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購物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平常之事,必竟我自己這近10年來,也是服務在網路購物的平台之中阿。
現在,出國的機會愈來愈多,我很愛出去玩,但卻很不愛為了找某些東西、禮物,而費時去尋找
所以如果可以連「購物」這件事,就像是出國規畫行程一樣被事先安排好的話…
那旅行,就會更加的完美了。

之前最常就是上美國的網站去血拼
一直以來,我都只敢在「英文」的界面上血拼,
都在一些固定的網購平台上 (Ex: Amazon、Gap、Old Navy、Gymboree、Disney…等)
其中,我最愛的平台,就是Amazon了。
一度幻想如果可以的話,有一天希望可以到Amazon工作阿~

為何這麼的愛 Amazon 呢?
原因超簡單 : 全球網頁模組化,很快速就能上手
                  提供的商品非常的多,幾乎想得到的,都找得到 (我指美國和日本這二地的,其它國家我沒買過)
                  配送的速度火快,常常出乎我意料之外。
                  而且一地登入會員,全球的Amazon皆適用喔。

目前若是有出國的話,也大都是去日本,
我的日文,是一點也不行~
但是每次出門又都是「自助旅行」要做許多的功課(Ex:訂房、交通... )
日文中的漢字,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猜其意思」的依據…
大約在3年前,我開始嚐試到Amazon JP上血拼~
沒想到一拼…就完全愛上了Amazon JP…無法自拔阿~

接下來…進入主題…

我就要針對Amazon jp的採購方式,進行一步步的說明…
推好友跳入這…令人深陷不己的網購生活…

連結網址: www.amazon.co.jp

連進來之後,就會出現以下的畫面。
第一次進來,並且打算血拼的話,請就直接先申請一個帳號了吧~
下圖有4個小紅框,分別是: 商品類別 /In english / 會員專區 / 希望採購清單
這是非常重要的四個部份。
由左至右說明
商品的類別: 在網站裏銷售的商品都會依不同的屬性被歸類在這些類別裏
In English: 日語我很多都看不懂,有時猜不出漢字的意思時,我就會切換頁面至英文的畫面
                 但請別以為按了這個,就會全部變成英文喔~
                 商品頁的說明,還是會呈現日文的喔
                 不過  Amazon我覺得已經很有誠意了,可能轉換語言的也都有轉到…幫忙不少。
會員專區: 要申請會員也是從這裏喔,先進去就對了,申請一組帳號吧。
希望採購清單: 只要看到覺得不錯的商品,我都會第一時間先放入Wish List的。

 

amazon 1

我就先轉成英文,然後和大家說一下,申請會員的事。

要申請會員,其實還滿簡單的

就只要輸入名字、E-mail、和預設一組密碼,就可以了…
完全不囉嗦的。

amazon 2

申請成功後,馬上就可以登入嘍!
登入所需的就是 Email密碼

amazon 3

登入了,再來就可以開始找需要的商品…
一,可以用檢索(搜尋)的功能
二,可以使用左側的類別選項

但是剛連上來的人,可能一時間,不知該買什麼才好
或是在這裏,可以買什麼才好

想想看,若是去到了日本,你會想買什麼?! 那麼幾乎在 Amazon JP 都買得到!!
建議,就是找「日本的品牌商品」來買準沒錯!!

*********************************************************

接下來,我就先說明,用「產品類別」的方式,去大範圍的找出所需要的東西。 

若是不清楚,到底自己想要的是在那一個類別裏
就用mouse在這上頭游來游去,也會多跑出一個側圖,其中會有第二層的分類
大概就能猜到意思…
進而點進去慢慢挑選啦

 

當然,若是挑選的區塊有促銷活動的話
在側圖也會show 出來
 

這樣就可以一併參考看看,是否有什麼合適的促銷活動嘍。 

家庭用家電 : 象印、虎牌、膳魔師、夏普、國際牌…等
相機: Canon 、Nikon...
嬰幼兒: 日本玩具,像是麵包超人…

日文的產品類別頁面: 

amazon 4

英文的產品類別頁面:

 

amazon 13

 

如果碰巧有看到看到喜歡的東西,又還沒比價,或是也太確定會買
那麼就把商品點進「Wish List 希望採購清單」中。

amazon 5

光是Wish List 就也可以做不同的設定
是否對外開放,還是只有自己能看到

這就自行小小設定一下就行即。
設定為公開與否,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就是要分享與否的概念而以。

我會設二組,一是因為我要須快速採購,另一是有興趣但又不一定會採購。

****************************************************

關鍵字搜尋

另外,一個好的網購平台,它的搜尋引擎可是非常的重要
如果快速又準確的找出客戶的關鍵字商品
而且還可以提供相關產品的建議清單
這都是決定著客戶是否下單的關鍵。

因為Amazon是個全球性的網站,雖然我們現在點進來的這裏是日文的介面,但他商品的分類很多都是用外來語的片假名
所以在 「英日語」的轉換上,有時也還滿方便的
簡而言之,就是你輸入了英文,而系統中若也有這個的片假名,系統會自己帶出 

