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Oct.08.2006 ( Sun )
Weather: 大太陽的大阪 /  天氣很差但沒下雨的富山 / 立山山上下著超大雪而封山

早上收拾行裏後,下樓去吃豪華的早餐,Ryan依舊沒怎麼吃
阿爸想到剛到大阪時的情況,就一直不敢帶著行裏去逛街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從飯店搭Taxi去新大阪搭車嘍!

12:00我們到了新大阪,花了1940日元的taxi費用。一進去,果真是很大的一個車站,空間很大,商店也很多。

我們找到賣新幹線的售票口,我就先去買往富山的車票嘍
先寫好了「新大阪」- 「富山」 2 adult    13:46PM
哈哈…這樣夠清楚了喔!

售票小姐:「呼呼拉拉…滴朱滴朱…OO XX…」天阿,我都聽不懂耶…!?
我:「Sorry , May I speak english?!」
售票小姐:「can you speak chinese?!」
我: 「yes..!!」
售票小姐:「對不起,現在富山那裏的天候不佳,目前只剩12:46的班次,確定可以發車」
                   「但,這班次已經確定delay了 50分鐘,請問你要不要搭這個班次?」
我: 「好!」
售票小姐:「但這個班次已沒有禁煙車廂,請問可以接受吸煙車廂嗎?」
我:「好」其實我真得很討厭煙味,但很有可能後續都沒有車到富山,只能接受了。

我真得嚇到,這位小姐的中文,講得既清楚又標準,真是懷疑她是不是華人,可是看她身上的名牌,一看就知是日本人呢。

買完車票,我們找到月台,我就在附近的商家裏,買了15顆的「燒餃子」390日元
讓阿爸陪著 Ryan 到候車月台去吃午餐。
他們的候車月台,有一間候車室,有著舒適的椅子,我想是個不錯的地方吃飯、等車呢

Ryan一直喊著要喝"多多",只好再上去看一下,是否有什麼商店有賣
但,他們真得都不賣"多多"的耶
逛了一大圈,有賣很多"歐米鴨給",我也買了一些"大阪神"的小小禮物回來
還買了一個辛巴克的隨行杯(這是別人託買的)
我的午餐呢,就是Manneken 的 二個鬆餅 (好吃喔! 一個約142日元)

阿爸說他不想吃,因為日本的食物,他還沒習慣呢!

15顆燒餃子,Ryan 吃了13顆的內餡,而皮呢,到那去裏,當然就是阿爸的肚子裏嘍
買不到多多,只好騙他,買了一罐牛奶,但,Ryan怎麼都不肯喝,看來他真得很難騙嘍。

在13:30分,我們搭上「JR 雷鳥號」往富山去嘍! 時間3個小時才會到喔!

一上車,果真,煙味迷漫了整個車廂,快要不能呼吸,但也沒別的辦法了。忍耐,是唯一可做的事。看來這是一段痛苦的火車之旅了。

這天,是最不累的一天了,但是困在這吸煙車廂裏,真得也很不好受
座位前的男子,從一上車就開始看A書,從座位中的空隙中發現,天阿,他們還真是開放阿
另一旁的人,像極了酒鬼,光是啤酒在整個過程中,他一個人喝了快一打…走路都不是很穩。

聽說在日本的火車弁當,不錯吃,不過我們一點心也沒有,當然也沒買來試看看嘍!

咚咚咚…的火車聲,一直伴著我們,Ryan還沒有睡意,拿出從台灣帶來的台南老叢的柚子和在路上買的Apple,打發一下時間嘍!!

漫長的路,在吃完後,走的路上,還不到一半,Ryan突然想起要喝ㄋㄟ ㄋㄟ,我試著和推著販賣小車車的小姐,問一下是否可以買到熱水。
她一直不懂,我要的是什麼,當我們拿出奶瓶才了解我們的意思
但火車上,並沒有熱水,唯一熱的,就只有煮好了的咖啡罷了…
怎麼會這樣呢,一點也沒想到…這時想到台灣的火車,上頭至少都還會有飲用水的呢~~

泡不到ㄋㄟ ㄋㄟ,只好說服Ryan等下車後再喝嘍
「現在不能泡ㄋㄟ ㄋㄟ,我們下車再泡,好嗎?」Mommy
「好!」Ryan

哇…嚇到我了,沒想到,他會一口答應,這時覺得他真得好貼心喔!

接著,他就自已躺下來,準備睡覺了

Ryan,謝謝你的貼心喔~~
一到富山,我們就會趕緊泡給你喝的喔!!

 


 

飯店離車站,真得很近,走路不用五分鐘,但是當我們一進房門,差點嚇死。

房間的大小,等於我們之前住的"帝國飯店"的廁所大小耶…
這個連翻身都無法的床,怎麼可能可以睡下三個人
更何況,Ryan 他還很會翻來翻去…天阿…?!
這下該怎麼辦阿?!

喝完ㄋㄟ ㄋㄟ的Ryan,又活龍一隻喔! 我們走出去,看到MISDO

想到之前在台灣,他們可是一堆人排隊買甜甜圈的呢,我們也來吃一下道地的吧!
看到他們的玩具,真是令人想買,我們買了二個玩具,二個甜甜圈,小姐告訴我們,兒童套餐,一組350元,可以選一個玩具、一杯飲料、一個甜甜圈喔!!
我們就選了二杯"歐令吉" juice…700日元,帶了二個好玩的玩具回來喔!

就是下面的玩具中,其中二個
一個是"吹泡泡機" -->一直還捨不得試
一個是手套+粘粘球 --> 這個不錯玩喔

這裏的商家大都休息了,我們太晚到了,晚餐就買了"吉野家"的牛洞和雞肉洞,大碗的,回hotel。 二碗加起來不到1000日元,真得太便宜啦~~讚!! 重點是吉野家,比台灣的好吃 N倍喔!

早點休息吧! 我們明天早上要上立山去嘍~~到時還得早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