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中回來的途中,Ryan 小有期待清明節的到來
這是一大群人的活動,非常熱鬧
或許對這個節日有點不太懂是要幹麻
但是對於到了墓地現場那長得高高的草,而剝了殼的水煮蛋
還有一張一張黃黃的墓紙
一整個很有興趣。

男生,在清明節裏有很重要的使命
今年將會是第二年去參加

墓碑上的字,和該如何的稱謂,完全不懂
說來,他的行程,不算是掃墓啦
應該是去「湊熱鬧」成份居多。

而 Raymin  算是比較愛探究竟的小孩
「人死了會在那裏? 」
「為什麼死了要埋在土裏? 」
「到了天堂的長輩,後來他們會怎麼樣呢? 」

一連串的問,會讓人不知如何答覆耶

IMG_2854

Raymin: 媽媽你死了,會埋在土裏嗎? 上面會不會長草?
我       : 我死了,不要埋在土裏喔!! 你們把我燒成灰後,灑到我們去過的大海裏就可以了
Raymin: 那魚會不會把你吃掉
我       : 我就已經變成灰了,魚吃掉我也沒關係阿
Raymin: 那你會不會冷? 我以後怎麼去掃墓呢?
我       : 你到海邊去看我就好了阿
Raymin: 那馬桶裏的水,不是會流到水溝裏,水溝裏的水不是會流到海裏嗎?
            那我就把你灑到馬桶裏就好了阿!!
我       : 阿你以後看到馬桶就想到我,是嗎?
Raymin: 對阿!!

厚,有這樣的嗎?
可是我不想被灑到馬桶裏耶~~~

不久,他換問一下爸爸

Raymin: 那爸爸你死掉了,你要埋在那裏呢?
爸爸     : 嗯…那我也灑到海裏好了啦~
Raymin: 為什麼你和媽媽都要灑到海裏呢
爸爸    : 灑到海裏,可以到處飄來飄去的,到處去玩阿,這樣也不錯阿
Raymin: 那你會到天堂嗎?
爸爸    : 我也不知道耶。 
我      : 那很好耶,我和爸爸都灑到海裏,我就可以在海裏再遇到爸爸啦

死亡的這件事,不會去避免談論,即便他們現在一個才6歲、4歲而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