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你發現了,孩子特別喜歡一種東西
只要那東西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的話
那麼你的注意力,就慢慢起了變化

在能力範圍內,做得到的,便也會 fully support 他

每天,我們可以陪這二隻小不點的時間,非常有限
其中有包含了一大段,是睡覺時間
很難有什麼互動  (也不想有互動啦~~)

加加減減地算下來,充其量,就不超過 4 個~ 5個小時的時間
也就是1/8 的時間 / 一天 (這時我又開始羨慕起全職媽咪這個工作了)

不知別人都是怎麼陪孩子渡過這段時間
也不知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陪伴的耶?!

有一天,我的一個朋友提到一件事
就是他家兒子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課要上
溫泉課、游泳課、唱游課、說話課… (他家住淡水,有溫泉、也有游泳池的社區)
想說,怎麼這麼累人呢!?
原來授課的老師,就是我朋友
授課內容由學員訂定之 (學員也就是他兒子)
之後當老師到府時,學員便高興地為上課而等待著

雖我沒有想要排這樣密集的
但,有一些規律及制約
也是該在 Ryan 身上,慢慢地讓他感受到了
不然去上學後,常常都是會被規範著的
怕他不習慣

晚上,Ryan 常常會央求要看"巧虎"的 DVD
而且是一片接連一片,似乎可以一直看到天亮似的
阿爸先和他談好,今天要看幾片
以前都說,二片…(數字認識的少,不知2,其實很少…總覺得比1多就好)
但因為常常二片後,就沒得看~~就得上演一場"佯哭show"
他似乎也對這樣的戲碼,累了
所以,現在只要聽到要問:「今天要看幾片」
他便隨口亂說:「五片
他那知「五片」是啥意思…只知是比二片來得多而以
阿爸一聽五片,就也會馬上回說:「不行,就二片而以喔!」(白問的咩…怎樣也只給人看二片阿~~幹麻問呢!)
其實Ryan也知,看完二片後,他便不能繼續
就會回說,「我要看多,不要少的喔」(誰理他呢!! 二片就是二片)

當你走向DVD的同時,他一定會再說:「我要玩粘土

眼睛其實都不在粘土身上,只是雙手隨意拿著玩…
一直盯著電視裏傳來"巧虎"的模樣
有時一興起,便也會起身唱唱跳跳的學著

就在播到第二片時,阿爸的另一個工作又來啦

爸:「要不要喝 ㄋㄟ ㄋㄟ
Ryan: 「要,我要 "miu 克" (milk)
爸:「要喝多少
Ryan: 「我要喝多…」(意思是要喝很多的意思)
爸:「你剛吃了很多東西耶?!喝少一點,好不好
Ryan: 「不要啦,我要喝多喔!! 」(這時嘴巴就會小小的都著)
爸:「那看完巧虎後,你要幹麻?」
Ryan: 「刷牙」(算你有自知之明)
爸: 「然後呢?」
Ryan: 「睡覺 」(最好說到做到)
爸: 「你要記得你說的喔,不可以賴皮喔

起身準備躺在沙發上喝 "miu 克" 的Ryan
眼睛一定也不會離開電視上的巧虎

這時我幫他試了一下,一件新的外套,他也會完全的配合我
只要不要站在他的面前,擋住他的巧虎即可

結果,到底喝完  "miu 克 "後,到底有沒去刷牙、睡覺呢!
答案是"Yes"
But,他不是完全沒有爭扎的啦~
還是會一直說,「再看一片 啦…我要再看一片啦~~」
一直要挑戰他爸的底限…
最後終究被捉去刷牙…然後準備睡覺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