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打算休上一個星期的。
但又怕很多事會忘。
都已經失眠了,那就順道寫一下吧! 看寫完,看不看得到日出。

別讓鴿子開巴士」的作者,除了鴿子外,還有出了這一系列的繪本喔
大象和小豬  Elephant and Piggie

圖書館借到了3本,借完後,一點也不想還…
但有效期間只有一個月,終究得還。

There is a bird on your head 
--> Ryan 三本中最愛的一本,他覺得最好笑,結局讓他笑破了肚子。

Are you ready to play outside
--> Raymin 三本中最愛的一本,他覺得大象真是一個超級好朋友

Today I will Fly
--> 也很有趣喔~有恆心的小豬,有教人向上的感覺。

IMG_0979

兄弟倆喜歡的二本,在封面上,都有貼上金色的金幣貼紙
那是得獎記錄喔!!

Raymin 說: 為什麼這二本書有金幣。
媽咪: 因為這二本很不錯,有得獎喔
Raymin : 那有很愛看,也會得獎嗎!?

呵~

IMG_0982 

說了很多次,他們還是很愛聽。
很想試看看,下次也來錄一下,他們說故事的情形
但,他們卻都只想聽,不想講耶

看來需要多一些時間,試看看嘍

IMG_0984 

這作者的書,都很可愛,而且劇情簡單,但引發很多想像空間
難怪一堆書都有得獎阿~

內舉不避親: 這系列的書,誠品書店有在賣,若圖書館借不到,買回家非常值得的喔!!

IMG_0990 

三本故事書,一口氣全說完一次
兄弟兩個馬上聯手說: 剛說太快了,再說一次。
於是,又多深呼了一口氣,把故事再說一遍

小朋友愛聽故事,實在沒有拒絕的道理。
在他們需要我們說故事給他的時候,盡可能滿足
但若我說到一半睡著了,我也會請他們明天再繼續,千萬別把我挖起來
不然,我又開始很容易失眠了。

PS腦袋中,有很多事轉阿轉時,就會失眠。
   所以我是除了最容易失眠的秋天外,其它的時間最好晚上別想事情嘍!

IMG_0987 

連說了二次,喝了口水…求救他們讓我休息一下吧!!

這三本書,親子共讀了一次後,就很適合孩子自己閱讀喔
老少都很適合的繪本啦,真的!!

因為我也很喜歡呢!!

IMG_0986

快吧,上北市圖書館預約吧~
不過,我不會太早還的喔~請耐心等候。

對了忘了寫,這系列的書
雖老少都適合,建議1-4歲,都先親子共讀過後,再讓孩子自己看喔
阿若是1-2歲,有「吃書」的習慣的話~
請一定要記得,上到誠品網路書店上面買回家
不然弄壞了北市圖的書,也是要賠的喔~

PS 這書,超新的,沒什麼人借喔!!
    拿到手時,新不溜丟的…才讓我一直不想還~

 

閱讀延伸:
「繪本」Don'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

Bo 的說書:
繪本: Watch me throw the ball
繪本: I Love my New t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