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有耳聞,若是開始看了 Twilight 後,可能會陷入一陣瘋狂之中
我就慢慢等,等著全部出完後,再打算一口氣看完 (早就出完了,但還沒看)
作者 Stephenie Meyer 都已經寫完了四本
而且還出了另一本叫「宿主」的新書。

我最後終於在萬聖節前,掉了入「吸血鬼」(Vampire)的魅力之中。

從打開第一章,有股淺淺的力量在訴說「妳將閤不上這書,引你日以繼夜不斷的想像「吸血鬼」,並且期待在妳的身邊或許就有一個吸血鬼。

現在才開始看,可以選擇先看DVD or book
我喜歡看書,文字雖多,但想像的空間較大
不會被DVD 中的男女主角詮釋上有過多的局限
看完書,對整個劇情有了想像後,才看DVD
或許就更能發現不同的感覺,我是這樣想的。

用一種17歲的年紀來寫這樣的書
情緒上是需要很多的調整
還好,我只是個讀者
在作者和文字與自己的曾經和夢幻做一些交集
這樣比較輕鬆,也非常的自在。

真實的世界裏,從來沒遇過「吸血鬼」
那似乎是歐美國家裏的產物
在想像的張力上,作者真得用了很多的敘述
填滿了讀者的思緒空間
可以很享受這樣的文字
(  ps 中文版,真得翻得有點…不過為了快速讀過一遍,還是先看了中文)

看完第一集,用我史無前例的速度 (比「然後呢」這本書還快的速度)
接著就要打開 New moon 這一本
給自己一些喘息的時間
我決定先把第一集的感覺寫下來

Edward Cullen (愛德華 庫倫):
會讀心術的吸血鬼,其實不見得是件好事,因為只要有人想到、討論到,他就會像是被大聲叫喊出名字似的。

可以永遠的 17歲,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夢想,但要一直讀高中這件事,若是我,就很想跳過。

急欲保護Bella,某個成份中,或許想知道,自己到底能做到多高深的克制
人血,就像是吸血鬼的海洛英似的
怎麼捨得不一飲而盡…這耐力,令人佩服~
就人類來看,似乎定力略遜了一點~相較於這種「素食主義」的吸血鬼來說

Volvo的車,感覺上就是非常的穩重,在書裏的Edward 開這車,想像空間很大,讓人把場景拉到了歐洲,而非美國的青少年耶。

作者用一種「極其俊美」的文字描述,在塑造吸血鬼的角色和性格時,讓人完全不討厭,反倒是有點期待現實生活中,也會有這樣的角色出現。

書末,針對 Edward 的角度來寫上一段,有一種 reflash 的感覺
看到這,若手上沒有 New Moon這本書,會瞬時覺得有空洞 (第一次看完時)
略略帶著一丁丁的不安,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快去拿書來
不然,就是進入夢鄉…

Bella (貝拉):

過程中常常對 Edward 的外表,陷入著迷的狀態。
少女情懷總是痴」這句話,作者還滿了解的。
但過多的說明,我想可能是作者要讀者時時去想像「帥吸血鬼」的模樣
試圖讓人遺忘了「吸血鬼」的恐怖。

青澀的愛情,總是讓人勇敢、坦然的面對和追隨。
算了,就用「義無反顧」來形容吧
某個年輕的階段,似乎都會有上這樣一段過程
看書同時,或許也是要回顧自己的「義無反顧」吧

柔弱的女主角需要被保護,這讓我想起「瓊瑤」,有點殺風景吧~原諒我~
我小時候認識的愛情電視劇就是這些~我對不起 Stephenie Meyer 阿~

這麼快地就找到了Bella 的最愛,而且幾乎沒有任何像樣的對手
Edward 佔了某些優勢吧~
是因為 Edward 一開始的憤怒和帶了壞壞的淘氣嗎 
還是因為其它的對手,大都是一味的迎合~過度的友善了。

*******************************************

If I open up my heart to you

 

              

It's still too soon to call it love
I know it's more then just a crush
We're getting closer every day
And when you look at me that way
All i can say

Is if i open up my heart to you
I just need to know you feel it too
Will you be the one
To make my dreams come true
If i, if i open up my heart to you

I got a feeling this could be
Something i thought i never see
You're on my mind
Night after night
Something keeps telling me
It's alright
So give me a sign..so

Is if i open up my heart to you
I just need to know you feel it too

Will you be the one
To make my dreams come true
If i, if i open up my heart to you

You could be everything
That i've needed
But i can't take that chance
Till i know that you're with me
Till i know what your feeling
Till i know where you stand

Till i, till i till i know where you stand
Will you be the one to make
My dreams come true
If i,if i open up my heart to you
Will you be the one there
To help me get though
If i, if i open up my heart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