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一看到單子上寫著要自備午餐的事,一開始沒多大的感覺,也沒太大的搭理。
時間一天一天的逼近,就開始想到了要自備午餐的事…不想沒事,愈想愈覺得…到底要準備什麼當午餐呢?!

好啦!! 平常不下廚,這是眾所皆知的事
手藝一定不好的阿!!
再加上到底要給Ryan吃什麼呢?!
這就更是讓人頭痛的
在這裏我就覺得我真得很白痴,竟然還把這個問題拿上台面上來問…

媽咪:自備午餐耶,那要準備什麼阿?
司機:就隨便買個三明治就好了啦
媽咪:什麼三明治,早餐若是吃麵包了,中午還得吃麵包,這樣好嗎
司機:沒關係啦,一餐而以,隨便啦

不想,我不想買三明治,我自己中午一點也不想吃三明治,當然也不要Ryan出去玩還吃三明治!!

左想右想,也覺得不對勁…
怎麼我每次看到別的學校的校外教學,明明就都是學校準備的阿
而且我們都有付餐費,為何這次活動的時間較長,就要爸媽準備午餐呢?

偶而為之的一次午餐,我想並不是爸媽能不能做到
而是要孩子揹上背包(裝了零食+午餐),又帶了一桶水壺,出去校外教學?!
光這個畫面,我就不能想像耶

腦袋想起小時出去遠足時,爸媽總是讓我們帶了幾包零食,和麵包就出門去的畫面
打開包包裏看到的東西,也都是自己愛吃的東西
而遠足這件事情,在小小的心裏就劃下了一個很美麗的回憶。

自己想像一下,怎麼去準備這個午餐後,也打了電話和園長討論一番
園長建議我可以買超商的飯團、壽司,或是麵包讓孩子帶出門去。
也說明有一些東西,並不適合讓孩子帶去,像是有美乃滋的、還是奶油的東西
怕半路東西就壞了,孩子吃了會肚子痛

聽到這些,這才想起,三明治,不見得是一個適合的東西
也不禁在想,若是飯團,學校為何不能統一辦理呢?!
現在超商賣的飯團,包裝的那麼精美,連我自己每次要打開時,都費了一些功夫
孩子去遠足,不知能不能打得開!?

看來我真得想太多,也煩腦了太多了。

最後決定要帶的弁當內容呢,在腦裏打轉了許久。

你拍攝的 IMG_7953。

就用去日本時買的麵包超人弁當盒吧!!
因為已經有了水壺一大桶,這次就不用弁當盒上的那個麵包超人水壺了。

你拍攝的 DSC07029。

二根早餐店賣的熱狗,加上玉米蛋,還有一些毛豆、阿嬤自製的大頭菜醬瓜和油飯。裝完後,再放上去一些去花蓮時買的柴魚酥,完工。

阿嬤知道Ryan愛吃香菇,在一早起床上,就幫忙煮油飯
特別叮嚀要多裝一些香菇給他帶在路上吃
其它的東西,就我一早去市場上買回來組裝而成的。

說真的這樣的弁當,我看了就還滿想吃的耶
希望這次Ryan會喜歡這個弁當。

你拍攝的 DSC07036。

裝好後,用束帶固定後,裝到弁當袋裏,讓Ryan揹去校外教學嘍!

回到家後,問他有沒把弁當吃完,看到弁當是吃光光的,不知為何,就覺得很開心耶!!

早上特別告訴他,若有同學不夠吃的話,記得要分享自己的弁當喔!

晚上看到他拿了一個塑膠袋,裝了二坨不知是什麼的東西。

你拍攝的 DSC07042。

打開一看,一個是「草人娃娃」和一小盆的Mint

問他怎麼會帶這個回來,他說這是今天去校外教學時做的東西
他們有拔蘿蔔,也有種「喉龍痛吃的葉子」還有包了一個娃娃

喉龍痛吃的葉子!?
這個名用有點長,想來一定不是什麼學名,但Ryan非常堅持他說的沒錯
原來阿~這是Mint阿

你拍攝的 DSC07038。

他決心好好照料,那我們就再看看他的成果嘍!!

看他帶回來的東西,這不禁讓我想到,為何這天學校沒有提供午餐了
極有可能是因為活動的費用已經超過原本預估的費用
所以午餐的部份,就改由爸媽自理。

不管是不是這樣的原因,想來都不重要了
因為Ryan把我們備的弁當吃光,已經滿足我們為他準備午餐的那份心了。

不過我在準備時,還是一直想到,弁當是冷的,不知會不會悶壞這樣的問題,最好學校不要給我太多這樣的機會,不然除了傷透腦筋外,還得擔心兒子會不會拉肚子的問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