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基於此原則
在確定會再繼續到海裏探索的我們,就開始了採購的清單編列。
並且先行詢問過專家的採購方向、與建議。
有好的諮詢,這樣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也不會買了一些用不太上的東西。

大多數浮潛的用品,都和潛水的裝備大致上一樣,只是設備少了一些而以。

很多可以浮潛聖地附近,都有可以租借設備的店家
不想採購的話,也是可以用租借的
不過,若是小朋友的話,就不一定租借得到喔。

面鏡

101_0554 101_0555

我們採購了二組,一組是 有度數鏡片(550度) / 一組是 沒有度數的鏡片
採購面鏡時,重點放在與臉浮貼的矽膠上,材質的不同,價格也就落差很大
再來就是鏡片也有分「單面鏡」「雙面鏡」「廣角鏡
我沒有多做研究,一進到店裏 (潛水易購網 ) 就請謝教練幫忙推薦
面鏡若不能浮貼臉的話,就會非常容易進水,會影響浮潛的品質。

另外我也買二個組「面鏡護髮帶」這樣要戴時,才不會一直夾到頭髮,很痛的耶。

呼吸管

101_0553 101_0551

有分大人和小孩的喔
一開始我也覺得似乎沒什麼差別阿,感覺上都還滿像的
謝教練 : 小朋友的肺活量不像大人,呼吸管還是有一些小差別的喔
再挑呼吸管時,教練還會看一下面鏡的顏色,好做顏色上的搭配。
呵呵~
說真的,要不是有問過,我可能是隨便挑一個啦~

救生衣

101_0550

因為小男孩個子比較小,一開始去租借救生衣時,都是大人的
在浮的過程中,常常會發生救生衣磨擦下巴的地方,讓人覺得不適
不過,在謝教練的潛水用品店,並沒有賣救生衣,我就到平常買露營器材的「百岳」來採購
這次買的全都是「歐都那」的救生衣
有很多不同的size,就依需要的size來採購嘍!!

套鞋

101_0479

在水裏會踩到什麼,會不會受傷,真得都不知道
而且在岸邊又會擔心滑的問題
套鞋的部份,我就選用「毛氈底長筒套鞋」,不過這個大多數做到最小的size是做到22號
大男孩穿這個size實在太大,又怕他腳受傷的情況下
我還是買了22 號給他 /我是24 號 / 司機是26號。
而 Min 的腳就更小了,只好再找找看了~

PS

還沒買到 Min 的鞋時…
Min :媽媽,只有我沒有鞋子可以穿到海裏去
我 : 我會再找看看,因為你的腳還太小,沒有做這麼小的耶
Min: 那不然就找二個「海綿寶寶」(意指菜瓜布)綁在我的涼鞋底下,這樣就可以到海裏去了。

他的觀察,是也沒錯
但是不可能真得讓他穿上菜瓜布後,就到海裏去
好在我趕在浮潛前,在「城市綠洲」就被我找到了喔!! 喔耶~~

水母衣 / 防曬衣 / 防磨衣

IMG_7678

這些名字,好像說的都是同一種衣服
穿上這個呢,有幾個好處 : 防曬、防磨
到海裏去,建議穿上長袖的,這樣比較不容易受傷
若不小心受傷、刮到,因為都是海水,可是會讓傷口變痛的呢
不管是在海邊、水裏、陸地上玩滑水道之類的,都是可以用得上喔。
這衣服我也是在城市緣洲買到的喔。

IMG_7664

穿在Ryan身上白色長袖這件,還有底下 Min 身上橘色這件,都是防磨衣喔

而在下圖右方的姑姑,穿得就是所謂的「防寒衣」,本身具有一些浮力,而且不怕冷的喔

IMG_7665

魚雷浮標

101_0465

這不是必備的,但是我還是決定要買
它除了可以當泳圈外,也能讓人游累了趴上頭休息。
當然還能救人喔!!
城市綠洲,在我血拼之際,看到促銷一個 550元
實在太吸引我,不得不一起帶回家阿。

 

防水相機

IMG_7611


這,當然也不是必備的阿
不過,我還是想買,因為想要拍一些海裏的瑰麗世界
所以我就挑選kodak 的ZX5 輕巧方便,好操作呢
或許在解析度和照片的規格上,不可能比上單眼相機
但是在水裏的世界,我是不那麼要求的嘍!!

 

就這樣,我們的浮潛裝備,算是一併備齊了
未來,就可以三不五時就去浮潛嘍!!

arrow
arrow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