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一到來,就是我一整個大忙碌的時間正式啟動,在工作上有了一個新的目標,雖和原來的只有一些些不一樣,但是得到的資源和幫忙,多到讓我非常的受寵若驚…應該說是快喜極而泣了啦…對於新的挑戰,我很樂意的接受。

加班這件事,會緊接而來,而且常常還得一大清早就出門呢,生活開始顯得不規律,但,我還是很正面以對。

新的老闆十分授權及支援,雖完全數字導向,可是她總是在我最需要幫忙時,做了好「讚」的支援和建議。

我只能說,一個不說也懂你從頭到尾在忙什麼的老闆,真是太難得了。

這是二個月來,就工作面的部份,最深的感觸。

IMG_2264

攝於:雲林 虎尾 布袋戲館

***********************************************

家裏的狀況,其實沒有多大的改變。只是加班後有一些些小小的變化。
像Blog沒空寫,即便腦袋瓜子裏有東西,也抽不出時間先寫下來,然後就忘了
像早出的日子,司機一個人搞定二小娃,一個送上學一個送阿嬤家,再自己衝去上班。
像少了一些可以說故事給小娃聽的時間,即便我最近要買了超大堆的書想唸。
像阿民睡覺都得找媽咪、摸著手臂才能慢慢入睡的,他變得愈來愈晚睡,只為了要等我回家。
像明明就已經該去訂房(日本行)了但我卻連行程都還沒空安排,腦袋這部份是空白的。

IMG_2188

這些好小好小的事,都是小小的在變化著,我出現了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

*************************************************

今天同時手上進行三個標案的內容,還有一堆一直打斷我的不同事情,一心一意想把一件一件解決,痛快地撕掉桌上的memo紙,等告一個段落時,已經11點,辦公室的樓管來檢查、順道趕人回家了。

收了收書包,只好先回家。
愈夜愈美麗的敦化南路,在我不跑夜店後的這8年多來,再次領教到了。

走出辦公室大樓,手拿著下周一一大早就要去客戶那裏的標單內容,戴上耳機聽著音樂和一旁呼嘯而過的車聲,棒球帽壓得低低的,空氣中熱熱的,我要回家了。

腳步很快,心情很好,因為就算小男孩們都睡著了,只要看得到他們熟睡的臉,就覺得很值得了。

如果可以,我願意加班,但我真不想出公差要跨夜阿。(下周就得面臨)

**************************************************

打開家裏的鐵門,一道一道地,隱約中聽到小跑步聲傳來
不用看我也知道是阿民還沒睡…

阿民: 你沒回來我很擔心耶…我睡不著。(明明眼睛就快睜不開)
媽咪: 喔,對不起啦,比較晚回來。

這時全身汗,實在沒辦法馬上陪他睡
進到浴室洗澡時,他便偷偷地跑到浴室門口等
怕我洗太久,還說: 先不要洗頭喔,不然很久耶。

等人一出來,手牽著手再到床上,摸著我的手臂,說著不久前我沒來得及參與到的事,司機和哥哥發生的事,摸著摸著…10分鐘過了,他也睡了。

看到小男孩們睡著的表情,突然心生愧疚…
若不是我晚回家,孩子也不用這樣晚睡

我想工作的方式,應該自我再調整一下(雖然工作量,真得大增許多)

對於工作我沒有什麼需要抱怨的
對於加班我也不能多說什麼
至少假日,我老闆是不會隨便要求我們去上班的

我回饋家庭的方法,就是有空就多陪陪他們
明天,(也是今天,因為還沒睡,所以用明天來表示)

就來去露營吧!!

殺上山去~~

把工作放在下週一了。

放假,就別想工作了,好好的玩,和孩子們互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