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上拿著新鮮貨,一心想到就是招待二個兒子看一下電影
感受一下到戲院的感覺
一種很自在又很放鬆的經驗。

 

IMG_9567

 

一回到家,我們二個人就開始忙進忙出的
一個人負責找影片,一個人負責搞定投影機
還有…在家裏有一個50吋的白幕,一定要現身才行。
 

  IMG_9555 IMG_9571

 

左上是數位小電視 ,右上是 RoyalTek 微型投影機
下方的圖,是投影機的開關、提聲器、搖控器接收端

 

  IMG_9570 IMG_9569 

 

在數位電視上放入光碟後,接上投影機
再來就是調整一下投影機的位置和投影在白幕上的位置與大小
就可以開始播電影嘍

 

IMG_9568

 

記得要把隱藏式的鏡頭蓋打開喔!
小朋友坐定位…席地而坐。
因為自己的腳架放在地下室
只好用椅子和書堆疊出一定的高度來放投影機

 

 IMG_9561 IMG_9559 

 

這時的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在家時,常常有謝神的活動
是會請人到大廣場上播放電影
那時有時會播李小龍的電影,對當時的我們,是精神上的領導呢

在廣場上,架了一面大大的白布,在遠遠的一端,放上二台播放的機台
而且地上還會有一大捆一大捆的電影黑膠片
一部電影播下來,至少要2-3大捆的黑膠片才能播完

從下午就得開始施工
小孩們看到就開始興奮
而且會先回家扛出板凳、躺椅佔一個好位子
就等著天黑。

這是我們那一群小孩子,唯一愛天黑的一天了。

當我架好了之後,換我家 2小娃有這樣的感覺(或許不比以往的我們來得強烈)
迫不及待的坐在投影機的前面
管它的地板冷不冷呢~

IMG_9558

 

當影片透過投影機播出來出…
兩個小子看得目瞪口呆的模樣…
有,真得有看到我小時候的影子了…

可惜,這時沒有其它的人可以和他們一起分享
一起邊玩邊看電影
我小時和鄰居時,打鬧的畫面,在這一刻重現在腦際了。

哇~很特別的經驗呢!!

 

放上一小段看影片時的實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