「嗚…嗚…」Ryan泯著嘴

接著,他再也不發一言…就讓淚…暢湧而出

哭到阿嬤都心疼了。

 


 

學校的老師,再打了電話來

「我想,他真得還小,而且今天是嚇到他了,你們考慮看看,   等過一段時間,再讓他上學好了。」

說真的,我也捨不得,在這個時候,再送他去學校了。
雖然,很多人告訴我,這是過渡時期,過了一個星期就好了

可是…

我真得說服不了自己,讓他在這麼害怕的情況下,再去讀書

Ryan的讀書計畫,在這裏暫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