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得很不乖~~
常常不按麵包機的食譜投料~

超超不乖的。

夢想中的「丹麥吐司」是想做給司機嚐嚐的。
因為需要110g的冷凍無鹽奶油
而且要切成1cm 大小的奶油塊,不能粘在一起的均放在冷凍庫,至少超過24小時

這是所有的過程前,必須先作業的。

我呢…當然有照做了~
但是,不知為何…秤完重量後,是那個神經沒鎖緊…
我竟然只冷凍了60g....
其它我放進了冷藏~ (pig head 又再次發生了…)

等到我興高采烈的…拿出所有的配料…
秤完後投料~~
等攪拌後25分鐘後…
我拿出冷凍奶油再次秤時…
晴天劈靂的pig head 事件…自己才發現…

箭在弦上了…
不得不發~

我只好把麵包機取消一次,再重新開啟一次
讓麵團再重新攪拌一次,以利多取得25分鐘的時間,把冷藏奶油先投入冷凍庫裏,短暫的溫存一番…

這時我看到…食譜上有很認真的寫上一段話~~還放大加粗文字

請務必配合依食譜配方、順序投料,否則就做不出丹麥吐司

是寫給我這個豬頭看的嗎?!

是吧~?!

是嗎?!

就是我嗎?!

哇哩咧…

好啦,我是豬頭,不得不承認了。

硬著頭皮,我投料了。

讓麵包機展現「神機」的功力。

**************************************************************

經過2個小時後…

期待已久的嗶嗶聲…夾帶著奶油、麵包的香氣傳出。

wow....可以打開了~~~

第一眼…還真沒令人失望~ (這不是發糕!!)

IMG_3344

                   IMG_3346

搖了搖吐司模…丹麥吐司滑了出來

周圍的烤色,是濃郁的顏色…
手指一摸到吐司邊…全都是奶油的油…(果真是「奶油」吐司耶」

先把吐司屁屁給切一片下來…
一定要驗身的阿

祈禱神…請不要給我…發糕的內在!!

please........

IMG_3347

吐司邊…好香脆喔~~
偷偷先咬了一口…

嗯~~~好吃的吐司邊…

不知是不是我沒有加奶粉…吃到內裏時…香氣就淡了些…

 

 IMG_3349

待小小的涼了一些後…就進行切片的作業…

不像外頭買的丹麥吐司…有牽絲的麵包感
吃起來,就算是超鬆軟的吐司內裏…

算不上大成功,但…也不失其丹麥吐司味~~~

小安慰我的豬頭心靈…

接下來,我要開始培養天然酵母菌…
之後會再嚐試一次…

看看有了酵母菌後…

口感到底會增加到什麼層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手作 麵包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