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那布荷,一個標高海拔815m的營地。
露營重點:雲海、和竹林步道

早上就出門,但,元旦大夥也都出門,高速公路上,儼然是龜速公路。
這一點也沒影響我們出遊的心情,僅僅是司機在開車的途中,哈欠連連。

開車,就怕塞車,還有這種,要動不動的車速了。

終於歷經快三個小時,我們從苗栗交流道下來,要轉72號快速道路
往泰安、大湖方向。

IMG_0579

又進了另一個龜速快速道路

二個車道,都是滿滿的車。原本開10多分鐘的路程,這天開了快50分。

在汶水老街,就想先下車走走,從欄杆的縫縫裏看到車子也快停滿了
連續假日出遊,沒地方停車,也是一種考驗喔。

IMG_0581

找了一家客家菜吃午餐,再買了一些水果和伙食…
停留了約1小時後,再出發。

IMG_0589

往大湖方向,也能到目的地,往雪霸國家公園,也能到
司機決定往雪霸的方向前進
也為次一日的泡湯行程,順便探路。

IMG_0585

網站上有交通說明。也說沿路都有指標。
但其實指標不是那麼多
我們是下午到,認真看一下路上,而憑一些直覺
一路上只走錯了一個叉路,但,走錯的當下就發現了

算是沒有白費很多的力氣,就找到*那那布荷*嘍!!
司機腦袋中的那個人腦,真得比GPS 還好用喔!!

IMG_0622

途中的小路、竹林非常多,陡坡也不少
會有點小擔心,我們家的小叮噹車,不知是否能安然的到達營地耶。

IMG_0621

營地旁的平房,還種了一顆漂亮楓紅的楓葉
這裏的家家戶戶,都有裝小小耳朵,架在屋頂上
這裏Cable 是上不來的…都得靠數位電視嘍。

IMG_0620

那那布荷的入口。
看板就架在香蕉樹下。
這裏的路,最寬大概就是一台車的寬度,很難交會車的喔。
而且常常都有超過35度以上的陡坡哩
小叮噹,這次應該受了點苦~好在出發前,有先去好好保養一番。

IMG_0618

營地提供的「發呆亭」和「炊事區」。
還有看到小小耳朵是數位訊號接收器。

IMG_0617

IMG_0615

營區分為二大區,我們在第一層,空間很大喔。
大夥特別把空間分散在四周,把中間的位置空出來給小朋友們活動。

IMG_0677

打棒球、羽球

IMG_0613

這次有帶了小藍客廳帳和小橘帳。這是我們移動的家。
左邊的帳,是我們初踏入露營的家,美娟姐熱情借我們的。

看到時,份外有感情呢!!
這也是第一次和美娟姐一起露營,當然說什麼都要搭在她身邊嘍!!

到營地的時間比較晚,很快就天黑的冬天,讓我一點也沒打算拿出相機

就開始邊幫忙邊吃東西…慢慢的煮,慢慢的吃…
每一樣東西,都是熱騰騰的
這樣吃起來,超舒服的喔!!

晚餐: 火鍋(料超多,重點都是我愛吃的) 、煎餃、烤香腸、魯肉飯
水果: 草莓、葡萄
飲料: 啤酒、柚子茶

而這天我們還發生了一件很新奇的事(哈~第一次看到)

本來是去和老闆借吹風機,誰知吹風機先被二層的客人借去
跑去借回來時,在夜晚的草地上,發現有一個東西一直跑
而且彎來彎去
一度有點嚇到…
心想,該不會是「蛇」吧!!

燈光不亮,站近一看…哇哩咧…真得是…「蛇」耶

而且還是「雨傘節」耶~

叫了很多聲,沒什麼人理我…蛇繼續往美娟姐的帳蓬位置跑
等老闆拿了夾子來,蛇就正好被團團圍住在樹旁。

捉到了之後,老闆說要帶到比較山下的地方去放生。
當下被嚇到後,完全忘了帶相機拍阿~

不過我也不想我拍的照片裏有蛇阿~

捉到了,以為會比較放心,結果沒有~
因為更擔心,不知會不會有其它的蛇,不冬眠又跑出來散步的呀~
小朋友,若沒看仔細的話,很危險的呀~

最好的方法,就是趕進帳蓬裏玩…至少可以少一層顧慮。

IMG_0590

睡覺的三個男生。
裹上棉被,這樣的天氣睡覺還滿舒服的,不冷不熱。

這天因為我很早就起床,也是很快就陣亡的一個。
後面發生的事,我只隱約聽到有人叫到我的…但要幹麻,完全忘了~

**********************************************

5點多起床,可能是因為早睡,所以又再早起了一次。

以往露營,我都還滿早起的,除了上一次去*森鐵道*外。 

 

