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May.01.2006

蔚藍的海洋,經過風的吹拂,似乎也跟著舞動起來
Ryan搭上新的小船,也要乘風破浪前去
往前看去,果真看不到盡頭
往後瞧瞧,也不見個人影
在這一片的汪洋之中
唯有小船相伴左右

浪花似有意似無意的飛舞,飛濺四起
是一種邀約
是一種盛情

沒有鰓,能在水裏自由呼吸
更不能像海王子騎著海豚來去自如
馳逞在這一片美麗的海上

漿,早就不知遺落在何方
不能控制速度
也不能左右方向
突發的任何狀況
都可能影響他的一生

該是跳到浪花裏,與浪為舞,隨波逐流
該是嗅出海岸的邊界,奮力滑去,為自己的目標前進
還是任由小船的載浮載沉,由宿命去決定

這不就才剛剛啟程
在一片汪洋中,如何不迷失
爸媽俱備了這樣的責任
從小就得訓練起
是非、倫理、道德
不要只是嘴上的教條
我得這樣地督促自己

驟然回首,這才發現,我是迷茫的,原來我也在這小船上
不知該提供什麼樣的環境
什麼樣的方向給這樣一個小小孩
對他,
正因知道,他要面對的競爭,
是多過我曾面臨的種種,還要更多
又深怕自己過度給予他壓力
而促使自己揠苗助長

在擁有孩子後的快樂及幸福之際
我是該好好沈思一般
要用什麼樣的準則及方向
身體力行地融入生活之中

手上5,6本的孩子教養書籍
得排上行程表中
還不能得知,這些書,是否能啟發我這初為人母的腦袋
但"勤能補拙"吧,我想!
我得努力學習
因為孩子的成長與學習,是超快速的
在不知不覺中,其實他已學會很多事
在突然來的一個情境
他可能就會表現出來
不要突來的手足無措困擾我
也不要在不知覺中做了錯誤的榜樣

哇~~這下子感受到,當人爸媽的辛苦了
若只是身體上的勞累,那也就算了
但,通常是一言一行,及他觸目所見的一切
都將影響他深遠的一輩子的事
這就是所謂的"責任"
簡單寫的這二個字
其後背負著的意義
竟大到,我不能想像~~

加油吧~Ryan's Momm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