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

舉凡被他想到的事,就非得魯到手為止
不然鐵定1鬧 2哭 3魯到翻
所以得名:小番番
這次過年在帶行李時,一度帶夠他的長褲
於是穿了一二件後就得馬上洗,而且送去烘乾才行

清晨醒來,他很堅持要穿上前一天已經弄髒了的湯瑪士長褲
一直魯著爸爸,說什麼都要穿才行
那管爸爸勸說,淚水已經掛在臉上,不穿上的話,他願冷到著涼也不想穿別件

不得不使出「苦肉計」
媽:都是我不好,我竟然粗心忘了多帶幾件你的褲子
    我很不乖,你打我的手手處罰我好了。

這時作勢捉起他的手,往我的手打了幾下,以示處罰。
父母也是該認錯的…當自己的粗心造成別人的困擾時。
苦肉計,對阿民來說,是最有效的一種方式。
民: 不要啦,我不要打你。
媽: 哇…那我哭哭了啦~都是我不乖…都沒帶好衣服。嗚…
民: 你是大人耶,哭哭是小孩子才會哭的阿!! 你不要再哭了啦~
媽: 我都很不乖阿,我壞壞啦,害你感冒了啦
民: 我還沒感冒啦,好啦,我穿別件褲子就好了阿,你不要再哭了
     這樣很幼稚耶。

哇哩,被一個三歲小孩說「幼稚」…
烏鴉飛過…

管它的幼稚,反正他就吃這套。

*******************************************
「對不起」常常掛嘴邊,就算睡著了也會說出口的喔
不小心打到人,總是第一時間會說:對不起
這是最基本的第一要求
接下來就是要關心被打到的人,有沒受傷,有沒需要協助的地方,要不要找大人來幫忙…
Ryan常常說不出「對不起」也沒做好「關懷」的部份
因此常常被告誡一番
而幾次後,也小小有改善。
Raymin 在這部份,幾乎就都可以處理的還不錯
夜半睡覺時,他總是和媽咪一起睡,踢來踢去常有的事
不小心踢到人,就算他眼睛沒睜開,也一定會道歉的喔。

睡覺若是淺眠的人,就一定不要和他睡才行
好在媽咪怎樣都能睡,不會有大困擾
夜裏某次騙睡他後,媽咪又躲進書房去打電腦
夜深人靜帶著睡意往床邊爬了過去
他的一個懶腰不偏不倚,正中我的下巴
Raymin似睡似醒 : 媽咪,對不起喔~我踢到你了。會不會痛
媽咪: 不會,沒關係啦~
民:
我有幫你保護你老公喔!!
媽咪: 喔,謝謝你。那我可以和我老公睡嗎?
民: 不行。
斷然拒絕後,又好像睡著了。
等媽咪一躺好,民: 好啦,媽咪你和你老公睡吧!
正得意時,還沒起身,此時的阿民又說: 媽咪,你很笨耶。
媽咪:為什麼?
阿民:你和爸爸都不喝ㄋㄟㄋㄟ,ㄋㄟ ㄋㄟ可以讓你們長高長大耶。
咚~~又睡著了。
這…這到底是不是說夢話阿!!
被一個三歲的小娃,連作夢都可以說教一番…
我,該不會是個很糟糕的媽咪吧!

**********************************
我不要你變老
媽:以後你長大了,就不會想和我出去玩了。那時我也老了,沒力氣出去玩了。
民:我不要你變老。
媽:人都是慢慢變老,你也會慢慢長大
民:我不要長大,你也不要變老
媽:有吃飯就會長大,媽咪也會變老
民:我,就是不你變老。 (哭…)
媽:不要哭啦,我還沒老啦
民:那你以後也不要變老喔
***********************************
同樣的招式,使用的人不同,結局通常不一樣。
  
平常在阿嬤家,有空就自己去打開姑姑的電腦
還會打開ADSL小烏龜的電源、外加上「撥號上網」
然後打開Ie 再找到藏在我的最愛中的Facebook
最後打開「開心農場」,開始種菜、澆水
有什麼動物園,幫姑姑買了200隻雞、200隻豬…
還有什麼餐廳,也能換地毯顏色,東一塊紅、西一塊藍的
玩累了,再把整個電腦關機
 
阿嬤不禁覺得Min很厲害…
因為阿嬤還真是不知怎麼去打開facebook和玩小遊戲阿
 
某天,Ryan下課看到Min 在玩,二人開始有小爭吵
最後有人火一大,直接關機,通通都不要玩最公平
Ryan 比較識象,通常風頭上,會先閃邊邊…靜關其變
Min 就不是那麼好處理…
這種非經得同意就關機的行徑,也沒有事先告知的情況下…
一哭、二魯、三耍賴的招式,很快就會輪番上演
 
等不知情的人一進門來,馬上衝出來抱大腿痛哭…
話也說不清的,用淚水博取同情和憐惜
常常Min都可以達陣…得到他想要做的事
 
而一旁的Ryan 對於此種作法,有點覺得不屑
但似乎也發現,這樣的方式,好像不錯用…
即便不屑,偶而他也會偷試一下…不過,他的年紀用這種方式
只能說「效果不彰」很快也會覺得無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