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什麼比這個還要湊巧的了

日前有一天要來上班,就在電梯門口,因為地溼…一個不小心就踩滑了一下,當場就劈了下去~左腳膝蓋著地,右腳叉開~碰…倒了!!

是快站不起了
門外的警衛衝了進來,看我到底在幹麻
為了這樣大聲地作響著

挨著腳痛,還是上樓去…一跛一跛地走著…上班去!!

這是我的黑青之路 

而~為何Ryan 的腳,也是黑青呢!?

當天,他和阿公在地下室再準備上樓,一路小奔跑,一個不小心,也劈了下去~沒有哭,但也走不動

不偏不倚…也是左腳!!

回家時才發現,我們二,在同一個時間,都讓左腳黑青了!

問 Ryan ,你的腳怎麼了
Ryan: 「跌倒了」 「我沒有哭哭喔」
Mum: 「好勇敢喔!」
Ryan: 「阿嬤沒有和我說 : 對不起!」
Mun: 「是阿嬤把你弄跌倒的嗎? 」
Ryan : 「不是!」「我自己跌倒的。」
Mum: 「那阿嬤為何要和你說對不起呢!?」
Ryan: 「阿嬤她沒有和我說對不起!」
Mum: 「那會不會痛痛」
Ryan:  「不會了! 」「媽咪,你會不會痛痛」
Mum: 「會阿! 好痛喔!」
Ryan: 「要小心喔!!」「不可以哭哭喔!」「走路要小心喔」

他非常堅持要阿嬤和他對不起

問了一下阿嬤,是發生了什麼事
阿公才一一道出~
阿嬤根本不在現場,而且是自己跌倒的阿

Ryan 要阿嬤和他說對不起,也是事出有因的
因為有一天,Ryan 使壞,阿嬤打了他的屁股

Ryan 就一直說:「阿嬤打我」一直看著阿嬤說。
走到客廳也說:「阿嬤打我」
走到廚房也說:「阿嬤打我」

對於阿嬤打他屁股的事,他一直耿耿於懷~

才會一直在等阿嬤和他說:對不起。

但,這真得和阿嬤無關啦~~
你自己跌倒的耶~~
別再等阿嬤說:"對不起"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