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休假九天之後,發現Ryan的口語,還真是嚇人
超級會「頂嘴」喔~而且頂到你沒話說呢!!
除了頂嘴外,還會「賴皮」功夫也滿一流的~
阿…還有,就是「告狀」,想盡辦法要告上一狀,以表自己的優秀呢

你拍攝的 IMG_8700。

你自己去想一想,還有什麼沒有做的。

刷完牙了,爸爸想盡辦法趕著這二隻小娃上床睡覺
Min 一躺好後,就馬上說「ㄋㄟ ㄋㄟ」
Ryan 馬上會過神來,轉向爸爸,一直看著他
Ryan: 你為什麼不泡ㄋㄟ ㄋㄟ給我喝
爸爸: 你已經刷好牙了耶,你喝了ㄋㄟ ㄋㄟ,就還要再去刷一次牙喔
Ryan不說話,代表他並不想喝完後再刷一次,但就一直翻來翻去的
怎樣都不能入眠。

爸爸: 有時我要泡給你喝,你就說你喝不下了啊,所以我今天就沒泡了
Ryan: 你自己去想一想,還有什麼沒有做的
爸爸: 那你怎麼沒有在我叫你刷牙時,就提醒我呢?
Ryan: 你怎麼不去自己想一想,還有什麼事沒做的,我不會再提醒你的

一旁笑到不行的媽咪,真得忍不住,就笑出聲來

爸爸: 我就不知你今天有沒很飽,會不會喝不下阿
Ryan: 那你怎麼沒有想一想,再來問我呢?!
爸爸: 那請問你要喝ㄋㄟ ㄋㄟ嗎
Ryan: 要阿!

爸爸走出去泡,Ryan轉過身子來

Ryan: 可以自己笑自己,不可以笑別人
媽咪: 我沒有笑你阿
Ryan: 你剛笑了那麼多次,還說沒有笑
媽咪: 是弟弟把我弄得很癢,我才笑出來
Ryan: 你別騙人了,你明明就在笑我
媽咪: 沒有,我沒有笑你,不然你過來,我看你會不會癢
Ryan就再靠近了一些,哈他癢,他果真也笑的很大聲

媽咪: 你看,這樣是不是會笑出來
Ryan: 你以後可以自己笑自己,不可以笑別人,知道嗎?
媽咪: 喔,我沒有笑你啦~

**************************************************

沒有用,你說什麼都沒有用的

要到火車站接媽咪回家,在火車站的東門看到一家 7-11 有賣一種餅很可愛,因為肚子餓,順買了一個麵包和果汁。

一上車,Ryan對媽咪手上的袋子很有興趣,一直想打開來看

Ryan:媽咪,這個是什麼,你買什麼
媽咪: 沒有什麼啦,就書和一些吃的東西,我肚子餓,先吃麵包一下
Ryan: 那麵包是什麼口味的
媽咪: 肉鬆的阿
Ryan: 那我也要吃
媽咪: 你沒有吃晚餐嗎?
Ryan: 有阿,可是我還想再吃一下麵包
媽咪: 好啦,分你吃一口
Ryan: 一口不夠啦~

拿出先買好的可愛餅乾,要他們兩兄弟分著吃
Ryan一把搶走,也沒打算分享似的

媽咪: 你不可以這樣喔,要和弟弟分享才行 (不小心用手比他)
Ryan: 厚,你用手比人…老師說用手比人是不禮貌的耶
眼珠旁的淚珠快速的凝結,而且奪眶而出
好像我是欺負他很深似的

媽咪: 好啦,那我為我比你的這件事,道歉 : 對不起!!
Ryan: 沒有用的,你道歉也是沒有用的
媽咪: 我已經和你道歉,你和我說這是沒有用的,那我該怎麼辦
Ryan: 我不會原諒你的~你說什麼都沒有用了

哇咧,我只是小小的比了一下,有這麼嚴重嗎?!
這小子,真得…

*****************************************************

厚,他也踩到我的手

在玩,有時總會很難免的,會去弄到別人
最近Ryan的同學「庭」寄給一些小禮物,就有提到,就算是不小心,也要對不起的小影片喔。
二兄弟也有認真的看,吸收了沒,我是不知啦

在玩遊戲時,Ryan 看到弟弟的手在那裏,還是硬踩了過去,不想繞路
弟弟痛了大哭
而這一幕正好被媽咪看到

Ryan 的臉就像是當場被捉的現刑犯,有點臉紅脖子粗地
媽咪: 你剛怎麼了
Ryan不看人的說:對不起
媽咪: 你這樣太沒誠意了吧,而且你明明就看到他的手在那裏,你還踩下去
Ryan: 對不起啦~
媽咪: 你和誰對不起阿
Ryan: 弟弟對不起啦~ (臉上帶有不屑)
         我已經說了三次對不起了,我說了很多次了啦
媽咪: 你這樣的態度,人家怎麼會原諒你
Ryan: 我已經說了很多次的對不起了阿

加速跑走!! 而且躲起來~
過一下下,又玩在一起了這二隻。
Ryan站在 Min的後面,而且沒在做什麼事
Min 拿車車時,一直後退,結果…

Ryan 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手放在弟弟的腳邊
Min 沒看到不小心就踩到了Ryan的手

Ryan:你看,他也踩到我的手了,這樣我也不會生氣阿
媽咪: 是你故意把手放到他的腳旁邊的耶,這樣弟弟會跌倒阿
Ryan:我沒有阿,我那有故意,他踩到我,也沒和我說對不起。
Min聽到為了他踩到手的事 ,馬上補了一句: 對不起
Ryan: 沒關係,我不會痛啦

*********************************************

威脅+賴皮

可能是我們平常都這樣和他們對話了
比方說: 快點上床睡覺,不然明天就不和你玩「獨甲仙」了喔
再不然就是說: 快點把飯吃完,不然今天就不要再出去玩了。

在這段時間,Ryan 也學會這樣威脅的句型 + 賴皮的功力
常常都把我們敵垮,讓我們無以為力…

爸爸: 躺好,不要一直動來動去的啦,快點睡,明天還要上學耶
Ryan: 我有躺了阿
爸爸: 那你不要一直動來動去的
Ryan就不動了,但,最後把棉被踢掉
爸爸: 蓋棉被啦,不然會感冒,這樣不能出去玩了喔
Ryan: 我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那我不要睡這裏,我自己去睡地上好了。
說完就自己跑去地板上,假裝要睡,眼睛還看著其它人,有沒人理他
若是沒人理,就叫一下弟弟,看弟弟睡了沒…把弟弟一起拖下水
弟弟很容易被搧動,一下子就被勾引走了

爸爸: 你很賴皮耶,如果你再不上來睡覺的話,明天我就不會陪你玩獨甲仙
Ryan: 那…你如果不陪我玩獨甲仙,那就玩「恐龍」阿
爸爸: 我也不會陪你玩恐龍的
Ryan: 那…什麼都不能玩喔,我什麼都不可以玩喔,那我就「再也」不要玩了。那你以後不要叫我陪他玩「恐龍」
爸爸: 好阿,反正我也不會找你玩「恐龍」還是「獨角仙」

聽到這裏,知道自己的賴皮已經無效,在不想輸面的情況下
Ryan的腦筋可動得很快的呢!!

Ryan: 那…那我想要去大便,可以去吧!
爸爸: 好啦,要去大便,就快點去啦
Ryan: 那你要幫我弄一下啊

這樣類似的劇碼常常發生喔
也常常氣到大哭之類的

但,這是他和爸爸之間的「game」
總之,最後就還是會給彼此一些台階下,解除當下的警報。

你拍攝的 IMG_85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