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醫院看完報告,一路上Ryan 唱著學校老師教的歌

媽媽呀媽媽呀,我最愛的媽媽呀,一起喝水果汁
香蕉汁媽媽呀、蘋果汁媽媽呀、西瓜汁媽媽呀
拿著吸管攪一攪呀,媽媽呀~

誰知這是什麼歌,但歌詞的變化性很大,很容易改
套用在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的身上,都非常的適合

學校裏教的歌很多,但我不在像之前會和他一起學著唱
有時連他在哼唱著什麼,我都沒有心情可以聽
不是人不在家,就是在客廳打開nb 上網工作著

堅持這天一定要陪他去看一下醫生
想知道到底有什麼是該注意的,還有什麼原因造成的

終於知道,是腮腺炎
目起來沒有特別的狀況,該著重在「觀察」看有沒復發。

心情,真得好很多。

半個小時的過程裏,我和他談了他對「棒球小學」的想法
現在的他有無比的堅定,想要去讀一個有「棒球隊」的小學
他有自己喜歡的事想去做,就我的角度而言,一定是盡力去配合
對於「掛戶口」這一件事,他總是說成「掛路口」
似懂非懂的知道,若有一天要去讀棒球小學的話,該用什麼方法

我不在乎,他對功課該讀得多麻好
但我超級在乎,他是不是有興趣可以陪著他,而且會不會健康的玩樂過生活
陽光男孩,是我最喜歡的類型。
希望我家的二個男孩,都是這一型的。

原以為這二天可以稍稍緩一下,不要再那麼的忙
但,事與願違
明天又得去物流,星期五要為了下周一的書展而「跑總」海報、背心、 stand.

所有能湊在一塊兒的事,全湊在一起了。
手上要處理的訂單,果真也一件一件一直進來
完全沒得喘息

等一切都差不多,夜也很晚,工作擺在桌上
聽著二個小男孩走進浴室,站上小椅凳上,準備刷牙

NB 的電源打開,就聽到傳來爭吵的聲音
原來Raymin的牙刷掉在洗手台上,而被Ryan不小心弄掉到馬桶裏的…

Raymin 捨不得自己的牙刷就這樣「滾進」馬桶裏
而Ryan似乎是帶了一些些的歉意,但又不願意道歉地向爸爸求救著…

還等不到該如何處理的同時
Ryan 伸手進馬桶裏,把那轉了好多圈一躍而下的牙刷救了起來…
放在那洗手台上

兩兄弟實在不知該怎麼辦?

該拿來刷嗎? 還是…

哎~~苦惱了~

Raymin 最後決定還是拿來刷~手才一伸出來就被Ryan制止,又把牙刷再度「摔進」馬桶裏~
Ryan 應該也受不了弟弟把那牙刷拿來真得刷牙吧

能怎麼辦呢? 掉進馬桶裏,是事實
雖…那時的馬桶是乾淨的
但心底還是有著一道陰影阿

換一把新的吧!!

Ryan 如釋重負地找了一個新牙刷要給弟弟
沒想到Raymin 卻堅持就是要那隻,在馬桶裏滾過二次的牙刷…

以為刷完了牙,就能乖乖上床去睡覺了嗎?
才沒這麼簡單
 Raymin 發現了一張Costco 的發票,是他和阿嬤去逛時,阿嬤送他的
阿嬤說,這個要顧好,會中200萬的喔
Raymin 拿著發票,哼唱著「我的200萬呀~我的 200萬」
Ryan 見勢,弟弟有了一個好像很不錯的東西,而自己沒有
便佯裝那個發票是某次阿公帶他出去全家時買布丁而擁有的…

為此又在床上吵翻天了。
距離牙刷的爭吵,不過是 3分鐘不到的時間阿

IMG_0712

什麼都能吵

為了平息,走進門裏再看了一下發票
發票上有寫了紅紅的大字「costco」
是弟弟的!!

Ryan見狀雙眼紅潤…抱著枕頭默默的落淚了。

去發票箱裏隨便找了一張發票,搪塞給Ryan
Ryan還仔細看了一下…: 「這明明是7-11的,又不是全家的」

喔~阿…趕緊拿回來一看,好啦,真得是7-11 的
認真再找一下,還好有找到全家的發票

Ryan 這年紀,不能隨便呼弄的…常常都會被打槍。

經過這段,總能去睡覺了吧。
看著他們都睡著,又坐回到客廳裏!!

今晚要決戰,等物流 2點半傳回來的資料要做比對和清單
還得把明天要下的訂單全都給整理好
delay 了一天的信件,好好的回一回…

那麼都做完的話,我就可以去睡覺。
不過應該也快天亮了
人,又得去南崁了。

這就是顧及自己對「家庭」的參與,和「工作」盡職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