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當我已經是一天一餐,而且進到office就完全離不開的狀況,持續加班到深夜
看到老闆的房間燈很亮,而且還傳出一些聲音時,心底突然覺得,原來快以公司為家的人,不止有我一個。

我從來沒聽過老闆抱怨過工作怎樣又怎樣啦
但我最近的剛接下來的大客戶,接連而來的磨合期和大批訂單應接不暇
操心操力地運轉,說真的,是有吃不消的狀況
看到她也在忙,我…閉嘴~繼續加班!!

抱怨已經解決不了事情,只會把時間浪費,而且擾亂思緒
愈想整理出一些頭緒來,整理的速度卻愈來愈慢
害怕出錯,就想自己先來卡每一個關卡,順一順流程

凡事都在手中握,困住的卻是自己的手。

現在一看到問題被放了進來
第一時間就是要快速的分辨,能不能切割出去給別人接手
而切出去了自己又會擔心進度如何,結論又怎樣

這時希望,我有二個頭腦和四隻手,可以獨立運作,偏偏這是天方夜談。

來到這裏上班5年多,最近有了「害怕踏進辦公室」的念頭
深怕一腳進了,又不知何時才能踏出來
回到那…溫暖的家,重新充電的地方…
家裏有一個嚴重被我影響而變成 night cat 的Raymin…
還有家事、照顧小孩全時間無條件包下來的司機
另外還有一個有電視看卡通、看棒球就能渡日的Ryan

想快速的在辦公室把事情弄完,等看到時間可能連最後一班捷運都趕不上
想回家先顧一下家庭後再加班,又常常陪睡時自己呼呼大睡不起,以致延遲了該給的東西

工作阿,工作…
在骨子裏就是想讓多一點人愛上「閱讀」這檔子事,真得沒啥好抱怨的
祈求這個已經無法用「忙」來形容的日子,早日平安的渡過。
尤其是,這一輩子中,還不知什麼叫胃痛的日子
竟然在今年短短的幾個月中,讓我狠狠地見識到了

有一個廠商說: 我要不是看你做成這樣喔~報價一定不是這個價格的啦!!
這是安慰我的話,我知道。

這二天突然發現大客戶原來是「母雞帶小鴨」
(也就是說不是母雞雖不是小鴨的親生爸媽,但於情理上還是得照顧他們)
而這群小鴨竟然是帶著「毒」偽裝而成的…
使得我生吞不下,吐也吐不掉…

老闆也安慰的說: 沒關係啦,做都做了,把這二年做完…你又是一條龍啦

老闆平常不太管我,完全授權…
遇到挫折還給安慰的…

這要去那裏找阿~

可能也因為這樣,就會愈想把每一個都做好、做完、多做些吧!!

某個程度上來說,這是一種「自虐」。

工作和家庭,有某種程度的失衡狀態
在條理工作之外,這也是我要加強的!!

加油吧!!

看到孩子睡著的臉,我都會很忍不住想拍下來
看到他們甜甜的睡著~是我最充電的一種模式。
每天可以陪他們的時間,已經只剩下上班前送去阿嬤家
和晚上他們臨睡前刷牙的模樣

故事書買來的,要說的…堆積如山了
一本也沒說…

往往阿~人都是從自身旁的開始忽略阿~

忙,只是一個給自己的籍口
人生中重要的順位…其實一直都沒變…
只是愈重要的,最容易被忽略…

打個比方:

前二天坐在客廳做報價單
Raymin走出來說: 媽媽,你陪我睡覺,裏頭也有你的老公喔~你不想陪他嗎? 他不會打你的~快點來陪我們睡覺阿~

今天 Raymin 終於又忍不住周公的呼喚
臨去睡前說: 「媽,你怎麼又加班,我好想睡了,你工作完要快點來找我喔!!
說看看,聽到這樣的話,還有力氣加班下去嗎?!

我決定先關掉電腦,陪Raymin 先睡著,其它的一切就再說了。
等我躺下來這才發現…孩子手上的指甲長了,我沒發現也沒幫他剪
檢查了一下二個男孩,同樣的問題都有…

與其一直耳提面命,要小心腸病毒,要多洗手
而我卻忘了幫忙剪指甲…

呼~~~還好我家三個男孩都不和我計較!!
不過,我應該要自我反省的。
我似乎也該多為這個家,再多做一些!!

IMG_0707

睡吧!! 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