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Oct.07.2006 ( Sat)

行程:京都(河原町)-> 梅田-> Naba (難波) -> 逛到心齋橋

從河原町搭了1個小時的車,到了梅田,馬上換上地鐵往Naba出發,雖今天也沒吃什麼東西,但肚子也不是太餓,只是想來看看,這裏到底有多麼地熱鬧呢!

剛出Naba(難波)車站,又是一陣混亂,不知該往那個出口走去,才能到一堆人逛街的地方,完全是用第六感來選方向。

看著燈光的明亮度來決定要走那一邊也是一種方法,果真過沒多久,我們就找到熱鬧的道頓堀,那大螃蟹的大地標,不難發現,當然相對也是一堆人來來往往其中嘍!!

初次來,一定得帶著地圖,這樣才能在繁華的街道上找到你要去的方向,難波和心齋橋二站間,並不遠,我們就從難波走了過去。

我們先到了金龍拉麵的一家小店,完全沒坐位,是在街角,一旁有一台販賣機,上頭就幾個按鈕,二種價格600日元與900日元,差別就在燒肉,我選了最便宜,把餐票交給工作人員,他們就會開始為你煮,在餐桌上擺滿了許多可以自己添加的食材,泡菜、韭菜、辣椒,還有杯子,可以自行喝水。

另外一家人煙鼎盛的金龍,就在千日前,這裏滿是餐廰、電影院、柏青哥的街道入口處。
這家就有坐位了,但是人相當多,想要吃上一碗,可是得排隊的喔!


這裏真得比台北來得熱鬧,對我們來說,也真得是一種見試了。光是看那燈紅的看板、閃礫在這小小的街道上,卻也不失其乾淨、有條有理的模式。走到其中的,有旅客、有大阪人,手裏不是拿著戰利品的,就是拿著公事包的人,看來這裏是大阪不能被遺忘的一個商圈。

來到赤鬼,這是個賣章魚小丸子的店,也是頗具名氣的店

看似猙獰的鬼,卻帶著一絲絲的可愛,我一直以為沒人排隊,原來我錯了,商家怕排隊的人群影響了附近的商家與行人,他們有二個人負責在外頭為這些排隊的人群指引方向,並且先行點餐及收費。
若排隊的人變多,他們馬上機動地把人群指引開來,並且讓出路上,讓行人可以不被阻擋地行走。
這樣的景象,真得令我感到貼心。我是排隊在人群中的一個,深感這樣細小的動作,卻貼心地照顧到所在的每一個人。

買了6顆 315日元,約莫排了10分鐘,我就拿到燒燙燙的章魚小丸子了,Ryan一旁也想吃,但是真得很燙,就怕燙傷了他,只好一邊吹涼,把丸子弄開一小塊,給Ryan 嚐嚐嘍!

若是要我為這小丸子給分,我真得不知如何給起,因為平常又不吃這個,來到這裏,想說不吃,好像也很怪,就便嚐了起來,但好不好吃呢,我想,就見人見智啦~~
是真得覺得普普通通嘍!! 但至少我們也嚐過啦!!

看到藥妝店,我們進去買了阿嬤要帶的lulu,這是要給姑姑帶到美國去時,若有感冒的症狀時吃的,另外還有叔公要買的”力他命”一種吃腰酸、骨頭的藥,聽說很有用,再來就是護唇膏,是Ryan媽咪的同事要的。

接著又看到一家Uniqlo,進去走了一下,很大間,但是風格上改變許多,聽說現在他們讓一家美國公司買去,和以前認識的uniqlo,真得變了。沒看到什麼喜歡的東西,也就再走了出來,沿著路走,看到一家”不二家”,這也是相當有名氣的店喔!

時間也晚了,我們買完就開始回家的路途嘍!邊走邊看商家的擺設及裝飾,這也是一種旅程中點綴呢!

搭上地鐵,我們回到梅田,走到bus 站,也晚上9點多了,腳是痠到一定的程度了。
一上了bus,雙腳的小腿抽筋,抽的厲利,這是一種警告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