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Oct.10.2006
Weather: 非常適合散步、涼爽的好天氣

兼六園,日本三名園之一,位於金澤市區內,非常容易到達的一個名園。

我們從近江町市場,沿著157線大馬路走,過程中會經過尾山神社,往香林坊的方向走,約20分鐘的時間(這是我們慢慢走的時間喔!)在轉彎處,就可以看到近代文學館

在這綠綠的草地上,有數不清的鴿子,正在啄食著草地裏的小果子,一般來說,見到這樣的景色,Ryan 一定會馬上拿出他的小魚餅干來餵食這些鴿子,但…為何沒有呢!?

沒錯,他睡著了,這時是他的午睡時間,下午1點多。
真得覺得可惜,這是他很愛的一個活動之一,就在午睡中渡過了。

香林坊,是一個大的點,公車都一定會停的一個站喔
我們依舊選擇用走的,因為兼六園,就在不遠處
既然來到金澤了,走路,真得是一種很舒服的方式喔!

到了馬路的另一邊,是廣坂通商店街,商家並不是太多
藥粧店是一定有的喔!
當然,Ryan也是還在睡啦
看到這可愛的青蛙,哎…若是Ryan能清醒一點,那該有多好呢!?

舊書攤,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看到,本來進去走晃一下的,才想到,日文我又看不懂,可惜!不然在台灣,我也是很愛逛書店的呢!雖然我自己在書店上班,逛舊書攤,真得別有一番風趣喔

金澤真得是一個藝術氣息很重的城市,除了有古都的感覺外,連他們的美術館也是大到嚇人,不過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去逛美術館,直直往兼六園前進。

兼六園有六個門可以進入,我們是會從真弓坂口進去
在廣坂這個大路口,等紅綠燈,看到頭頂上有鳥在飛,飛得不高,三、四隻飛翔的姿勢,很像是老鷹耶。
快點拿出長鏡頭來,一定要確認一下牠的身份

果真是老鷹耶…不知他是否正在等候著獵物呢!
紅綠燈的時間,還滿久的,看到他們的公車候車亭

真是特別,車子行進到那裏,都可以隨時看到喔
在他們的公車上,都裝有GPS的定位系統,為了方便乘客了解車子的狀況,這真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呢。
不過,在日本,他們的公車時間,非常準時,公車亭上寫的時間,他們是一定會準時到達的呢
真不知他們是如何保持的,但,真得一點也不用害怕時間到了,而公車沒來喔!

在兼六園旁有一個石浦神社,並沒有看到太多人
日本的神社,都保持著一種莊嚴的氣質存在著
不管有沒人來參拜,一定也都是相當地乾淨
用著一種靜逸安然的態度佇立在這裏

綠燈亮起,不能在沈思下去了,我們要往兼六園出發嘍!

門票: 300日元/ 會附上一份導覽地圖

走在石子路上,推著坐在手推車裏睡覺Ryan,又是一陣悉悉涑涑的聲響,像是一種歡迎之意。

沿路上楓葉,一半紅一半綠,這是季節交替的畫面,也是我最愛的時節。

才走了一下子,我們就來到瓢池,這是在兼六園裏的二大池之一,地圖上明顯標示出,最適合拍照的點,就在瓢池旁的翠滝周邊的紅葉美,及在池中的海石塔,是豐田秀吉所贈。
就看到一堆人擠在那裏,猛按著相機快門,卡擦卡擦,一點也沒打算停下來。

看起來他們並沒有多少的時間待在這裏,於是,一定得把所有特色的景點也拍回去。而我們是如此的悠哉,看到的當然不止這些指定的景色。

三芳庵水亭,就在瓢池旁,是一個可以坐下來喝喝茶、聊聊天的地方,它就築在水面上,外面的樹可以遮掩日光,讓人有一種置身桃花源之感,僅管屋子已經是斑駁嚴重,木頭依舊出香氣,也堅毅地存在著。

霞池,這可是最為聞名的一個點了。我們一定也得造訪,並為此而留下記憶的。

徽軫灯籠,是人氣指數第一名的景色喔,一旁專門替人拍照的小販,可是成群成堆,似乎有把握幫你拍上一張最美的兼六園照片。

這裏聽到很多人交談的內容,都是我們熟悉到不行的中文耶,看來很多台灣人都會來這裏喔! 呵呵,突然覺得親切了起來。

走晃了許久,有點渴,在園內有設置飲水台

這清涼的水,喝起來真得很解渴。

我們從桂坂口出來,走到一旁的招呼站,搭上Taxi,該是要往飯店回去的時候。

讓Ryan 喝了牛奶後,我們就走到車站,要往名古屋出發嘍!
以便明日一早的飛機,要回台灣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