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2歲了,就要滿2歲了,再過個幾天,  Ryan 就要滿2歲了。
想來他自己可能沒多大的感覺,只覺這陣子突然家裏多了許多的玩具、車車…有的沒的。
一個玩過一個,還沒玩夠,就又來新的玩具,家裏快變成玩具屋不說,真得要把玩具好好的歸位,都有點難了。
突然很想請假,把這些東西好好整理一下,不然就要過年了,再這樣亂下去,也不是辦法嘍!

想到他就要滿2歲,總覺得是個很大的里程碑,過了那一天,一切都會有所改變。比如說:搭飛機,不能再買嬰兒票; 去一些場所,都得開始付費…
這些都是因為年紀上的改變,而變化著的。

是不是要幫他過一個2歲的生日趴踢呢?! 這是我一直爭扎的。
想藉此,讓他有個回憶
也想藉此,讓自己為這2年來的酸甜苦辣做個見證。

但最近 Ryan陪我去看醫生時,因為之前的經驗值,知道若見到我的醫生時,他禮貌地看著醫生叫 Uncle,而 Uncle就會高興地給他糖糖吃。
對於一個不常吃到糖糖的他,初嚐了糖糖的甜蜜後,常常會想去醫院看 Uncle。
不給他吃糖,是因為他不能在吃完後馬上刷牙,而牙的保健,又真得非常重要,在取捨間,只好讓他儘量少碰糖糖嘍!
現在,在他的心裏,很清楚的知道,醫生Uncle = 糖糖

若,他生日時,就會有這樣一堆的禮物和玩具充斥在他的環境裏,不知未來他是否會覺得,生日=禮物?! 這可不是我想要給他的感覺呢!?
不希望他在特殊的時間裏,有特殊的期待。
雖我自己也有想送他的禮物,但我想我不會在生日的這個敏感時刻送給他。而會挑選一個,他做了一些很不錯的事後,當做鼓勵,再送他。

這二天,Ryan 的姑姑從美國先寄回一些衣物,其中,也放進了玩具和新衣要給Ryan & Raymin 的,再加上他阿伯又送了他一個拉把機,哇,一堆的禮物,他還學不會高興的同時,好像就間接地,平白無故就得到了一些物慾。現在晚上都沉澿在這些玩具堆裏,真得很怕,我就這樣不知覺地埋下"物慾"的因子,在他的腦子裏,這可是我最不樂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