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也玩回來了,因日記也整理了差不多,現在差的就只剩下照片的整理和後記了。

這次整個過程,我有仔細的把每一筆支出費用完整記錄下來,這樣以便於了解,整個行程總支出費用。

以下就針對這次的旅程,分類記錄。

 


 

1.>行程篇

預計行程:
Day I      大阪市區(大阪港)
Day II     奈良
Day III    京都(清水寺、金閣寺)(PS本來還"肖想"要去嵐山的…哎~~下次一定要去)
Day IV   大阪市區、富山
Day V    立山黑部
Day VI   合掌屋
Day VII  名古屋

實際行程
Day I      大阪市區(Ryan一出門就睡著,而且在大阪地鐵站走到迷路,那也去不了)
Day II     奈良、巧虎樂園 (好玩的喔~~很適合帶孩去子,真的!!)
Day III    阿卡將、京都(清水寺)
Day IV   富山
Day V    富山紅十字醫院、立山黑部
Day VI   金澤(市場、兼六園)
Day VII 名古屋

沒去的行程
大阪港--當天找飯店的bus浪費太多時間,出門又遇到Ryan 在睡覺。
金閣寺--當天去了”阿卡將”,時間不夠,來不及到達
合掌屋--Ryan 發燒,臨時改了行程

意外的行程
阿卡將--一個很適合媽媽去的地方,10多個樓層,都是賣和小孩相關的東西,超好逛
富山紅十字醫院--語言不通,但深深感受到日本人的貼心,而且,相信日本不管在那裏,他們對每一個生命的注重及用藥的小心。這是我很佩服的一點。
近江町市場--一個很能貼進了解日本人生活的地方,很不錯的體驗
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意外造訪,也格外的感動

後感:

Ryan Mommy:
雖然有些計畫,無法繼續,但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做變化,而且依自己的需求,調整時間,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

Ryan Daddy:
以前跟團去日本,是去北海道,只感受到日本的美景,但就像去別的地方旅遊一般,玩完了,只記得美景,而對當地的一切,真得了解不多。
雖這次的行程,累到翻,也領教到走路走到"踢腿",不像以前上車睡覺,下車拍照的輕鬆,但感觸真得非常多。
語言不通的我們,在這次的自由行裏,真得穫得相當多的感動。
到底有多深的感覺呢?!
想來下一次,我們還是會一家大小一起來日本
再來大阪
再上立山
再到合掌屋的!!

Ryan:
一個令我大豐收的地方,天氣好,環境也非常適合小朋友。
我也一定要再來!

行程缺失的地方:
一開始是想到富山後,再到高山的,沒想到遇到高山(一年二次),根本訂不到房,後來只好到金澤,雖然金澤也不錯,但是應先停靠在金澤一天後,再到富山->立山->富山->名古屋,這樣會順一點,也不會浪費太多交通費…因為日本的JR,真得太貴啦~~

 


 

預計費用:
預估旅費+住宿: 71,305元

實際花費:
旅費+住宿: 76,535 
溢出: 5,230元 (計程車費+額外搭JR的費用)

血拼費用:
代購: 9,717元(香煙+藥+狗用品+隨行杯+面紙)
吃飯: 6,052元
自用: 18,607元(玩具、衣服、吃的、小禮物…)

其它支出:
醫藥費:3,438元

總支出:104,632元。

原本就預計要花十萬左右的費用,總支出溢出了4632元,是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嘍!

只是我們的下一次家庭國外旅遊,應該至少是1年後的事啦~~~因為我們已完完全全透支旅遊基金嘍!
但想也知我們是野馬家族,不出門,是很難的事…我們就在這一年裏,把台灣再來走透透嘍!

 


 

難忘的點滴:
1.> 海外遇友人:這次遇到Doris一家人,真的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耶!!
2.> 倍受禮遇的服務:去Common ca  ism 買東西,真得感受到日本的好服務,一點都沒壓力,而且在選購商品時,他們又貼心的隨侍在後,不管你買與不買,他們都很感謝你的光臨,天阿,我愛死這種服務了!! 但我想我是沒辦法和日本人一起做事的…嘻…!!
3.>超級愛乾淨的一個國家: 不管是到了那裏,奈良、兼六園,隨時都有看到人在做清潔的工作,深怕一個垃圾會影響了去那裏的人的心境…真的超愛乾淨的啦!
4.>設計超級貼心: 一些細微的設計,都貼心到不行,愛死他們的東西,但價格,總是令人遲遲不能下手。
5.>交通便利到完全不能想像的地步: 很少去不到的地方,地鐵、火車、新幹線…錯綜複雜,但大眾交通真得是方便到,我不能想像的了。
6.>柿子、Apple、葡萄…水果類,太好吃啦!!
     去日本,就儘情的吃水果吧~~不吃會後悔的。
7.>房子總是非常有特色: 不管是多老、多舊,他們還是有著一種吸引人的特色,就連鄉間小路,都會令人著迷呢!

不習慣的點滴:
1.>食物,有時都會甜甜的,不然就是很鹹的
2.>語言,僅管日本人聽不懂英文,但他們始終一定用日文來解釋,可是,再多的日文,我還是不懂咩~~~
     下次記得,拿出紙筆,用寫的吧
      不然他們跑得可是比飛還快!!
3.> 交通,你為何要這麼複雜呢? 我們總是分不清方向,而明明就在眼前的大樓,我們卻怎樣都走不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