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爸爸所託,拿著公司發的sogo禮券,到男士樓層裏買了一條自動皮帶送給阿公。就地利之便,趁中午吃飯時間,就殺了過去挑選,不知是不是太久沒逛街了,怎麼一時也找不到賣皮帶的地方阿…真是太呆了啦。
還是說,我根本就不會買東西了呢!? 平常都在網路世界待慣了,有時還真是忘了眼見為憑的世界阿!!

為何要挑自動皮帶呢?!
爸爸平常用的皮帶就是自動的,原因不由它,就是少了洞,size 隨意滑動,不會因為有孔位,而讓皮帶有些地方凸凸的。而要買給爸爸的爸爸 (阿公),當然也是選用一樣的嘍!! 只是爸爸平常並沒有特別愛用什麼牌子,只要覺得摸起來還OK 是自動的…都能接受。當然選購的條件就是「便宜就好」。

但在Sogo裏,又怎會有爸爸標準的東西呢~便宜…厚,沒這檔子事喔!!
禮券在手,一切隨我!!
在家一切小事,小葉子決定,而我家都是小事,唯獨的大事就是「付錢」和「打掃家事」這是由爸爸來操刀嘍!!
看吧,我們家,超民主的喲!!

你拍攝的 爸爸節的皮帶。

好啦!! 無聲無息的,把禮物帶回家了。
那麼就是挑一天,找阿公阿嬤出去吃飯啦~
至於吃什麼呢!! 問了阿公阿嬤也不一定會有什麼答案
大概就是 「不用啦」再不然「在家吃」之類的。
這次,就這種小事,還是交由小葉子決定嘍!!

T.G.I. Friday 出線的原因,呵呵~說來好笑!! 就有一天我看到了 Doris 小妹妹和他爸媽去吃,腦袋瓜就好想去吃喔~
所以!! 連問都沒問過阿公阿嬤…直接請示爸爸,而平常大都沒啥意見的爸爸,當然也就隨口說好啦~(這種小事,爸爸都連動腦也不要,看吧,我家爸爸很節省吧!! 連腦袋也很省著用呢)我們就是這麼好相處,一切就在為滿足一時腦袋閃過的念頭,而去做一件事…好說,爸爸去訂位吧!! (這也是大事喔,就是舉凡小葉子不想做的事,就是大事!! 再者也是要給爸爸有參與感啦~看吧,我是佛心來著的。)然後我們就開阿公的車出發嘍!! (因為我家的車想罷工,那個「馬鐵力」應該快掛了,這個星期六一早一定要去保養換一顆啦)

你拍攝的 papa day at TGI Friday。

Min 粘在姑姑身上…玩碗!! 等上菜嘍!!
叫Ryan 和阿公拍一下照片,不是拿碗遮臉玩,就是作鬼臉…
再不然就是故意不看鏡頭!!
好吧!! 我就幫你真實呈現,這個階段的…人小鬼大嘍!

阿公阿嬤平常很少拍照,看到相機一出動,總是有那麼一點兒怕鏡頭阿~
但是我們家,又是求「有圖有真象」的真理…
當然只好委屈一下阿公阿嬤嘍!!

再者平常還真是少一起出來吃飯呢
一定要多拍一點阿~
兩小和阿公阿嬤間,明明互動就很多,但在我家的照片堆裏,就是很少一起合照的照片呢!!

未來一定要加強!! (小葉子自言自語中…正所謂,愈近的距離,愈容易忽略阿~ 而且我和小孩間的照片,也是真得很少耶…希望改天爸爸可以拿起相機幫忙多拍些阿~ 不然若單純從照片上來看,人家會以為這兩個小娃…沒媽媽耶!! )

你拍攝的 papa day at TGI Friday。

Min 和阿嬤一起拍照!!

你拍攝的 papa day at TGI Friday。

上菜了~ 雞柳、空心麵磚…大漢堡、義大利麵、豬肋排…

 papa day at TGI Friday papa day at TGI Friday
你拍攝的 papa day at TGI Friday。

你拍攝的 papa day at TGI Friday。

爸爸教 Ryan用刀叉來切雞柳,煞有其事似的…真得也切的開喔!! 看來這個是大增了 Ryan 的信心阿!! 原來刀叉就是這麼回事呢!!

你拍攝的 Ryan 用刀叉吃飯。

Min就選用簡單的食材啦~薯條!! 只要不燙口,直接捉來吃啦~

你拍攝的 Min 吃薯條。

這裏的餐點,都還不錯,除了兒童餐外!!
點了一個兒童的麵,是蕃茄醬的…
天阿~ 鹹的要命,連大人都要一直吞開水了~這…怎麼給小孩吃阿~!

