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兩小,他們是何其幸福
因為有一個守護者在身旁。
那個人,當然不是我(總不能只寫自己好吧!)
一個家庭之中,何其重要的一個角色『爸爸
先說,我不是因為2個月後的父親節寫的
而是這段時間,突然的有感而發。
怎麼我寫的都是兒子們,不然就是自己
明明我們家就是四個人阿
即便我很少寫到這個守護者,而他依舊默默付出中

小娃兒呱呱落地後,洗澡換尿布這些工作
就一直落在爸爸的身上
(安:10個月大後我才接手一部份洗澡的工作,那時嚴重媽媽手
)
(民: 滿月過後,我就可以上手了,果真不再是菜鳥媽媽)

要不是他沒有母乳的話,不然我想可能連餵母乳的工作
他都願意做的!(按我: 「Min」18禁:爸爸我餓了)

 DSC02612 DSC02632

除此之外,當然也有其它的苦差事要幹活

比方: 掃地、開車、洗衣、曬衣、煮開水、買飯、買水果、買飲料…

這些都在他的工作清單當中。
還有一件更是費體力,而且需要耐心的事

陪散步

這件事,在我們家,何其重要
因為我們一家都是野馬,不能待在家的
一定得出去走走才行。

兒子們全都仰賴爸爸的陪伴,才能這樣一路走來。

              

這樣說好了,爸爸不需負責的事有那些呢
而這些也不在少數,就是輪為媽媽的家務事啦
如: 餵奶、找書、規畫出遊地點、排行程、找學校、和友人間培養感情、拍照、三不五時給兒子們意外的驚喜小禮、整理照片、BLOG、安慰小孩、鼓勵小孩…

總而言之,爸爸是負責苦力這個區塊的
媽咪呢,就是動腦的這個區塊嘍!

事事都依這樣的規則而分工著。

有時覺得,爸爸連吵架都不從贏過媽媽(是不想贏!)
平常也是沒什麼說話,一切都是這樣默默的做
默默地陪孩子(這是守護者愛這個家的做法)

有時被小孩激怒了,罵了小孩二句,馬上就被媽媽給頂回去
有次不小心下手重了些,打了Ryan一下耳光,就被嚴重抗議,並且要求不得再犯

自此之後,爸爸愈來愈像個守護者
用最單純的方式來愛這2個小孩(還有我啦~就是媽媽的角色)

每天都很想快點把小孩弄睡,贏得一點自己的時間
可以坐在電視前面,看那播了千百遍的國片
台詞或許都會背了,還是要看!!
因為看這些最不用費腦筋!!

起身去曬個衣服前,先在後陽台抽上一根香煙
一進門還得先去洗個澡,不然身上的煙味,又會惹來一頓白眼。

早上起床前,鬧鐘怎麼叫,就還是想要再賴一下床
似乎在和周公做最後的面談
當一坐起來,他又恢復了爸爸的身份
開始幫忙換衣服、泡牛奶
帶去刷牙洗臉的

再穿穿鞋,一手一腳,慢慢的穿
有時因為行情高漲,兩個孩子都要他抱
就舉起雙手的臂膀,一把捉上一個,兩個紛紛抱下樓去

當孩子送到阿嬤家,到了地下室,牽出摩托車
接著又當了司機,先送媽媽去上班後,再自己到公司

工作就是面對機器,維修、報價,周而復始地。
很快就又到了下班時間,角色又再要調整與變化。
這就是我們家的爸爸!

有時趁著兩小都睡著,自己還開心的夜半跑去逛大潤發
不一定買什麼,若買了,也都是家常用品
為何要在這個時間去
因為「自由、人少、不塞車、好逛、放鬆
簡單到不行的理由了。

我們家庭的支撐很簡單
但,卻也是最重要的「愛」
不用嘴巴說,一切都是用行動來表現。
感受到了的,就是你的
沒感受到得,就繼續努力。

突然知道一個友人,正為了離婚的事而角力著
他們也有著2個孩子呢 (這樣的事每天不同角落都在上演)
靜靜的雨後午夜
看著看完電視的爸爸,又用行動來證明對孩子的愛
讓2小睡在床上,自己在地上躺著睡
希望若小娃兒有狀況,可以第一時間醒來(有時睡得也很豬)
早上醒來一定少不了一陣腰痠背痛(若我記得就幫他槌一下背了)

但,還是堅持這樣陪著孩子睡

我沒有什麼口號,好呼喊的!
但這張睡的東倒西歪的照片
是我這3年多來最愛的一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