IMG_0597

天光尚未全亮。ISO開到1600來拍。
太陽公公早就掛天空,也被雲層包住了。
冬陽,熱力總是弱了一些。
因為有一部份,都被冷風給吹散了吧
穿上外套,Min 似乎被我吹醒,眼睛都沒睜開,就喊著:我要尿尿…

實在怕他著涼…快速地抱起他,往廁所跑去。

一早就用這樣的方式熱身,我想很難會冷啦~

IMG_0605

放回Min到帳蓬裏,他又繼續睡。我拿著相機和腳架,準備拍雲海嘍。

雲海、山巒…圓圓的太陽(一度以為是被太陽折射發亮的月亮還沒下山)

 

朋友們的每一個帳,都還包緊緊的…沒有被打開的跡象。

 IMG_0612 IMG_0611

Sunny 家,買了新帳,也是Logos  / CRV 夫婦…聽說也要換帳了。

 IMG_0610 IMG_0608

5樓大哥的帳~下次就要開新帳蓬嘍!!   10輪家的帳…
其它還有二頂帳,是和我們同一團的喔

一個是美娟姐的,一個是另外一家友人。

IMG_0628

天空邊,開始有一些風火雲出現…像是日出後的光亮。

IMG_0627

這季節來,芒草也是一種碩大美。
很想走近一拍,但都是斜坡耶…
而且這裏的家家戶戶都有養狗…
我才站在遠遠的拍照,牠們都叫聲四起,活像是我向牠們打劫似的。

IMG_0624

空氣的甜美,讓人不自覺得深呼了好幾口氣。
沒什麼人,只有鳥叫、狗叫,還有芒草呼呼運動聲

我獨享了這一刻的美好。

露營,我最愛這個時間…
腦子裏可以完全淨空,就只想把這片眼睛看到的景色,塞進腦子中
拍下這一刻的景色,像是和時間,按下了永恆的暫停鍵。

IMG_0623

小徑、青翠的山坡和平房。
台灣的美,常常現身在這美麗的山巒中.
你看過了多少呢?!

IMG_0632

IMG_0629

即便被石子攻擊後,凹了許多洞,身影都歪斜了
都還是堅持在轉彎處為來往的車子服務。

鏡子和後頭的美景,相輝映著…
它們都以待在這裏為榮。

IMG_0639

木頭門,很簡略,這是人和人之間的界線
不要任意的侵略,給自己和別人一定的距離
不用像銅牆鐵壁地…
每個人的堡壘都是溫馨的地方。

 

我無意跨過
這木門

似乎也築進我的心房裏
我來到這裏,不破壞這裏
可參觀、不可參觀的…都得有個木門隔開了。

IMG_0642

芒草,超美。
搖曳的身影,和那如雪白的羽翼,隨時都有著想隨風飄去的可能
是無限可能的探險

會落在那個角落,不知。也不重要了。

IMG_0651

梨花樹,糾結在像八卦盤星狀的管子上。
想要開出漂亮的白色和甜美的果子,都得靠這些管子的幫忙。
農舍,就建在一旁,外觀是每個人都能畫出來的線條

很簡單,卻最實用。

 

沒帶表的習慣,已經多年。
逛出來多久了,我也不知。
就用太陽高度的位置推斷,直覺7點多了吧

IMG_0665

這個冬天,都沒拍到楓葉。
我對楓的感觸,總是特別深。
不然,怎會連帳蓬,都買Logos的呢!! (mark 就是楓葉的形狀喔)

營地口的這楓(還是槭)五彩繽紛。
青色、黃色、橘色、紅色、枯掉的深咖啡色…

IMG_0668

我們家的大廚出手嘍!!
香煎薯餅,用一種漂亮的金黃色出現。
烤土司、貢丸粥…

IMG_0675

玉米蛋,用料很大方吧!! 滿滿的玉米…甜的呀~

IMG_0672

大廚開放現點餐現做~~比速食店的服務還周到喔!!