舉例: 我想要找 Mizuno 美津濃的東西,而我不知Mizuno 的日文(ミズノ)怎麼寫的情況下

所以我在「檢索」欄位上就直接輸入了Mizuno後,按下「檢索」的按鈕
當我在打字時,底下就會出現其日文字的關鍵字建議清單

 

amazon 14

很棒又聰明吧~
而且搜尋引擎非常的快速呢~並沒有因為他們的商品資料非常的龐大而有所Lag....
光是這樣,我就想拍拍手了呀~

好的,我們來看檢索後的結果,如下圖:
左側會出現幾個區塊,最主要是要讓客戶進行「進階搜尋的功能
把範圍再次的縮小,以利客戶可以更快速的找到想要的東西。

看是要衣服、鞋子…還有你所需要的size、顏色,都可以在進階搜尋中設定喔。

amazon 15

接著,若你已經挑選好你要的商品了
就要進行結帳的作業…
還有一些步驟是要注意的喔!!

1. 注意售價 : 通常會出現 定價、售價、折扣金額,在商品的右側。
2. 商品寄送是由誰來配送 : 若是寫「Amazon jp 」 的話,通常就是會很快就寄出了。
                                    也有可能是由「其它廠商」寄出,時間就要再注意一下了。
3.運費 : 在最右邊的地方,若是沒有寫,代表「免運費」喔,
            若是寫了一個「金額+ 金額 Shipping 」的話,就代表要加收運費喔
            而通常後頭的那個運費都是指配送到「關東地區」的,若是其到其它地方運費收得也不一樣喔       

 

 

amazon 6

我把「Add to Shopping Cart」的圖切下來,就是以下的二種…
一定要看…是否要運費喔!!

在Amazon JP上購物,最棒的一件事就是大多數的商品都是不用運費的耶~
不用湊單,想買就買…隨時想到就下單阿~

                 amazon 17         amazon 16

確定你要採購的商品後,就可以直接按入「Add to Shopping Cart
這樣我就可以開始來「結帳」嘍

商品放入購物車後,在右上角的那台大賣場手推車,就會標示數量
代表你放入了多少件商品
在下方有一個 「レジに進む」就按下去…就可以開始結帳嘍。

 

amazon 7

每放入一些商品到購物車,Amazon Jp 完全不浪費地方,一定會再跑出一些「建議採購的清單」…
這樣很像在超市結帳時,桌邊上總是很多小東西,就是要客戶順手多帶一個的想法。
或是在告訴你,還有很多相關的商品,順便多買一個…
說真的,這樣真得會使人常常忍不住就多滑了一下mouse....購物車一子的就又變胖了許多阿!!

結帳時,要填入寄送的地址:

這裏也是重點,一定要小心、注意。(以下是依寄到飯店代收的情況)
1.氏名 : 請填寫訂房的人名,也就是Check in 時飯店要和你核對的人名,這樣飯店才不會找不到施主阿!!
2.郵便番號&都道府縣: 就找飯店的地址,一併填入吧!
3.住所1 : 地址的第一行。這和美國的很像的喔。
4.住所2 : 地址的第二行。
5.會社名 : 通常我寫飯店的名稱+入住的日期。這樣飯店收到時會先去check是不是他們的客人時,比較好找資料。
6.電話番號: 留飯店的電話。

 

amazon 8

填完後,就按「この住所を 使う」就會繼續下一個「付款」的步驟嘍。

付款的部份,有幾種:

1. 超商取貨付款/ ATM (超商取貨是在Lawson 和Family Mart)

2.貨到付款

3.信用卡付款  (我只用這種)

 

amazon 9 amazon 10

配送時間 :
1. 通常配送 : 若是Amazon的既有庫存商品,相信我寄超快的,大概隔一~二天就會到
2.指定時間配送: 按下這個的月曆按鈕,可以指定時間喔,有一些特殊時間是要另外付費的。
3.24小時送達: 這個都是要另外付費的喔
原則上就是看你的需求,再去決定要用什麼樣的速度來配送您的商品。

最後,他還會再和你做一次最後的確認

1.付款方式 : 我是用線上信用卡付款的。像代金引換= 貨到付款,這種飯店通常是不接受的喔。 超商取貨,我還沒試過。
2.Amazon coupon 券: 若是有取得coupon的話,就是在這一頁輸入就會直接折抵喔。

確認這些都無誤,就可以按入最右側的「次に進む」嘍。

 

amazon 12

之後,你就可以在你的Order中,看到購買的商品,所有的狀態,都能在這裏查詢到喔

下單的日期 \ 訂單的編號 \訂購收件人 \ 金額 --> 在下圖的左側。
配送到達日期\ 訂單狀態 \ 商品內容             -->在下圖中間的部份
追縱包裹 \ 退貨 \ 反應回饋 \ 寫購買商品的心得 --> 在下圖右側。

 

amazon 18

好啦,講到這裏,大致上就可以完成訂單啦~
祝大家血拼順利、成功嘍!!

另外,一定要記得通知你要寄送的那家飯店,請他們幫忙代收一下喔!!

閱讀延伸:

「日本」網購血拼自己來!! 上貢品照片嘍!
「2012日本網購」行前大血拼: Amazon JP
「2013」日本網站血拼超好買:野球用品篇
「2013沖繩買不膩」先放到Wish List中,會衝動購物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網購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