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野家,一個台灣也有的連鎖店。
平常我們在台灣,並不會特別想去吃…
但是在日本時…有人竟然連續吃了7天!!

這真是我們一開始完全沒想到的事

到底有多好吃,怎麼可以一連吃7天呢?
(應該說整個14天旅程中,只有5天沒吃,不連續地吃了9天!!)

看來我都要去入股「吉野家」了!!

IMG_6131 

是我們在松山時逛街,走到「大街道」時,看到的「吉野家」
在日本吉野家,好像都是 24小時營業的。
隨時都能吃到便宜的熱餐點。

司機所求不多,只求是熱食
在日本的弁當,美得花枝亂燦之際,手一摸到弁當,竟都是冷的…
這樣最美,也沒了什麼食慾了呀!!

於是,我們看到看板,不多說,全家就殺進去,準備飽餐一頓啦。

IMG_6114 

這是我們這麼多次來日本旅行中,第一次坐在店裏吃「吉野家」
之前好像是吃「松屋」,也是連鎖店,就像吉野家一樣的。

看到杯子,就覺得很有特色。
裏頭裝著的,是冰涼涼的白開水

IMG_6120 

顧不了別人的目光,我就是要拿起相機來猛拍當下的時刻。

菜單就放在桌上,可以先看好後,再按桌上的服務鈴,就有人來點餐嘍。
小男孩也忙著看菜單,一個不小心就讓他們看到了「兒童餐」

有圖片的菜單,真是沒有文字上的障礙呢!!

看到有「麵包超人」的果汁、又有一個布丁…
這樣的餐點組合,深深吸引著小男孩的心!!

IMG_6122 

份量上,大概就是一碗飯啦~
只有湯汁淋上,和一些牛肉
為了要喝果汁,吃起飯特別的快
而且完全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忙
自顧自的吃飯!!

IMG_6124 

牆上貼了的新口味「牛鍋丼」,我就點這一個吧!!
一份 280日元,我點了大盛(也就是大碗的意思啦)是 380日元(約台幣145元)
這在日本的餐費上來看,算是相當便宜的喔!!

IMG_6130 

小男孩看上「牛鍋丼」中的一條一條,很像冬粉的東西
吃起來也有點像是冬粉,只是再多了那麼一些些的Q勁,像是冬粉和蒟蒻的綜合版

司機吃的是「豚丼」,也就是豬肉的意思。

IMG_6128 

在百貨裏頭的超市,有賣一些「美得冒泡」的弁當,常常一個就要 1000日元
而我們在吉野家吃了四份餐,就 1490日元 (約570元台幣)

IMG_6129

看來在日幣高漲時期,吃吃吉野家,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啦~

反正我們家吃東西,也都很隨便…吃的飽是最高考量嘍!!

不過這次司機不知怎麼搞的,明明這個餐點,就是他能接受的呀
可是他卻只吃了一點點,絕大多數都是選擇了抽煙和餓肚子…

看來每次只要是出國,司機都會瘦了一大圈才回台灣啦~

住在松山市的三天裏,我們每天都有到這家店報到喔!!
而且吃完飯時,我會向小男孩說一下帳單的金額
並且幫他們準備錢,讓他們先認識了日幣後再去付錢
也告訴他們會找多少錢,讓他們在收到找的零錢後清點一下,看金額是不是對的。

可能是因為小男孩,他們可以決定自己想吃的東西
也能自己去付錢,又有果汁和布丁可以吃的情況
才促使我們一連吃了7天的吉野家!!

就對我而言,吉野家,算是一種比較接近我們飲食習慣的一種餐點
但是我對異國的食物接受度本來就非常的高
還滿能嚐試的啦
只要不是太怪的東西,而且不要是什麼內臟的,我大概都能吃。

出國在外,吃吃別的國家的食物是免不了…
小男孩可接受的範圍,看來要慢慢的加大變寬一些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