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愛和同伴一起出遊,而玩到後來一定會兵分二路,一派是小孩組,一派是大人組。
小孩就玩他們想玩的,大人就聊他們想聊的。
搭配的頗棒的。是不是~!!

但,有時小孩人數不足,或是覺得想要多一點的人一起玩,便開口要大人加入戰局。
而,常回一句 : 「你們自己玩就好了啦~
是因為聊的天,還沒聊完…
還是覺得這遊戲不吸引人…
亦或是放假只想休息,並不想這樣流汗... 

總之,小孩問個10次,總有 10次被拒絕。

IMG_5289

 

就在期中考前,看到桃園虎頭山公園裏,有一個(貓頭鷹)奧爾(OWL)森林學堂
有樹屋,有許多可以跑來跑去的空間。

腦袋一直閃過,不如…專程,對小孩來去玩「躲貓貓、踢罐子」吧。
(男孩提過的需求,原來我也都一直記在心底阿~~~一找到機會,就幫他們實現呢!)

我是起而行的人。
想到,就會去執行。

當周,完全不顧小孩就要考試 (反正…向來沒有在怎麼複習的…就讓他們考實力吧!!)
星期日早上簡單吃過早餐,就往桃園出發。

早就有人說: 那裏人很多、車子不好停。

果真一到門口,就完全符合期待。

帶了一卡小冰桶裝進布丁、水果、牛奶…還有帶了些零食。
男生組的野餐,就是可以這麼隨便…阿,阿…是隨性啦~~

什麼美美的地墊? ……免!!
什麼擺盤整齊的點心 ?……免!!

我們就是專門要來這裏玩躲貓貓的!!

一車五個人。
司機當裁判,兼顧東西的人。
原本想要踢罐子…

公園裏的人真得很多,怕一時太開心…踢到別人。
所以我們就改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躲貓貓吧~~

IMG_7326 (2)

大玩了數十回合。
在人群中、群樹中…要躲不是難事。
但是要在捉鬼的人離開堡壘後,搶先回去,就得靠技術了。

小孩要躲,需要的面積也較小
而我本來就不瘦,這下玩躲貓貓,可以躲的地方,就很受限。
再加上,他們的腳程,可都是很衝的耶…

被捉後當鬼的機率,當然也就相對的提升不少。

一旁野餐的人,一直覺得我們這四個,玩得很認真…
有時都會說上: 哇~~好久沒有玩躲貓貓了喔!!

原以為,玩躲貓貓不會累!!

這。真是大錯特錯耶。

那天…三個小孩,是真得不會累。
而我…可是喘的要命阿~

一會兒躲,一會兒轉換陣地,三不五時又得衝剌回壘。

總之,中場喊休息,要喝水的…一定是我。

持續了1.5小時…樹下的風,吹得涼涼的…身上的汗,很快就會消失

是很棒的天氣玩躲貓貓喔!!

玩完躲貓貓,吃完飯後,午後的大雷雨前,我們上了車,一路再開回家。

小孩,當然在車上睡著了。

**************************************************************

一整天,我們就是去玩了躲貓貓,和吃了一頓飯後回家。
設定很容易達成的目標。
男孩說 :  玩躲貓貓,很好玩吧~媽!!

實話: 好玩,又重回自己的小時候。 
       好累,體力的消耗比想像的還多。
       好回憶,40 和 10歲間的差距,瞬時拉近了。

不知為何,這天,我應該是男孩很不錯玩伴。
在躲貓貓時,我不是他們的媽媽
我只是一個很好捉的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 公園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