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初,三軍總醫院派員到校做學生的健康檢查
每次都會先發文回來問關於「觸診」與否的回應
之前每次都已經被觸診過了,這次特地就勾選了,不接受觸診
結果,小朋友,還是被觸診了
覺得這些問卷是不是都在做好玩的
不然怎麼會明明勾選不要寫觸診了,卻還是被比照辦理呢?

檢查的結果,在我們出發的前一晚發了回來
一大張紅紅的報告
列圈選出二個必須再到醫院複診的項目
一個是視力,一個是蛀牙。

IMG_4356

等我們日本玩回來,才帶著他去醫院做檢查
就視力的部份,在校檢查 0.7
到醫院檢完,是 1.0
眼睛是屬過敏性的,季節變化之時,請不要太常去揉眼睛
至於近視的部份,驗光後是都正常,也沒有散光的現象。


醫生做了一些建議
預防近視,最好的一件事,就是「不要近視
這其實有點廢話~
務必確定實施每看書、電視、電玩…30分鐘,就一定要休息10分鐘
閉上雙眼,才是真正的休息。
假日,請把小孩帶出去去,改變孩子的眼球一旁的肌肉視覺習慣,這是最棒的方式。

IMG_4513

這些我也都能了解,但能夠落實嗎?
我是存有疑惑的

但,就目前的環境、條件上看來

我想,近視這件事,應該還是發生的
只是能夠延到何時才讓它發生呢?

IMG_4506

而蛀牙的部份,早就已經知道有二個臼齒完全淪陷了
打算用消極處理法
等到他痛時,再帶去處理
而這過程中,就加強刷牙的方式

叫我讓他綁在椅子上,連續做4次的療程,次次打麻藥
我做不到…
若好運的話,或許到換牙時,都還沒傷及神經(自我安慰的想法)
若痛了,那麼就只好讓他體驗一下,什麼叫牙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