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的事,似乎可以在男孩的生活圈中激起一絲絲的難忘回憶
小男孩藉由電視劇的播放,也開始進入追戲的過程
每每到了星期五的晚上,總是捨不得睡,一定要把新兵給看完

新兵演了40集,接續下來的是進到「特戰」
無一缺席的男孩
偶會把劇情融入生活中

伏地起身、蹼伏前進…這已經不算什麼了
在客廳一有空處,男孩會心血來潮地、不說一句、突然趴下
嘴裏還會說著「一上二下,預備…

現在看了特戰,昔日的班長也淪為特戰天兵
逗笑之間,常常讓他們看完還睡不著。

在特戰裏,因為是傘兵
腳力訓練更為著重

常常不是蛙跳,就是交互蹲跳 (劇裏叫這個為: 腿力訓練)

而班長只要喊了「腿力訓練。預備
班兵就只能快速的蹲下,並且喊出「一、二」雙手放於雙耳旁。

現在男孩常常走一下路,就會突然冒出一句「腿力訓練。預備
然後二個人就馬上迅速的蹲下,而且喊出「一、二」。

再不然,就三不五時問一下,阿爸當兵的事

這些都是他們的 Men's talk啦…

******************************************************

早上要上班時,關好了門,Min 在一旁,沒啥特別。
開始下樓梯時,他雙腳齊跳,一階一階的
不畏摔下樓的可能
一直一階一階的跳…

媽: 這樣都不怕摔下來嗎
民: 不會啦,我很小心的阿
媽: 那我不牽你的手,你自己慢慢跳吧

DSC00595

到了1樓,是真得沒摔到

民: 我覺得我的腳,好像變得很有力氣了耶
媽: 對啦,對啦,很有力啦!! 腿力訓練。預備…

 

DSC00590

小跑步到1樓門前,迅速的抱耳蹲下… 「一、二

媽: 一個基數 20下,動作!!

接著就可以看到一個人,在門口交互蹲跳…1、2、3 、4…17、18、19、20。
(手機太爛,來不及拍下過程)

DSC00591

禮畢!!

心想,你很愛演耶!!

媽: 那可以去上班了嗎?
民: 媽,你這樣不能當教官耶!
媽: 我沒有要當教官喔
民: 可是這樣就沒有人叫我「姿勢」了阿
(此時的姿勢,是指劇中,傘兵要練習跳傘時,教官喊的口令)

既然這麼愛演,就給你演個夠!!

媽: 姿勢!!

馬上,民,就頭低下,雙手上臂夾緊,手掌抱副傘,並且讀秒

民: 一秒鐘、二秒鐘、三秒鐘、四秒鐘

DSC00596

演完這一齣,他才捨得去阿嬤家。

在電視劇裏,明明就是一種處罰的
他們卻很愛在生活中,用一種調劑身心的方式來演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