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才剛玩完,我又開始計畫明年的旅行。
這,就是我。
機會,是給準備的人的。

旅行時間: 2014年 暑假
活動人數: 4人
旅行方式: 露營 + 小木屋 + 自駕 (頭尾各一晚會住商務飯店一晚,以利網購時可以寄送商品)
旅行天數: 14天
行程 : 未定…

做功課的內容:
1。了解機票的可能性 : 選擇1-2家的飛機,進行注目。 並三不五時有空就去查,是否可訂位。
                              另外直飛是最主要的考量,因為不想扛了一堆露營裝備轉機阿。

2。行程規畫: 即將開始…但這個是最大的工程啦!

平常做功課的地方,就是使用關鍵字去找看看一些Blog 之類的
不然就是上「背包客棧」去看看別人的一些安排
然後把找到的地點,設到Google Map 上去,這樣可以一些方向感

買書,這件事,是比較少做的。

這次,在爬格子時,有不人介紹了一本書,是專門介紹北海道的露營地的書
完全吸引我的目光

IMG_3809

  IMG_3810

上Amazon JP 去搜尋最新的版本…2013-2014 北海道  キャンプ場ガイド 

立即下單入手啦

IMG_3814

拿到書,有說不出來的興奮耶…
雖然整本都是日文,而我也才剛學日文不久,看這本書是有一丁丁的吃力
但,不會打敗我的…!! (握拳)

隨書附上的一張同一個出版社發行的書…我也好想一併買喔
有針對 北海道的「山菜圖鑑」也有「樹木圖鑑」耶

這些,等我們人到北海道時,是很不錯的工具書喔…
到時我再去書店採購好了…先忍忍…(日文也不是很行的人…最近買日文書也買太多了吧!!)

書裏有北海道全圖,而且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顏色,這都是使用這本書時,重要的索引。

IMG_3820

書裏有很多「圖示」的方式,先這些圖看過一次,有一些印象後,在閱讀上也是大大的幫助呢

IMG_3819

露營+泡湯 這是北海道最高級的享受了。光是想像畫面,就很有Fu呢
日本的營地,有不少都是提供小木屋的喔
若是想要享受露營的感覺,但不想睡帳蓬的話…在北海道也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呢

 IMG_3818

書裏介紹的營地
有「草地」「一般泥土」「砂地」「棧板營位」「草+泥土混合」「草+砂地混合」等營位

這些,我們家通通都能接受的喔

另外,在不同的地點上,每個營地都有不同的特色
或許是可以搭配其它的活動一併進行

這次我的目標,是想要找一二個營地是可以釣魚、玩水的
翻看書的內谷,選擇性看來起也不少呢

 IMG_3816

在每一個營地的介紹上,都會有連絡電話、開放期間、Map Code 、地址、營地特色、收費方式…
既清楚又仔細
整體的排版都是讓人很容易看懂
雖然日文不太熟,但看了這書裏的漢字,也大都是能猜到意思的呐

IMG_3815

IMG_3811

看來,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細細的做功課,明年的旅程,應該是值得期待的呀~

arrow
arrow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