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曬書,都有許多人到訪,我喜歡挑人不多的時間,去尋寶。
慢慢看,慢慢挑,不設定一定要買到什麼,像是一種逛市集。
曬書,不止是一種清庫存,對我來說。
它只是一種沒被發覺的隱藏
而找了一個區間讓它們從又塞又滿的書櫃中集結出來
我透由這樣的活動,去從中發現它們
對每個人來說,「寶」的定義相距甚遠
倘若尋得「寶」應該都是一種欣喜若狂吧

買的東西很多,並不想像進貢拜拜似的大搖大擺地展示
太虛華了~我。

但,我真得買到一本,超愛超愛的書
沒人和我搶,我可以站在書櫃旁好好地看上二三次
書衣的外頭有著貼心的保護膜
決定買它時,完全不考慮價格了
因為,它實質的價格遠超過列在書背上的定價
雖然,現在曬書時間是 5折價(西文繪本童書)

The Finest Christmas Tree

IMG_2805

有一個農夫,他是種聖誕樹的喔
每到聖誕節前,他總是會到農場裏去砍聖誕樹,並且找到鎮上的街角去賣
附近的孩子很愛去看、聽農夫砍樹時的聲音
和聖誕樹在農耕機時,因為推曳時發出的聲音

IMG_2806

農夫到了鎮上,總是可以幫忙把聖誕樹綁上顧客的車頂
幫他們挑選一顆合適大小的聖誕樹

IMG_2807

而賺來的錢
農夫也會在鎮上找一家店,買一頂帽子送給太太當做是太太的聖誕節禮物

開心地載著禮物回家

IMG_2808

某一年聖誕節,沒有人買農夫聖誕樹了
因為大家都買塑膠的聖誕樹
有人說,買塑膠的聖誕樹,每年都能用,最划算了
也有人說,對阿,買塑膠的真是太方便了

這年,農夫的聖誕樹,都沒賣出去
也沒辦法為太太買一頂帽子當聖誕禮物了

IMG_2809

農夫再也不到農場裏去
因為他的聖誕樹已經沒有人要了

某天有人來收購,叫農夫在下一個聖誕節前要做決定
他們想要收購這些樹來做 toothpicks

農夫和太太心裏都很爭扎,到底要不要把樹賣去當toothpicks

某天的早晨,農夫在信箱裏看到一封信

IMG_2811

信上寫到:
親愛的農夫,
我們需要買最好的樹,很快就會有人去你那裏買樹了

農夫一直等,從白天到晚上,一直等不到人
農夫和太太說: 他們應該已經去買塑膠的聖誕樹了吧

沮喪的走到農場~
在雪地上,看到好多的小腳印環繞著整個農場
農夫跟著腳印前去,躲在一旁偷偷的看著

IMG_2812

看著聖誕樹倒下來了一棵
有小小的身影幫忙拉上雪撬

IMG_2813

聖誕樹飛舞到了天際上,有了星光閃閃的光亮

在砍掉聖誕樹的一旁,有一頂漂亮的帽子

農夫趕緊帶著帽子回家送給太太

他們的聖誕樹又開始有人買,農夫又可以每年送給太太一頂漂亮的帽子了

IMG_2814

IMG_2815

這個故事,讓我在公車上,來來回回翻了許多次
現在不是12月,這樣的故事,還不急著分享給孩子
在和他們說這個故事前,我習慣自己先看過,感受其中的感動

是一個Santa 送禮的故事。
這讓我想起一段話

讓人察覺不到的,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幫助

*************************************************

還有,不得不說,除了童書外,也有很多文具商品也同步在曬喔
我挑了日本進口的書盒幾個回家,竟意外得到兒子的莫名贊同
看來,3折的吸引力(文具商品 3折) 也是能買到很多好東西的

IMG_2603

IMG_2604

IMG_2617

原本這書盒,是要買來裝Ryan 和Min 的一些小畫作
利於他們自己收、放的
結果他們一看到,第一時間想放的,是他們的車子
就暫且當他們的車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