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嘍~~總是要小小賴一下床
床上翻滾一二下,才肯下床來

平常上班日,有時會賴床賴到阿嬤來催人,按門鈴
不過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很容易遲到嘍~~~
別說是可以一起吃早餐啦
一天當中,可以一起吃午餐,我已倍覺溫馨的了

每週,都會有二天可以和他一起吃早餐
不知為何,就會份外興奮
早餐似乎也變得更好吃了些

台中的那些Aunty 可是也很期待
可以和Ryan一起早餐
所幸,最近會很密集地回到台中
原因是:母親節 &  Aunty Chloe 要結婚嘍

再也不是你要餵什麼
Ryan就吃什麼的時候嘍
當你拿起給他吃的菜色
而不是他想要的時候
就會給你這個表情

 

有時還會,回上一句:No No No呢
而且還會選擇”拒吃”
變得超級難餵飯的
這時又在想起,之前和佑佑一起
吃飯之快速,而且不多說,三二下就吃完了
真是太羨慕了

若是發生"拒吃"現象
我們也有應變之道啦
就是先用湯匙裝上他碗裏的飯
再叫他看著
然後把湯匙拿到大家的菜的上頭,繞上一圈
並告訴他:快看,從這裏舀起來的喔
快快放到他的嘴邊
就這樣可以讓他吃上一些飯菜
而且以為就是和大人們一樣的菜色了
也不是故意要騙他
只是有些東西,真得不是他可以現在這階段吃的嘍~~

一開始,我就很想吃飯時,一定要分開我和他的碗筷
但是筷子不知為何,最後就會被我搞混了
這樣真是不好
很容易直接傳染一些有的沒的
在感冒時,就更容易交叉感染
我要來去準備一雙小筷子 -->其它的都有了很多套了,就差筷子了。
下次出門,就用他自己專屬的”碗、叉子、湯匙、筷子”

一切要養成這種習慣才行~~
不然,若是我不小感帶著什麼病菌
像是感冒什麼的
就會不自覺地傳染給他
那就又要累人了
不囉嗦…好,明天就來去買~~
筷子,筷子…來去買筷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