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下手開始寫這件事。先亂亂的寫,很跳躍的。

回到家,Ryan 一看到我就說: 「媽咪,我明天不要去上學
我:「為什麼不想去呢,學校不好玩嗎?!
Ryan:「因為學校沒有xxx
我: 「是喔,那沒關係,還有Cherry阿!!
Ryan: 「學校不好玩,我不要去

不想上學這個話題,持續了二個星期了。
我知道 Ryan 很想上學,不然就算是強押他去,他也會抵死不從的
直覺這是情緒性的話。

當我拿了白飯出來,正要吃飯時,Ryan說他也要吃白飯
一口一口的餵他吃一些,配一點點青菜
阿嬤說 Ryan 才剛吃飽,可能是看大家吃,也想吃一點。

坐在沙發上的Ryan 一邊吃,一邊看著電視
我: 「明天還是要去上學喔,那裏很好玩喔
Ryan:  「我不要! 今天跳舞時,老師當我當爸爸媽媽
聽到這,有點嚇到!! 這是怎麼回事。
我:「那只有你一個人當爸爸媽媽嗎?!
Ryan:「還有其它同學啦
我:「喔,那可能是大家輪流當爸爸媽媽阿!
Ryan:「老師說我沒有要參加表演
我:「對阿,那天我們沒有要去喔,我們要去玩啊
Ryan:「好,我要去出去,我不要去跳舞

謎之音:  Ryan阿,你真是很有點燃導火線的神力阿,一兩句話就攻到你媽的要害~讓我「氣噗噗」阿

我還是邊餵 Ryan吃東西,心裏不免覺得很怪
該不會我們不參加表演,就只能讓孩子在一旁當爸爸媽媽吧!?

這一段話,一直在我心裏反覆著。

爸爸回來了,打開門也準備要吃飯。
我:「你兒子說,他今天在學校,跳舞時他當爸爸媽媽,沒有跳舞

這段話,很情緒。可是實在很想知,這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心裏想,我們也有繳學費、月費的阿
若只是因為我們不參加學校的成果發表會
小孩在學校就要受到不平的待遇,那我可是說什麼都會吞不下這口氣的。

邊吃邊想…我一口也吃不下去了。
或許這件事也影響了我一些時間 ( 2周左右)
一開始我也很想,若我們不付1000 元讓小朋友參加學校的成果發表會
那 Ryan 在學校會不會受到排擠,老師會不會對他另眼相待
不過,又覺得學校實在沒必要為了1000元而對小孩不好吧
對 Ryan的老師,一直以來我都還滿有信心的
覺得老師並不會這樣做~ 也沒道理這麼做~
我一如我一開始的決定,不參加這場活動。

這天的飯,我是吞也吞不下去了。
顧不得老師可能的想法,說什麼我也要打電話去問個清楚。
若真如我想像,那我就真得不會讓 Ryan 再到學校去
我是個很重奇蒙子的人
若因為我們不配合學校的活動,孩子就受排擠,那…不讀也罷!!

打了電話,一開始還在想,到底要不要很婉轉的問
但又覺得這樣問的不清不楚的。
這次就破題了。

我:「老師,我想問一下, Ryan 說他今天跳舞時,他是當爸爸媽媽
師:「喔,今天在做最後隊形的調整,所以演練一下的
我:「是不是我們沒付1000元,Ryan 只能演爸爸媽媽的角色,而不能跳舞
師:「沒有啦! 之前也都有一起跳,只是這是在做一些排演才會這樣

談話的內容約30多分鐘,我是想了解老師的態度
也不想用孩子的一些話,就拼湊出我對老師的想像
沒錯, Ryan 並沒有說錯,只是他不知其因,為何他要當爸爸媽媽的角色。
知道事情的原尾,那我也知道我該如何和Ryan 說,為何他是當爸爸媽媽的角色。
我們沒有要參加活動是事實,在最後的排演,Ryan真得也不能再上場演練了
這樣怕會影響了其它的同學表演。

還好,我打了電話,和老師問個清楚。
不然我若一直悶在心裏,我真是會氣到換學校的。

-------------------------------------------------------------------------------

我送 Ryan 到這裏,距離上真得很遠,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因為帶Ryan的老師一直以來,都很棒,Ryan 也很喜歡
若不是換掉了老師,我想我不會考慮換學校的事

因為一家學校的設施、環境可以很好,上課多精彩…若,沒有一個有愛心、耐心的老師,那我還是不會考慮把孩子送去的。但偏偏老師的態度,是你沒送孩子進學校前,一點也不能知道的。我們很幸運,Cherry 是一個上課活潑、有愛心又有耐心的老師。Ryan不止一次和我們說,他好喜歡Cherry!! 這就更加肯定了我們送他去這裏上課動力了。

這次學校舉辦成果發表會在士林科學館,基於一些個人問題,我們不會參加,在第一時間就先和老師和園長表態。這個活動,學校收費 1000元,其中含了場地費、服裝、專業攝影…等費用,我們因為不參加,所以沒有繳費。

老師說,他們會撥一些時間來做成果發表的練習。我想讓孩子們跑跑跳跳的律動,也是很不錯的。Ryan雖然沒有要去參加,但還是會和小朋友們一起跳舞,有時回到家一直跳給我們看,說真的我們也很開心。

心裏不止一次告訴自己,若學校活動辦在戶外,或是不要這麼大的場地,或許我就會排除萬難讓孩子參加了。

而收費的這 1000元,我也覺得太過不合理,費用過高了些。
場地費,這也要學生家長出…有一種被巴了二層皮的感覺…
再者,我真得不覺得幼幼班的小娃娃,可以跳出什麼東西來~
所以,這更加讓我決定不參加這次的活動了。

這次的事件,一度讓我很不信認學校,也開始懷疑老師。
還好昨天我已經和老師問個清楚,把我心裏的疑慮一起掃除。

未來Ryan 應該還是會繼續讀這裏,因為他有一個很棒的老師。

歷經這次,我更加覺得,若有疑問,還是找老師問一下,不然悶在心裏的那種感覺,真得很殺人的。

我也不知這次破題後,在老師的心裏,會怎麼看待我,又會怎麼對Ryan。
阿嬤其實很擔心…阿我也會擔心…
但我對Cherry有信心!!
一年來的和Cherry配合
我不覺得Cherry 因為我有這些疑慮而有不同的做法。

希望 Ryan 班上的成表發表,可以很成功喔!!
明年,我一定會想辦法參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