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覺得,我真是一個沒用的媽咪

Ryan會坐了之後,我才有辦法一個人幫他洗澡
不然之前,都是Ryan的阿嬤 or Ryan的阿爸洗的
前10個月,因為嚴重的媽媽手,怕不小心滑下了他
所以一直非經我手

現在是克服了洗澡後,又遇到一個令我棘手的問題:頭髮

頭髮不愛被剪…每去次,總是嘰嘰哇哇叫
頭搖得快斷掉,哭到快”少聲”
然後回來就變成了小瓜呆

再來就是洗髮…這才令我痛苦
當洗髮精在手裏,左右搓出泡泡
正準備開始塗抹在他頭上,他就開始不爽
就想逃跑

可是我就是不會捉住他,讓他躺在腳上,然後邊搓邊沖(這個阿嬤超利害)
總是先塗抹,順便幫他按摩一下頭皮
之後,叫Ryan阿爸幫忙
一個人抱
一個人沖
一個人大哭

幾經這樣的折磨,看來,洗澡真不是一件令人放鬆、享受的事

今天就是清明節
我和Ryan不用去掃墓
但是我們有很神聖的工作要處理
早上先去附近的泳池,游個晨泳
然後午餐過後,睡覺前
偷偷抱他到理髮店
等他睡著,就抱著他,讓人剪髮

計畫,總是要先計畫著

至於達成率有多少,就得看狀況了~

我現在就開始祈禱
希望今日可以一切順利渡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