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除了開彊闢土外,有時還是兼具打火消防的功能。
客戶的使命,想在那個時間點拿到書…而…怎麼就是缺那麼幾本,非得向不同的門市調…
在週年慶、又盤點的時刻,是最為難的。

請同事幫忙先把書挖出來,然後放在櫃台…
我放下手上的事情,騎上單車…往門市前去。

從信義區到大安區敦化南路
那裏,我再熟悉不過的了~
怎說,我也在那裏的辦公室待了2年多呢

100_0990

天氣不錯,秋意濃,風又涼爽…
從最熱鬧的信義計畫區切過去…
沒想到這裏騎單車,這麼舒服…

100_0895

假想,我是這個城市的遊客,並不是要去書店取書的快遞工。
我,慢慢的騎…有紅燈,就停下來
看著一旁走路著的行人,和急駛而過的車子,一台接著一台…繁忙阿!!

市政府前的仁愛路,我一會騎右邊,慢慢的從國父紀念堂前滑過
正好下課的小學生,全都在導護媽媽的保護下,過了馬路
有的,手拿掌上型電動,把握時間狂按按鈕
有的,左顧右盼地想要快點回家

就我,慢吞吞的看著這個地方。

通常,做這種事,是我在當遊客時,才會做的事。

單車停在人行道旁的停車格,邊走下樓去書店時,邊想…待會走那一條路回去呢?!

同事正忙著幫客人結帳…
我在書架旁閒逛、翻書…又發現了幾本不錯的書…忍住!!
這個月我已經破表了,再買,應該會被抗議了。

書店,何其重要…
不管買不買書,來走走,就覺得很氣氛
有種想拿著書,坐在一旁翻看的念頭時
同事已經把我需要的書傳給我了。

我離書店不遠…但有一種小小的…捥惜~
曾經我可以想看就上樓看的…
現在回到HQ 要看書,就得騎車出來了。

工作裏,常常要大量的看一些書目介紹(不是整本看完的喔~沒有那麼多的時間)
出版社的企劃,常常用很流利的功夫寫稿…逼得我神經常常出神,然後不自主拿錢出來買~
哎呀呀~ 這樣怎麼行~ 要再多忍一下呀!!

不要再想了…拿到書了,怎麼可以不快回去呢?!
牽上我的單車…繼續騎回去吧

停在之前的紐約紐約百貨公司對面,這時新的看板已經換上了「 ATT」這個新東家了。
斜對角的101 高高聳立在一旁
觀光客在等紅綠燈時,手中的相機趴啦趴啦猛拍,像是有巨星站在那裏
屁股本來粘在單車上的我,差點就要起立、立正站好向101 敬禮了呢。

重要地標!! 重要地標!!

騎著單車,只顧停紅燈…其它的我都能隨意的騎
在這個區域,對單車族來說非常的Friendly
本來覺得有點遠的書店,因為我在大樓大樓間穿梭來去,似乎也拉近了許多
這才發現,原來要在信義區、大安區逛逛的話,單車,最方便不過了。
騎起來不累,不快,想停就停…買了東西,又不用手提
太讚了。

這短短的35分鐘,是個小旅行的心情。
我用了不同的速度,看了台北城裏最為熱鬧的繁華。
這時,工作之餘,我是個訪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單車 心情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