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睡覺的時間,愈來愈不固定,時而早,時而晚。
阿爸覺得應該要早點睡,於是教 Ryan 怎麼看時鐘
每到九點時,阿爸便會提醒 Ryan ,當時鐘走到十點時,就要上床睡覺了喔!
Ryan 總也會滿口答應,但到了床上,卻不見得他就睡得著…翻來覆去也需要30-40分鐘的時間。

昨天夜裏,時間眼看愈來愈接近了,阿爸的耳提面命又再次響起。
我們一家三個,坐在沙發上,看過 Ryan  的DVD,也該是要有個中斷了。
Mommy: 「叫爸比抱我去房間睡覺喔!」 只是開口,但並沒真得做這要求。
Ryan搶著說: 「抱安安!」
阿爸依舊躺在沙發上,動也不動,誰也沒抱。

Mommy: 「我走不動了啦,叫爸比抱我去房間睡覺喔!」
Ryan 還是大喊:「抱安安,抱安安啦!」
阿爸連動也不動喔,還是持續躺著,不發一語,也無動於衷。

持續了約2分鐘
我才站起身,看著 Ryan,他面無表情,瞪大了眼睛,也不知他是怎麼了,但,就覺一股怪
當阿爸也站了起來,Ryan 的雙眼泛紅,淚珠就在眼眶邊轉阿轉
似乎有著滿肚子的委屈
Daddy: 「我抱你去睡覺好不好?」
Ryan 沒有任何的回答,就讓淚水恣意地流下
一下子,就流了滿臉的淚水,眼眶邊瞬時就紅了起來
沒有一絲絲的哭聲,就只有涰泣的鼻音

真是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很想快步去拿相機來拍,但又覺得這樣對 Ryan 來說,很不尊重
他是如此的感性,我怎能在這時幹這種蠢事呢!

趴在阿爸的懷裏,雙手抱得緊緊的,淚水也澿溼了阿爸的臂膀
僅管阿爸就拼命的"惜ㄚ惜"
還是不能讓他停止流淚

我其實還滿了解那種感覺的,就是在那個當下,就是需要一個擁抱,然,不能等待。
只是當下我還沒警覺到,Ryan 那時真得很需要阿爸的一個擁抱,還用言語和他搶奪著。
這類似事件,已經發生過二次了,大都發生在夜裏,也都是要阿爸抱他一下。

當 Ryan 深情地向阿爸喊話,央求阿爸的一個溫暖懷抱,
若阿爸這樣置之不理,他就會悲從中來,淚流滿面,久久不能自己。

這時,我不得不警告你喔! 為人父的你!!
下次,兒子深情的呼喚,請放下手邊的事,給他一個回應,不然再惹得Ryan這樣悲傷
小心,你未來的日子,就會很不好過了喔!!
聽到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