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Aunty家,發生的一個小插曲,沒啥大不了
但對Ryan & Me 來說,值得記錄。

每次到了睡覺時間,Ryan總是喜歡玩跳床的遊戲
從高的床跳到一旁較低的床
雖然盡量做好防備措施,但還是會擔心折到、扭到之類的事發生。

               場景: 就是在床與沙發間,有個單人床墊放著

之前 Min 並不會這樣跟著跳
這次可是大大不相同的狀況

兩個攜手一起跳
常常看到他們是頭先著床
不然就是身子呈現『凹來扭去』的怪姿勢
真得擔心阿
制止的聲音猶言在耳,這兩個公子哥,當然沒在聽啦
繼續跳…還跳花式的喔
ㄚ…你們兩個是要去比賽喔…練跳水都沒這麼認真了。

有幾次,看到他們兩個的姿勢,不得不捏幾把冷汗
我就在床下處躺著,Min若跳下來,我方便一把接住

而 Ryan 就因為底下有障礙,希望他可以不要再跳了。

眼鏡才剛拿下來,肚子就被Min狠狠地坐下去
反射動作的哎叫一下,突然Ryan的頭就在我眼前

即便我有700多度的近視,那個大頭我還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是後腦杓,就直線下降,往我的下巴過來 『咚』的一聲
眼淚這時還來不及反應就往眼眶外衝出
我沒有哭,那個淚水是因為太多而且擠出來的

翻下身子的Ryan,顧不得自己的後腦痛,直接閃離現場
怎麼叫,都不肯再靠近,應該知道自己闖禍
躲在 uncle的身邊,偷偷揉著自己的後腦

Min一臉無辜地又上床去,準備再跳下來
剛發生的事,他似乎是完全不知情地

Aunty一直叫 Ryan 要過來,當然打死不肯嘍!
誰會在火線上再勇往直前的呢!

因為知道自己的下巴、門牙,被撞的很痛
而反作用力在 Ryan的後腦門上,相對也是很痛的

隔了一段時間後,Ryan 的觀察,覺得風頭已過,又回到床邊來
這時被我抱了起來。

媽咪:「剛你跳下來,撞到我的牙了,好痛喔! 那你的頭一定也很痛喔!
Ryan 點了點頭,但一心想逃…風頭還在…快閃。
可惜被緊緊地抱住了。

媽咪:「那你是那裏痛,我幫你呼呼…
Ryan 手指頭後腦…一臉狐疑…怎麼沒被罵?!

媽咪:「還痛不痛?
Ryan 依舊沒發一語,只是搖了搖頭

媽咪:「那你記不記得,我有和你說,媽咪那時生你和弟弟時,牙掉了二顆?
 Ryan:「有阿
媽咪: 「後面的牙都掉了,都不能好好吃飯,如果前面的牙也掉了,就再也不能吃東西了,會餓死的耶

之前因為要 Ryan好好刷牙
有幾次會讓 Ryan看看自己懷孕時掉的二顆臼齒
他看完,總是會一直記得好好刷牙,而且要爸爸幫忙檢查

這真是有警愓的效果。

舉起直追…一定要好好告誡

媽咪: 「剛剛你撞到我的牙,好痛,好像快掉下來了耶
Ryan雙眼看著我,一陣眼眶紅,大概是擔心媽咪未來不能吃東西吧
Ryan: 「媽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身子衝上前來,雙手環抱住我。

媽咪:「我剛叫你,不是要罵你,也不可能打你,是想問你頭會不會很痛

這時我耳邊旁的哭聲,非常震耳。

哭到不能自己,涰泣中,還可以聽到「對不起」的字眼。

一旁的Min,更是不明為何,看到兩個抱頭痛哭的媽咪和哥哥
Min也跟著哭了起來,而且一定要來湊一腳
雙手用力的想把 Ryan 和媽咪分開
自己也想抱一下

當我感覺到有一股力量,在撥離我和 Ryan 時,才看到Min的舉動
忍不住就噗ㄘ地笑了出來

一起環抱這兩個小寶貝,我們都沒有再哭了。

媽咪:「下次若是媽咪再叫你,你要回答我,好嗎? 哥哥
Ryan: 「」 鼻涕一直往下流,竟把鼻涕擦在我的肩上…喂…!!!

明明就很感人的一段,怎會這樣收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