你拍攝的 papa day at TGI Friday。

吃飯的這天,對二個小孩來說,不是重點!
沒吃到什麼,就一直出去餐廳外頭,還好這裏地方大,這天又沒什麼人的,可以在裏頭慢跑運動一下,也還滿不錯的!! 阿公阿嬤輪番上陣,接著換爸爸媽媽上來換手,滿場跑的兩個小娃,跑到有廁所的地方,順道去上一下,這裏的廁所非常的親子喔!! 環境也超好的!! 連上廁所都有好心情呢!

 Min 堆車子跑 Ryan故意假裝跌倒 
你拍攝的 兩兄弟玩車。

在商店的櫥窗前玩小車,一會兒用腳踢,一會兒用手滑
Ryan 學倒退走路,我和他玩退到走路撞對方的小遊戲
還會裝模作樣學跌倒,引得弟弟大笑
最後Min 也加入戰局,一起倒退走!! 不過走的不太穩
因為怕被撞,就直接來推,正在倒退走的小葉子…
不知是不是也想要我跌倒在地似的

等到爸爸結完帳 (就說這是我們家的大事,當然是爸爸結嘍) 直衝四樓湯姆熊,上演這天的重頭戲。吃飯是個藉口,想讓阿公阿嬤多和孩子玩一下這些小遊戲,再拍一些照片和影片,看到他們專心玩的模樣和孩子的笑聲,這是今天的首重目標喔!

你拍攝的 Ryan開挖土機。

投球的遊戲,老少皆宜。也適合三代同玩。我想這是我家爸爸和阿公一起這樣玩吧!! 重返爸爸的孩童時代,和自己爸爸間的互動!! 我不知這時的爸爸有沒啥感覺,還是心裏想的只是想把球投進洞裏,幫Ryan and Min 多贏得一些分數!! 但這些分數又代表著什麼,一點也不重要的。

爸爸和阿公之間,有著一些說不出來的共通性。
平常也咸少對話的。
彼此之間,似乎都有著 「I know You」的感覺
但,似乎又是那麼的 「I dont know you」的Fu...

站在他們的後頭看這一幕,有感動!
即便只是背影…
這時想到朱自清…
哎~~就說咩,人在書店上班久了,也是會有氣質的!!

你拍攝的 三代同投球。

棒球九宮格,Ryan 的最愛遊戲之一喔~
不過最近他更愛投球九宮格了!!
所以打不了多少顆後,他就把球拿來用丟的了!!

你拍攝的 就愛這股風一直吹。

你拍攝的 大夥看Ryan打球。

你拍攝的 阿嬤和Ryan 一起打球。

 Min 投球 Ryan 投球 Ryan投球 
 Ryan 投球 Min 玩打棒球
你拍攝的 三代同打star ball。

投籃,這當然也不能少!! 一起投吧,兄弟倆!!
不過這天的Ryan 明明就可以投進的,他卻學弟弟拿到球,就往欄框裏甩掉,一點也不想投進籃框。
好說,也沒人說,不能這樣玩!!
又如何呢~~~ 這次就當做玩甩球吧!

Star Ball 是新的機種,很適合一家子一起玩
又派上「中、青、幼三代」上場
非常給他認真喔!!
怎麼玩呢!! 當然就是拿到球,就丟啦~管他三七二十一的
愛怎麼丟,就怎麼丟
分數,一點也不是問題,不用太認真!!

阿嬤因為抵不住這裏的冷氣,先行到外頭去逛逛。
姑姑也是個貼心至極的好女兒,當然隨侍在右嘍!

你拍攝的 三代同打star ball。

人阿,總是當了爸媽,才了解爸媽的辛勞阿
我家爸爸,感情也是個豐富之人,但就拙言詞,覺得用行動去做即可。對家人大都是如此的。唯獨對這兩個小娃,是特別有話說,而且只要稱讚一下小娃兒,馬上臉上都是得意的笑容。
平常都是平淡淡地過,工作、顧小孩、維持家計的過著。阿公和爸爸,都是負重著這些使命! 這是我們家男人的使命!!

我兒阿!! Ryan and Min ,你們何其幸福!!
未來不要只是在過節時,才感恩這些重要的人物
平常就和他們多互動些喲!!
當然過年過節的,也是要記得繳交「愛的保護費」給我們喔~
這個可千萬不能省阿!!

Min 第一次坐大熊車 我家的三個男孩一起騎大熊車 我家的三個男孩一起騎大熊車
你拍攝的 我家的三個男孩一起騎大熊車。

你拍攝的 Ryan 在美麗華4樓騎大熊車。

你拍攝的 Ryan 在美麗華4樓騎大熊車。

祝,這天一起參與的兩個爸爸,爸爸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