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在看報紙
議題是「台鐵採購太魯閣號,日方遲遲未報價,極有可能會漲價」上方就正好一台大大的太魯閣號的照片。

你拍攝的 DSC00259。

Ryan一看到太魯閣號的照片,驚聲尖叫。

你拍攝的 DSC00265。

Ryan: 阿伯,阿伯這個星期我要去坐太魯閣號喔!
阿伯: 真得喔,你要去坐太魯閣號喔
Ryan: 對阿,而且這個我有坐過喔,這個要坐到花蓮去的耶,不然你問我爸爸
阿伯: 阿你們要去花蓮玩喔
Ryan: 對阿,還有台東啦~
爸爸: 阿你怎麼把祕密說出來了
Ryan: 我忘了耶。剛看到照片,就又想起來了。
爸爸: 厚,我們之間的祕密,你怎麼說出來,而且我們不是這個星期要去坐阿
Ryan: 阿伯,阿伯,收回…收回…喔,我們沒有要去坐太魯閣號啦!
         爸爸,我收回了喔,我沒有說出去喔!!

你拍攝的 DSC00272。

回家的路上,爸爸想了想…
爸爸: 那你有沒有和同學說,你要去坐太魯閣號的事
Ryan: 沒有喔,我只有和他們說我有一個祕密
爸爸: 你有祕密就有祕密,怎麼還和別人說呢
Ryan: 我只有說我有祕密,又沒和他們說祕密是什麼阿
爸爸: 那同學都沒問你,你的祕密是什麼嗎
Ryan: 有阿,但是我和他們說,這是祕密不能說
爸爸: 那他們如果給你一顆糖果,你會不會說
Ryan: 上學不能帶糖果,他們沒有糖果喔
爸爸: 那他們如果說,你如果不說祕密的話,就不要當你的好朋友呢
Ryan: 嗯…嗯…嗯… (想了很久) 不會啦~我還是不會說!!
爸爸: 那葳知道你要去坐火車的事了嗎?
Ryan: 不知道
爸爸: 那Cherry知道了嗎
Ryan: 不知道
爸爸: 那Terry知道了嗎
Ryan: 嗯…嗯…嗯… (想了很久)
         嗯…爸爸Terry叫我帶Burce一起去兒童樂園耶 (想要轉移話題)
爸爸: 喔,可是我們沒有要去兒童樂園耶
Ryan: 可是他們想要去兒童樂園阿,我們帶他們一起去
爸爸: 下次我們要去,再約他們去阿
Ryan: 好阿,那我們下次要去,要帶Burce一起去喔

這個步數,可真是學得很不錯,爸爸常常也用這樣的招數呢!!

有「祕密」這件事,對 Ryan 來說很有用
守口如瓶」他可能還做不到,但,他好愛有祕密的感覺
只要和他提到,我有一個祕密喔,他一定「打破沙鍋問到底
若和他說,我和你說一個祕密喔,他一定馬上放下手上的東西,洗耳恭聽
有時一段時間沒有祕密了,他還會問說,最近怎麼都沒有祕密阿

 你拍攝的 DSC00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