IMG_0673

香氣已經溢到小橘帳嘍
Ryan 起床嘍!!

早餐後,又是一場棒球熱身賽。

 

IMG_0680 IMG_0679 

 

兄弟間練投接球。

IMG_0689 IMG_0688 IMG_0687

很快,聲音就吸引了其它的小朋友,Raymin也想試試身手 

IMG_0693

帶來的幾顆球,分散在不同人的手上…
各自玩開。

IMG_0704

Raymin最喜歡兄弟象的23號 彭政閔 (恰恰)
有時會自稱自己是*恰恰*
這時他是用恰恰的角色上場。

IMG_0697

果真讓他打擊出去,可是才要跑壘,就被剌殺了~
氣哭了~「我想要跑壘阿~」

全場他最小,大家都對他相當禮遇。

IMG_0705

看他哭哭的臉,又躲到小藍客廳旁…
小哥哥馬上轉身安慰。(貼心的ㄋㄟ)

IMG_0706

小哥哥不忘演戲,「恰恰~你再來打一下,不會再剌殺了啦~」

IMG_0714

Raymin還是站在一旁看…沒有再走進打球了。
沒有同年紀的玩伴,他略顯無趣了些。

沒多久,他就一直魯小哥哥和他到帳蓬裏玩車車。
小哥哥為了安慰,就陪他們一起玩。
不過,在小哥哥的心裏,應該是想去外頭打球的啦,哈~

IMG_0723

可愛的小男孩們。
身邊的環境中,都是小男孩,玩樂的方式,都很男生。
慢慢的我變得很不會和小女生們玩了。

IMG_0726

每次出來,打球的東西,大都是由我們帶
但這次睡前特地把球具全收到客廳帳裏
晚上老闆養的二隻黃金大狗…跑進我們的客廳帳中
翻了香腸、魯肉汁、火鍋吃…
連我們的樂樂棒球、網球、皮球…全咬光了啦~

早上看到時,真得一臉快暈了~
這二隻黃金大狗,到底餓多久了呢~

僅剩的三顆網球(被咬過,但沒破),小朋友們都很小心保護

只要看到大狗過來,一定會把球拿高高的…避免讓球在地上,又被咬走了

IMG_0685

Albert 不小心把球弄掉,Sunny幫忙撿,還連忙提醒
「Albert不要再弄掉了,不然大家都沒有球可以玩了啦~」

IMG_0678

煮完早餐的5樓大嫂,開始收棉被、睡墊…

IMG_0676

司機幫忙把剩下的早餐吃完!~

IMG_0731

接著也開始收燈具…延長線。
再來是收帳蓬…

等所有的東西,大都收拾好了,
我們把其它的食材都煮好,簡單吃完~
這次我們把所有的食材都煮光了喔~太讚了~

午餐後收鍋子,客廳帳… 

IMG_0745

我們就告別了其它的朋友,展開我們的泡湯之旅嘍。
車子開在竹林小徑上。

           IMG_0750

IMG_0759

一心想,該不會又塞車吧~

IMG_0760

這樣的小徑,若是平日來,可以來騎單車的話…一定超讚的。
不過這裏的坆度很陡喔~也是一個挑戰呢。

IMG_0758

IMG_0755

5樓大哥車的身影~
因為是行進間,所以…還是有點糊了。

IMG_0762

鷂婆山登山步道
路途中會經過,本想去走走,但老闆說,路溼有小朋友,較不建議喔

IMG_0766

接下來就經過很多的草莓園,採一斤大概是 220元左右~
這裏不算大湖,但草莓園非常的多喔~
可任君挑選阿~

結束了露營的行程,我們要去泡湯嘍!!

 

閱讀延伸:

我們的第 1 次露營 : 宜蘭 - 武荖坑
我們的第 2 次露營 : 南投 - 日月潭月牙灣
我們的第 3 次露營:  坪林 - 興旺農場
我們的第 4 次露營:  新竹 - 櫻花谷
我們的第 5 次露營:  苗栗 - 松濤
我們的第 6 次露營:  通霄 - 飛牛牧場
我們的第 7 次露營 : 台北 - 朱舍農莊
我們的第 8 次露營 : 花蓮 - 瑞穗泛舟中心
我們的第 9 次露營: 新竹 - 櫻花谷
我們的第10次露營: 三義 - 森鐵道

2010年的露營:

我們的第11次露營: 苗栗 -那那布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