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多日的休假,讓 Ryan 較晚睡
雖這些時間,Ryan & Min 都是分開睡,但其實還是會受影響
當Min 被捉到床上,關上電燈後,放上音樂
他還是耳尖的知道: 「Ryan 還在玩!!

想盡辦法要爬到床邊,就是要去找 Ryan 和爸爸。
一下子爬到床頭上,一下子爬到床邊轉身想要下床
就是想要離開,屬於他睡覺的床

 

時間一分一秒的走,都過了10點半
從Ryan裏傳來的,還是湯瑪士跑來跑去的聲音
這時要 Min 睡覺,真得很難 (耳朵很利,有聲音都聽得到)
 

這時的情緒有點不太好了
說話的口氣,變得大聲

媽:「你要是再爬出去,我就不理你了喔
Min: 「嗚…嗚…阿…一… 」一開始不死心,還想往外爬
媽:「你記住喔,出去了,我就不會再抱你了喔
Min 抬起頭來,開始大哭失聲,其臉的無辜樣真是令人捨不得
留在原地,動也不動,只是大哭

一把抱起他,慢慢和他說:「太晚了,我們先睡覺喔,才會快快長大喔」(軟硬兼施)

Min 開始像蟲一樣,一心想要指使我,能往哥哥的房間走去
哭的聲音,沒有小聲過,期待我能心軟,帶他去看一下哥哥在幹麻

若我們一過去,非但小隻不睡,連大睡也不會睡了
再不睡,Ryan 早上就會起不來

抱著Min往客廳走來走去,對他曉以大義,希望Min能懂

現在該睡覺了啦~別再玩了!!

Min,是懂的,但就是不依罷了
最後還是捉進房裏,放他在床上
並且大聲的說:「你要去,就去,不要再來找媽咪了!

幾次後,Min 選擇躺在床上,哭紅的雙眼,還流著鼻涕地看著我
很快,不到10分鐘,Min就睡著了
而,我還是聽到爸爸正和哥哥說著故事

連續的假期,爸爸對哥哥上床的時間,無限放寬後(12/31還去看煙火)
造成的影響,除了哥哥早上起不來外
也影響到 Min 的睡眠了

Min,他總是懂得我說的話,雖他不能用我們的言語來表達
他的行為也看得出,I  know you!!
哭泣,是他的表達之一
依依阿阿,是他的話語,我還聽不太懂

昨晚,我深深的感覺到,曉以大義,是有用的!

PS 哭,對我來說,是很有效的一招,因為哭了,我大都心軟一半了
     雖 Min 你不用去上學,不用早起,但我們一起床常常也都會吵醒你
    真得不想你睡眠不足~小孩的工作,就是多吃多睡多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