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真得是意外~
發生的總是這麼措手不及
而且讓人在悔恨中落淚

早就分房又分床的我們
一個人負責一隻
爸爸陪 Ryan 睡baby房
我則陪 Raymin 睡大人房
一直以來,配合的都不錯
偶而Ryan會要來一起睡,但都在睡著後,被"搬"回去Baby房

要換床的這件事,一直都有著想法
但是又有人說,一定在小孩生完後四個月,才能動~
而且動的時候,要看黃曆,不能有"佔房" or "佔床"的

就這樣,除了等四個月大,要收涎外
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換床,並靠牆
管他房間擺設好不好看~
住的舒服,睡的安心就好了。

但,事情要發生,就是會發生~而且沒有一點點警告的味道出現

昨晚,先把 Raymin 放到床上睡,而我跑去擠母奶
爸比去洗澡~~並把 Ryan 支開~一起帶進浴室,爸比洗澡,Ryan在浴室牆上畫畫
一切就還是這樣的正常
而且就打算一覺到天亮的感覺

就在我走到廚房,正打算把母乳拿去冰時,聽到一聲很大聲的"碰"
接著就是一陣大哭

我以為是 Ryan 弄哭了的
還沒會過神~

爸比也聽到哭聲,就正要制止 Ryan
但,沒想到,Ryan和自己正在浴室裏

我衝到房
看到小小的身子,趴在床邊的地上

一把將 Raymin 抱起來,大哭的聲音,聲聲哭著,我就跟著淚下
那聲音是和一般不太一樣的,有點氣叉了的感覺
看著他的臉,漲紅,遲遲不退

在懷抱中的Raymin 在大哭了約5分鐘後,是有稍稍地緩和下來
他的臉,是有恢復了一些
但額頭 、鼻子、人中、嘴唇,依舊保持在紅腫的狀態

看他慢慢地閉上眼,但還不能沈睡
我正苦惱,要不要送急診阿
對著那紅腫的地方,真得不知該做什麼補救措施耶…

只好拿到紫草膏,慢慢,輕輕地擦著,希望可以鎮定一下撞擊到的部位

Raymin 睡著了,還是捨不得放下他到床上
這時我心裏,是氣自己的
為何粗心,沒把 Raymin 放床中間一點

我更賭定,今晚一定要把床給移動
讓 Raymin 靠近牆邊睡
近期內一定要去把大床給找好,換進來了。

半夜裏,Raymin 很明顯地一直往我這邊移動
我也儘量往外面退,就怕不小心壓到他了

Raymin ,對不起~

我今天回去一定會做好完整的安全措施的,以防摔落又是一陣疼痛

希望這次的摔床,不會對你有太大的影響

我一度想帶你去掛急診,但又怕被退貨回來
今天有請阿嬤仔細觀察
若有異樣,阿嬤會帶你去看醫生的喔!

真的對不起!

Mum...

PS. Raymin 是連翻身都還不會,但會用腳踢來踢去的
      就他踢來踢去中,移了位置…摔了下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