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強迫給孩子什麼學習的東西,但若孩子主動提及他想學什麼的話,我們也會想點辦法的。

為了在工作之餘的平日,可以多和孩子有一些互動
偶而夜裏也會排定不同的遊戲陪孩子一起玩
雖然現在他們之間有手足,常常都是可以一起玩的狀況
我們的確可以翹著二郎腿在一旁看著
但這樣又覺得很浪費ㄟ

有鑑於此,除了陪孩子玩之外,也會分享一下上班時發生的事

媽咪: 我今天有看到庭庭媽咪說,庭庭想學ㄅㄆㄇ耶
Ryan: 我也想學。
媽咪: 庭庭她好像已經會很多字了呢
Ryan: 我也認識很多字阿,ㄅㄆㄇㄈ我都會念耶
媽咪: 是喔,你也會喔,是誰教你的阿
Ryan: 是巧虎阿~那個DVD裏有教阿
媽咪: 原來喔,我怎麼都沒發現
Ryan: 那你可以拿ㄅㄆㄇ來問我喔

就這樣,從公司裏帶回來一套 Learn ㄅㄆㄇ Happily的教具。
那裏買: ㄅㄆㄇ:磁性方塊學拼音

         IMG_4358.jpg

內容簡介 (以下內容取自 誠品網路書店)

適讀年齡:4~7歲

磁性方塊學拼音,教室黑板在我家!
拼音圖形化,快樂學拼音。
利用磁性方塊及磁性黑板可DIY組合的特性,搭配圖案拼音方塊的圖像連想式教學,讓孩子從遊戲中,找出圖案和拼音的對照性,豐富的寓教於樂商品,讓孩子手腦並用學拼音。

這是一套最適合孩子語言認知學習的教具,在遊戲中學習,寓教於樂,輕鬆快樂學拼音!
看圖案‧拼單字 :用文字磁性方塊拼出圖案的注音。
依照不同的圖案,搭配對應的注音符號,在圖案後面拼出正確的注音。

循序漸進‧學習加倍:利用文字磁性方塊可以自由搭配組合的特性。
運用不同的ㄅㄆㄇ磁性方塊,從ㄅㄆㄇ到拼音的練習,打好基礎學習更加倍。。

圖像連想式教學‧靈活學習:圖案種類綜合豐富,幫助孩子認知學習。
圖案有動物、人物、水果、日常生活用品等等,豐富多元化。

左右腦學習併用‧親子互動更加倍:活潑有創意的學習方式,提升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左腦語言刺激及邏輯組識能力,右腦圖像和心像思考能力,藉由左右腦交互思考以達到全腦潛能開發的目標。

動手操作‧增加親子學習樂趣:訓練孩子手眼協調的能力,親子互動更親密。
從DIY操作的過程中,讓孩子學習手眼控制能力,經由家長的帶領學習,增進孩子學習的慾望及自信心。

內容物
注音磁性方塊╳100個
連想式圖案拼音磁性方塊╳40個
商品使用說明書╳1張
黑板收納盒╳1個

商品規格
產地:臺灣
適用年齡:三歲以上
主要材質:紙張、磁鐵、環保EVA材質
商品尺寸:19╳26╳4.5cm 

IMG_4352.jpg

先把ㄅㄆㄇ給拆好,放平…
再來選想要用的圖案和注音
然後孩子可以觀察,爸媽也能一旁和陪孩子一起玩

IMG_4349.jpg

選的圖案,Ryan 先選了甜甜圈、西瓜和豆子
先不要管怎麼念~
可以請他先觀察注音的形狀,再去找相似的出來粘喔
這些都是有磁性的
就像是一個小黑板一樣
小朋友很容易操作的呢

常常會有一些注音符號,Ryan都會認為是英文
像Y 和ㄚ,T 和ㄒ…
發音上,就會念成英文
不過也沒關係,先讓他學會認形狀再說嘍

IMG_4351.jpg

IMG_4353.jpg

在幾聲的部份,Ryan還滿搞不懂的
磁性注音符號,雖然有100個,但有時也會有不夠用的情況喔
這次排甜甜圈,就少了一個ㄢ啦

可能是第一次玩,還滿有興趣的
一直想多拼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出來

IMG_4355.jpg

接下來就是拼草莓、奶奶和叉子

IMG_4356.jpg

滿好玩的喔~
若正好想教孩子學ㄅㄆㄇ的話,除了字卡外,這一套我個人也滿推薦的喔~

 

              IMG_43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